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可以選擇流淚嗎?600字作文

我可以選擇流淚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個人最痛苦莫過於流淚,而流淚卻還不如流血! 

  --題記 

  書痴 

  我疲倦極了,靈魂卻又充滿了鬥志,瞌睡蟲在呼喚着我,可我卻也不理睬它。依舊捧着我心愛的古典文學書,“智不智,看三國;勇不勇,看水滸”,糧食飽人肚,文書治人愚。每每見到好書,便愛之不及,捧手不肯去之,尤其是古典文學書,更讓我如痴如醉地追求拜讀,不為別,只為愛好興趣如此,非我能制之。如果可以,我情願選擇流淚,也不要選擇流血。我有科目掛紅燈籠,但我卻沒辦法給她一個安心的歸宿,我很想拿出我這股愛書的熱情去攻下她,但我卻堅持不了,我知道,如果讓她一直掛紅燈籠,那意味着我與學校緣份走到了盡頭,所以,我不得不捨棄心愛的書,而去為她建造一個安全歸宿。我可以選擇流淚嗎?一個的最痛苦的莫過於流淚,但流淚不如流血! 

  心的呼喚 

  我愛書,但上學卻不能讓我讀書,我真不明白,為什麼教材編來編去還是編上沒新意的東西,老莊哲學這些育人的我見的少之又少。立人,仁為首,德為先。仁德乃人性之善,儒道皆倡議要先學會做人,然後再去學習,行有餘力,則以學文。如果可以,我選擇流淚,我為之而悲。如果可以,我更加要選擇流淚,上學讓我不可以讀書,讓我整天與分數戰鬥,分分分,學生的命根,考考考,老師的法寶。為學悲哀!有人說,這就是現實,你唯有接受。不知幾時,我也被這感染了,看來真的是近墨者黑啊,我全身都被他們熏黑了,只有心被保護着。所以,我時常聽到心的呼喚,我回到書中! 

  我可以選擇流淚嗎?如果可以,我要為自己痛痛快快流一次淚,但流淚還不如流血,流男兒的血,流中華男兒的血!

我可以選擇流淚嗎? 標籤:我可以作文 我可愛的家作文 我可愛的家鄉作文 我可愛的小表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