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清明時節作文600字

清明時節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清明時節可樂男孩帶零食給天堂同學作文600字


“以前考完期末考試,我們全班同學都會去爬紫岩山公園。”昨日的細雨霏霏中,“可樂男孩”薛梟站在“英雄山”的山頭,和東汽中學遙遙相望。他的身後,是修建在“英雄山”上的“5·12”大地震遇難者陵墓。薛梟說,班上很多同學的遺體被掩埋在這裡。 

  地震帶給“可樂男孩”薛梟的,除了斷掉的右臂,還有近30個“從此再也見不到”的同班同學。“5·12”陵墓修建多時,薛梟是第一次來。清明時節,薛梟不想回到東汽中學,因為想起舊景“心裡還是惱火”。 

  地震已經過去快一年了。薛梟在被廢墟掩埋了80個小時后被救出,然後治病、去美國、重新在成都實驗外國語學校(西區)就讀,新的生活讓他一度遠離了地震的噩夢。薛梟說,他已經很長時間不會夢見被地震奪去生命的同學們。“我現在都想不起全班所有同學的名字了,但是如果拿一張合照來,我還是都能叫上名來。”可惜他連班級合照都沒有。地震前的一個星期,學校剛剛開完運動會,全班照了張大合照,誰知合照還沒有洗出來,地震就毀掉了一切。 

  然而最近一周里,心痛的感覺慢慢又清晰起來。當時和薛梟一同被埋於廢墟之下、最終獲救的14個同班同學這幾天開始頻繁地發著短信,說“又夢見誰誰了”,“清明我們怎麼過?該拿些什麼東西去拜祭一下天堂的同學們呢?”薛梟一直都在思索着清明節自己能做些什麼。 

  “我要給同學們買上剛上市的新零食和新飲料,讓他們嘗嘗。”薛梟說著自己關於清明節的構思,“我還要用毛線扎一朵百合花,這樣,花永遠都不會凋謝。” 《成都商報》供稿

2、清明時節作文600字


  【時間:清明時節】【布景:雨紛紛】【地點:路上】

  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牧童(遙指):杏花村!——題記

  清明節到了。

  在這乍暖還寒的清明節中,你又幹了什麼呢?又回憶到了什麼呢?

  當然,由於今天給祖母上墳,我又回憶起了那些本應消逝於時間長河中的往事。

  那年,本是一個愉快的暑假,可是。因為祖母,這一切全都變了。變得悲傷,變得彷彿是那麼脫離現實,那麼虛無飄渺。

  那一天,我接到一個電話,是媽媽。她說,祖母不行了,叫我快去縣醫院。

  什麼?

  祖母不行了?

  不!祖母是最疼愛我的人,我買一瓶可樂她都會替我跑腿。雖然我不願意,可她一直都是那麼堅定不移。

  我打車到了醫院。

  祖母聽見我來了,勉強睜開了一點她那緊閉的雙目。她說,她給我帶了一瓶可樂,就在柜子里。我早已被淚水打濕了雙眼,說:“不!祖母,你別走……”

  祖母說,人是不會永生的,總有去世的時候,又何必在意呢?

  我盯着祖母,彷彿永恆的注視。我又想起了祖母帶我去捉麻雀,帶我去下象棋……祖母一聲呼喚。趕走了我的思緒。同時祖母閉上了眼睛。

  一陣風吹來,吹走了我的回憶,卻帶不走我的思念。

  有人說,時間能沖淡一切。可是,時間沖不淡我的思念,只會讓我的思念越加濃厚。

  這一天,是清明。

  清明時節雨,

  紛紛路上行人。

  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

  有牧童,

  遙指杏花村。

  郫縣郫筒一小六年級:陳傲川


3、清明時節作文6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又到了清明節,又到了面對冰冷墓碑而黯然灑淚的時候。再溫暖的天氣也夾雜着一絲悲涼,再溫暖的風也略帶着一絲悲痛,這就是清明節特有的氣氛,再多的快樂元素也沖刷不走我們的傷感。

