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開始懂得900字作文

我開始懂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小時候,我太不懂事,不懂得父母對我的愛,長大后,我開始懂得。

  小時候,爸爸媽媽對我的生活照顧很得周到,從早到晚,不僅要為工作忙,還要為我而操勞。爸爸負責接送我上下學,不管是嚴寒酷暑,他都會準時到達,生怕晚一點,讓我着急。而媽媽負責我的飲食健康,她每天下班之後都要去菜市場賣最新鮮最營養的食品,晚上做給我吃,以保障我的健康和營養。另外媽媽還要為我洗衣服,以保證我看上去乾乾淨淨的。而在學習上,他們對我也很關心,對於學校的一些知識,要求我必須掌握,對於課外知識,要求我必須學習。周六周日,他們還會不辭辛勞遞送我去上一些課外補習班。他們對於我在行為道德上也很重視,從不讓我和別的孩子攀比,從不讓我和壞孩子接觸,從不讓我亂花錢……對於這些,我總是不理解,飯菜稍微不對胃口,我就會不高興;學習稍微累一點,我就會不停地埋怨他們對我太嚴格;而虛榮心卻總趨使我把錢花到一些不該花的地方,總讓我因為衣服不好看,或別人的衣服哪裡好看而對他們不滿意。我經常會為這些而生氣,和他們鬥嘴、吵架。

  隨着歲月的推移,我也長大了,父母也老了。不知是受電視上的影響還是受書本的影響,我漸漸的懂得了許多以前不懂的東西。我不再會為了一點小事而和他們翻臉,我可以清楚地理解他們的心情,我會時不時的幫他們做一些家務事,會時不時地讓他們為我的改變而驚訝。吃飯時,我總會把好吃的向他們的碗中夾去,平時他們遇到不順心的事,我總會開導他們,想辦法讓他們高興。在學習上,我不再需要他們的督促,很少要他們操心,而在我成績不好時,他們訓斥我時,我也不再和他們頂嘴,我明白了他們也是為我好。在其它的方面上,我基本上不會惹他們生氣。我對父母的關心也越來越多了,在他們出門的時候,我會叮囑他們小心一點,早點回來,他們稍微晚一點,我的心裡都會很不安。他們生病了,我會給他們找葯吃,在家物事上,我也總是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

  小的時候,父母經常對我說他們很愛我,我總會想到底什麼是愛,怎樣去愛他人,我一直在尋找愛的答案。現在,我長大了,我懂得了什麼是愛,更懂得了怎樣去愛我的父母,我的親人,還有我的老師和朋友。

  愛是一種關心、一種付出、一種理解,愛也是一句問候、一個微笑,只有你付出了愛,才能得到別人對你的愛。就像一首歌中唱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我開始懂得 標籤:我開始懂得作文 開始懂得作文 開始懂了作文 我開的小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