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終於開始懂了600字作文

終於開始懂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終於開始懂了,我笑着想。

  站在長大的十字路口,回望一路走來的懵懂,百感交集。熙熙攘攘的人從我身邊走過,清澈透明的天空在頭頂旋轉起來,在一片車水馬龍中,我終於讓淚水掉了下來,它重重的砸在空氣里,碎了。

  真的開始懂了,快樂是選擇。迷迷糊糊中我已經站在這裡了,我不知道我是弄丟了那個曾經年少痴狂的自己,還是找回了現在這個開始懂了的自己。到底選擇哪個才是選擇了快樂?

  或者我骨子裡本身就是狂傲不羈的,或者我一直就是個溫文爾雅的小乖乖,或者我註定就只能在他們中掙扎。我喜歡狂傲不羈的自己,但別人不喜歡我不喜歡溫文爾雅的小乖乖,但別人喜歡,我竟把自己塑造成了如此複雜的矛盾體。

  我的快樂到底是讓誰滿意呢?我不是一個夠我行我素的人,我在乎別人,在乎他們對我的看法,在乎他們對我的態度,在乎他們因為我的改變而傷心但我也在乎自己,在乎自己的感覺,在乎自己的明天,在乎自己的願望。是虛榮也好,是優柔寡斷也罷,我最終還是選擇了那個讓全世界除了我以外的人都滿意的自己。儘管我還是好想好想背上行囊去流浪,好想好想騎匹野馬在草原上狂奔,好想好想在黃沙漫天的戈壁灘放聲高歌,好想好想躲開這些自己折磨自己的束縛,好想好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我已經開始懂了,那只是我的夢想,他們太羅曼蒂克了,太美了,也太不可能實現了。有得必有失,既然我已選擇了我的快樂,就不可避免地要放棄與此格格不入的一切。沒有遺憾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我這樣安慰自己。

  終於開始懂了,代價=一個微笑+一滴淚水+一個自己。



終於開始懂了 標籤:開始懂了作文 我開始懂得作文 開始懂得作文 我終於讀懂了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