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緬懷先烈愛我中華1100字作文

緬懷先烈愛我中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緬懷先烈 愛我中華 

  博野縣興華小學六(3)班 

  劉天嬌 

  又是一個清明節,又是一個緬懷先烈的日子。每次清明節到來時,我總是心潮起伏,思緒萬千。 

  抗日戰爭時期,無數革命先烈、仁人志士,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國家的富強,在硝煙瀰漫的戰場上,英勇戰鬥,直到流盡最後一滴血,永遠長眠在祖國的熱土下。 

  抗日戰爭過後,毛主席提出了“打倒蔣介石,解放全中國”的號召。解放戰爭開始了,依舊有許多革命先烈為了祖國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1948年5月25日,解放軍攻打隆化城的戰鬥打響。戰鬥英雄董存瑞所在連隊擔負攻擊國軍防禦重點隆化中學的任務。他任爆破組組長,帶領戰友接連炸毀4座炮樓、5座碉堡。連隊隨即發起衝鋒,突然遭國軍一座隱蔽的橋型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鎖。部隊受阻於開闊地帶,二班、四班接連兩次對暗堡爆破均未成功。董存瑞挺身而出,向連長請戰:“我是共產黨員,請准許我去!”隨即,他毅然抱起炸藥包,沖向暗堡,前進時左腿負傷,但他頑強堅持着沖至橋下。由於橋型暗堡距地面過高,兩頭橋台又無法放置炸藥包。危急關頭,他毅然決定用手托起炸藥包,用身體做支架,點燃了炸藥包。“轟”一聲巨響,震得地動山搖,暗堡被炸毀了,董存瑞卻犧牲了。 

  在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像董存瑞這樣的英雄還不知道有多少。是他們用殷紅的鮮血,書寫了愛國主義最壯麗的詩篇。他們是中國的脊樑、民族的驕傲。 

  英雄的年代早已遠去,但他們視死如歸,英勇頑強的革命精神和愛國情感一直激勵着我們。可能我們無法回想起那個激戰的場面,可能我們無法理解他們面對敵人的那種憤恨,可能我們還不能感受到失去國家和民族尊嚴的舊時代中國人對強大起來的中國的嚮往。但是我們必須明白,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信仰和追求,每個人都要有自己民族的尊嚴,每個人都要熱愛自己的國家。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在那個戰爭年代,正是因為革命先烈們有強烈的責任感,強烈的民族自尊,才使他們不畏日本侵略者的兇殘,用生命捍衛了我們的祖國!我們才能從一個貧窮落後、受人欺凌的國家發展成為日益強大的國家,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我們是中國人,中國人是了不起的,因為我們有着960萬平方公里的熱土;我們有着頑強不屈的精神;我們有着博大精深的歷史文化;我們有着豐富廣袤的自然資源…… 

  戰爭的年代造就了烈士們的勇敢與堅強,和平美好的環境為我們提供了學知識、長才能、成棟樑的機會。同學們,我們都生活在這個多姿多彩的、和平幸福的年代里,我們一定要倍加珍惜無數先烈用生命給我們換來的幸福生活,勤奮學習,努力成才,牢記烈士的遺願,繼承烈士的遺志,踏着烈士的足跡,去創造共和國無限美好的明天! 

  輔導教師:張亞欣

緬懷先烈愛我中華 標籤:緬懷先烈作文 愛我中華作文 緬懷革命先烈作文 先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