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名次1600字作文

名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新是一個小女孩,長得很秀氣。那要是說新的成績,不上不下,絕對居中。老師也跟新的父母說過,只要新再努力一點,絕對會到中上游去。父母也對新說過努力一點,新也努力了的,可是成績就是上不去。

  新是個普通的女生,她也喜歡和其他女生一起玩,跟她們分享明星的八卦新聞,一起說說班裡某個女生被某個男生特別關注了,猜測一下最近流行的歌曲哪個能上金曲排行榜……這些看似不關痛癢的話題,實際上是女生圈子裡重要的組成部分。如果你離題太遠,你就會被孤立起來。

  昨天,老師宣布完考試的消息,新就感覺到,自己又要被孤立起來了。剛下課,婉就招呼琪:“去廁所不?”琪滿口答應:“好呀!”新跟着說:“我也去,走吧。”婉看了琪一眼,琪突然說:“哎呀!我不想去了,想削個鉛筆。”婉馬上跟着說:“我也不去了。”

  新就愣在那裡一會兒,最後一個人走出教室。她的心一下子沉到了底。又來了,她們又開始了。不知道為什麼,以婉為首的女生總會在一段時間內孤立一個人。慢慢的,新發現了規律,自己往往是在考試前幾天才會有這種遭遇的。

  可以這樣說婉,婉是女生的頭兒。婉知道全班女生的秘密,那都是女生自願告訴她的。婉說什麼,那些女生就跟着做什麼。婉說跟誰玩,大家就跟誰玩,婉不和新一起去廁所,別人是不會陪新去的。新知道,悅會陪自己,悅是新最好的朋友,可是悅剛好去辦公室抱作業本了,再說新也不想為難悅。

  第二天早上,新去上學。

  新比誰都明白,自己課前是認真預習的,上課時是認真聽講的,課後是認真複習的,但是成績總是那樣,很穩定。老師和家長都以為自己再加把力就上去了,可是新的成績還是很穩定。

  悅從後面追上來,問:“想什麼呢?我叫你都沒聽見?”她看了新一眼,“昨晚沒睡好?”

  新點點頭,鼻子有點酸,她忍住了,問:“又要考試了,她們又不理我了,婉通知你了吧?”

  “是啊。”悅老實地點點頭。

  新的心裡一沉,“你還跟我玩,你不怕她們說你嗎?”

  悅仰起頭,還甩了甩頭髮不緊不慢地說:“我才不怕呢,和誰玩是我的自由,她們憑什麼規定?”新左右看了看,拉了拉悅的胳膊說:“小聲點,我知道就行了。”

  “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悅盯着新的眼睛問。新在悅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搖了搖頭。悅說:“她們是想擾亂你的心,讓你考不好。你想想,是不是每次要考試了都這樣?大家都為考試緊張的複習,你卻在為沒人理你而難過,哪有心思複習?”

  新搖搖頭:“你說的我注意到了,可是她們這樣做有什麼原因嗎?我的成績本來也超不過婉的,就像婉超不過你的。”悅的成績一直維持在前三名的寶座上。

  “不是婉,是琪。”悅的話讓新有些吃驚每次都是婉挑起的,怎麼是琪呢?新晃了晃腦袋,理了理思路。琪的成績在新的前面,有時是緊挨着,有時是隔一個。“想想吧,誰最擔心被你超越?”

  新的思維馬上被調動起來。她明白了,這種情形果然是由競爭引起的,為了干擾她讓她分心,考前開始孤立她,以達到目的。呵呵,新的心裡動了一下,似乎好受一些了。她知道,琪的媽媽是很在意琪在班上的排名的。

  沒錯,儘管同樣處在中等的位子,琪的主要壓力確實來自新。沒有人會懷疑,只要新再仔細些,再刻苦些,超過琪是沒問題的。這麼看來,琪把新作為勁敵來防範也是對的。因為和婉要好,琪就請求婉來對付新。

  想明白了的新輕鬆了一些,和悅一起進教室的時候,新的心情好多了。她已經下定決心,好好準備這次考試,排除別人的干擾。新坐到了位子上,完全不顧前後左右的驚異表情,拿出英語書來背單詞。

  一上午,新去了幾次廁所,每節下課都去。有時是自己悠閑地走去,有時是叫上悅說說笑笑地走去。婉看看琪,琪看看婉,都沒出聲。新的表現跟以前不一樣,她們都很意外。

  新在心裡說:意外就意外吧!哼!你們就玩這樣低劣的把戲吧。你們愛咋地就咋地,本小姐就不陪你們玩了。

  走路時,新不再順着牆根低着頭走路,她昂首挺胸,和悅自然地說著話。有時手搭涼棚,眯着眼睛看看太陽,陽光很燦爛,如同新現在的心情。

  最先沉不住氣的是婉,她敲着新的課桌問:“請問你有什麼好事嗎?這麼開心?”新故意不看婉眼裡的怒火,平靜地回答:“沒有好事也沒有壞事,為什麼不開心呢?”

  婉“哼”了一聲,回到座位坐下。琪也忍不住了,她有些沒把握地說:“你是不是有了考試的法寶啊?你會超過我嗎?”

  面對這種沒有水平的問題,新只是笑了笑,說:“確實有法寶,用心就能考好。”說完這些,新鬆了口氣,她暗下決心,這次要靜下心來好好複習了,必須儘力才行。至於她和琪的名次,那重要嗎?

  五年級:我是小清新



名次 標籤:名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