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我中華》演講稿800字作文

《愛我中華》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我中華》。

  今天是九月十八日,聽!外面的防空警報在鳴響,以紀念八十二年前的“九一八事變”,提醒民眾居安思危,勿忘國恥。

  我們每個人,每個中國人都不願回憶:在1931年9月18日,我們中國的國恥!日本人在6周內殺了我中華同胞30多萬人!他們把我同胞隨意殺害、活埋,還剖開孕婦的肚子,把未出生的胎兒挑在刺刀上當玩具玩耍,還有許多畜生在一旁哈哈大笑。

  不光是從前,現在,小日本仍然在欺辱我們。

  去年9月7日,日本在我國海域撞翻中國的船隻,抓住中國船員,還要用他們的法規來處置中國的船長!他們公開叫囂:釣魚島是日本的領土!

  可我們中國人對待日本貨,對待日本貨物是什麼態度?

  前年我們購買日貨一千三百一十億美元元!等於一年之內,我們為他們提供了兩年半的軍費。

  日本官方發言人說:“就算我們不參拜靖國神社,韓國人也不會買我們的日本貨。就算我們天天參拜靖國神社,中國人也會買我們的日本貨!”多麼無恥的話語!作為中國人,是不是該慎重考慮我們的行為?

  韓國和我們一樣是被日本傷害的國家,韓國人卻有99%的人能不買日貨,中國人100%都憎恨日本人,可我國90%以上的人購買日貨。

  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中國缺乏國貨精品。

  如果我們一個月不買日貨,就會有1000個日本工人失業,如果我們一年不買日貨,日本工業將崩潰。

  日本,世界軍事實力第三名,亞洲軍事實力第一!它依仗自己強大的勢力,到現在仍然挑釁我們!欺辱我們!

  所以,要改變現狀,要拒絕日貨,我們要好好學習,做出精品國貨,讓中國人買我們自己的精品國貨!

  只有中國強大了,只有中國人可以製造最精良的國貨了,拒絕買日貨了,我們才可以趾高氣揚地說:“我是中國人!”這樣,當我們走到外國,人們才會豎起大拇指說:“你是中國人!”

  最後,讓我們舉手宣誓: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志,則國志!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讓我們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吧! 

  湖北宜昌西陵區陽光書畫學校六年級作文班六年級:劉旭?



《愛我中華》演講稿 標籤:愛我中華作文 演講稿作文 感恩演講稿作文 感恩父母演講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