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開卷是否有益辯論會500字作文

開卷是否有益辯論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們班進行了一場精彩的辯論會,開卷是否有益辯論會。

  主持人說:“人們都說:‘開卷有益。’但有的人卻說:‘開卷未必有益,看了不健康的書反而有害。’現在1、2組是正方,支持開卷有益;3、4組是反方,支持開卷未必有益。讓我們來開一次辯論會吧!”

  正方先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人類生活的源泉。讀書能讓人增長知識,使人明白許多道理,所以開卷有益。

  反方反駁道:“讀書不一定都有好處。當今社會上出現了一些黃色、盜版的書,看了那些不良的書,會把我們引入歧途。所以,有時開卷未必有益,反而有害。”

  雙方爭論得不分上下。正方又舉了一個例子:馬克思開卷,受益良多。他先後在波恩大學、柏林大學研究法學、歷史和哲學,因而在以後的革命中有兩個空前的偉大發現。他為了寫資本論,讀了自藏書一千多本,還到大英博物館里看了三間房子的書。這時,課堂上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下課鈴聲響起,主持人宣布:“辯論會到此結束。”通過這次辯論會,我明白了:雖然大多數的書都是好的,但“樹大有枯枝”,總有不好的在其中。我們要有選擇性地看書,才能做到真正的“開卷有益”。初一:愛作文lv

開卷是否有益辯論會 標籤:開卷是否有益作文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 開卷未必有益作文 開卷有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