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開始懂事了900字作文

我開始懂事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回家的路上,心裡的苦惱不斷滋長,滿腦子都是那些昂貴的數字。頓時發現,自己真的長大了不少。 

  又一次面臨升學試,不知其是金榜題名,還是名落孫山。學校為此提出了購訂資料,初三共有七項科目,每科的資料費用都十幾多元錢,全部費用加起來就一百多元錢了。我心裡不禁打了個顫。對於我來說,那錢我是給得起的;但對於家境不大好的同學來說,那算是一個小天文數字了吧。 

  把錢全部交完之後,並不感到一身輕鬆,反而覺得自己的肩膀越來越重了。在問家人要錢時,我心裡便落下一塊石頭,暗暗地發誓:我一定要努力! 

  長這麼大,現在才知道錢是那麼的不容易賺來。為什麼以前每次問家人要錢時就感受不到?現在感覺用錢就像在用爸媽的血汗來換取我的樂趣,是那樣的殘忍,那樣的自私啊! 

  遲來的覺悟,讓我越來越節儉,更讓我懂得生活。每當我在消費時,我都先作出預算,把錢花在關鍵地方,絕不亂買其他東西。弟弟也受到我的影響,儘管他十萬個不願意,每周都要把零花錢交給我保管。姐姐說我懂事了,我卻說那是生活需要。 

  家人都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除了他的目光中帶些屑氣,像是瞧不起我。 

  哥哥老是和我唱反調,我走西他就是要向東,我說對他就一味地說錯。全家就他“最會”用錢,家裡堆着的那些棄品就是他買的。我想不明白的是:怎麼沒有人阻止到他?是啊,像他那種脾氣,要是不給錢他買就整天火氣衝天的樣子,誰要是靠近,準會遭到白眼。 

  雖然我們的歲數相差不大,但他卻比我還饞! 

  他的房間總是堆滿巧克力盒,垃圾桶里最多的是零食袋,但他的房間整理得很好,還是個愛乾淨的男生。 

  “又買這麼多‘垃圾’回來”,你是很有錢嗎?哥笑嘻嘻的看着我,知道我真的生氣了,就不敢跟我頂嘴。“又不見你給點錢我交資料費?”“要交資料費嗎,要交多少?”稍微嚴肅點的他認真地說,“我已經交完了,你以後不要再買這麼多零食了,居然比我還像個小孩子,錢又不是你掙的…… 

  這時哥不得不向我投降。 

  本該是哥哥教導妹妹的,現在卻要我來教導哥哥,以後我會不會成為一位教育家? 

  真希望哥哥能變得懂事些,這樣爸媽就不用太操心了。如果時光可以倒流,那麼我存起來的錢,到現在應該很多了吧。如果早點明白,那該多好?

我開始懂事了 標籤:我開始懂得作文 懂事了作文 我懂事了作文 媽媽我懂事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