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我中華800字作文

愛我中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愛 我 中 華 

  1949年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30多萬民眾的見證下,毛主席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今年,2009年10月1日,我們偉大的祖國即將迎來60華誕。回望這60年來的道路上充滿着淚水與荊棘,但也充滿着成功的喜悅與“零”的突破。 

  2008年,由美國華爾街颳起的金融風暴席捲全球,來勢洶洶。這次金融危機使大多數國家的經濟直線下降,有些國家甚至陷入癱瘓。而中國卻在這次金融風暴中顯示出英雄本色,中國以最快的方式採取了降息、出台擴大內需促增長等一系列措施,努力保持中國經濟穩定增長,努力維護世界經濟、金融的穩定。在這次金融危機中中國以良好的狀態回答了全世界,讓全世界對中國刮目相看,中華民族復興的腳步又邁出了堅定的一步。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隨着“轟隆”一聲巨響,四川汶川發生了里氏8.0級的強烈地震,一座美麗的城市瞬間變成廢墟。在這次地震中共有69227人遇難,374643人受傷,17923人失蹤,造成了巨大的損失。但地震無情人有情,地震發生后,中國政府火速派救援人員趕赴災區參加救援。全國人民上下一心,眾志成城,大家有錢的捐錢,有力的出力。中國領導人也陸續趕往地震發生點,連夜在那討論“作戰計劃”。許多人還主動當起志願者,號召全國人民行動起來。更有一些人還幫救援人員一起挖出被埋在廢墟下的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在這個時刻大家彷彿都是汶川人。雖然這次地震來勢洶湧,他震碎了一座昔日充滿寧靜的城市,也震亡了許多年輕的生命,但它震不斷我們緊緊連在一起的心,在這一刻,全國人民空前的團結起來,因為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中國”!

  60年,中國從風雨中走出來迎接彩虹;中國已從“東亞病夫”中走出來成為世界的強國;中國這一東方巨龍又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過去的60年中國已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我相信未來的60年,中國會因我們的努力而變得更加繁榮昌盛。讓我們一起祝願祖國的明天會更好!

愛我中華 標籤:愛我中華作文 中華少年作文 振興中華作文 中華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