  面對冰冷的墓碑,想起曾經和現在已長眠親人的點點滴滴,我羨慕以前的幸福,我責備以前的任性,我遺憾以前的承諾,可是以前一切都埋進歲月的墳墓。

  面對冰冷的墓碑,我們留下了日夜思念的眼淚,這淚水像決了堤一樣,可這沖淡不了記憶他們音容笑貌的,他們的熟悉身影,他們的溫暖棉衣。我們怎能說忘就忘,他們留給我的回憶已經印在腦海里,刻在心底處,抹也抹不掉。此時的淚水是最純潔的,純潔的只剩下親情的眷戀、親人的思念和生命的感嘆。

  面對冰冷的墓碑,我們深思生命的含義。生命不可輪迴,生命最為短暫,或許它在你意想不到的下一秒就會匆匆結束。生命自無到有,從來都是那麼寶貴、神秘、不可替代。好多人都在感嘆生命,感嘆生活,沒有生命怎麼生活?我們要感謝生命讓我們能夠享受生活。有些人厭惡生活甚至生命,因為他不懂得怎麼生活,他不明白生命的含義,抱怨滿腹是一天,充實快樂也是一天,為何生命變得空虛?每個生命都是有價值的,不要讓你所做的“惡行”磨滅生命原有的光輝。

  面對冰冷的墓碑,我們嘆息時光的流逝,無情的歲月。時間如流水,不要錯過現在擁有的和自己想要的,事後反悔一切都已成為過去。

  珍惜現在的幸福便是對生命最好的詮釋。

  山東濱州惠民縣第一實驗學校初二:李曉琳


4、清明時節作文600字


  清明節是我國奠基親人和緬懷先烈的日子。所以我們學校放了假,我利用這幾天的時間回到了老家,剛一回到老家,爺爺就說下午2點去祭祖。

  我和爺爺吃完午飯,爺爺在家拿了個墊子,還在商店買了一些紙錢,我便和爺爺匆匆忙忙的走了。走在路上,花沒有以前開的那麽旺盛,小鳥也不在嘰嘰喳喳的叫,路上的行人臉上都掛着一副嚴肅的表情,手裡還拿着紙錢。樹上還掛滿了許多白色的紙條,好不美麗。

  到達了目的地,爺爺在一碑墓停了下來,說:“到了”。然後爺爺把墊子放了下去,跪在上面磕了三個頭。我也學着做,一本正經的磕了三個頭。聽爺爺說,這碑是我太爺爺和太奶奶的墓,我聽爺爺這麼一說,想這碑墓已經有很長的“歷史”了該燒紙錢了,爺爺把打火機拿出來點着后,我拿了一點說:“太爺爺,太奶奶,你們在天堂吃好,喝好,住好。我們這裡一切都好,不用為我們操心。”我說完這些話,我看見爺爺的眼淚涌了出來,說;“我孫子長大了,知道讓人省心了。”

  在回家的路上,爺爺還給我講了許多關於帶爺爺和太奶奶的事情,說太爺爺和太奶奶管他非常嚴,可想太爺爺和太奶奶為爺爺花了多少心血。

  從這次掃墓我知道了:我們應該珍惜生命,珍惜時間,還要做一個為社會做出貢獻的人。就像雷鋒說的一樣:“生命是有限的,單位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服務中去。”讓我們珍惜生命吧!

  陝西寶雞金台區西街小學六年級:寶雞市金台區西街小學六年級張馳


5、清明時節作文600字


  清明時節

  “清明時節雨紛紛……”清明這天的夜晚果然下起了濛濛細雨,雨後的空氣是清新的,花草上的塵土都被沖洗乾淨,能聞得見草的香味兒和花的香味兒,我發現樓下的大樹,在雨後也努力地長出小葉。

  清明節是一個懷念逝去的親人的日子,許多人都以自己的不同的方式思念他們,懷念他們。我們學校也組織了同學們去烈士陵園掃墓,是讓我們都能記住那些為解放而犧牲的烈士們。

  清明節不單單是祭祀,還可以踏青,郊遊,放風箏……小長假的第一天,我和幾個同學相約去了水上公園。公園裡遊人如織,杏花開了,雪白雪白的;桃花也開了,粉粉的,紅紅的;草地泛出綠色;樹上的葉子也都長出了嫩芽;最漂亮的就是湖邊的柳樹,隨風搖擺,婀娜多姿。我們幾個在綠草上跑一跑,跑累了,就坐在湖邊的草地上,聊聊天,談談心,這是多麼美好愜意的事情啊!

  這個假期,舅舅帶我和妹妹還有姥姥去太平河邊玩。河邊也有很多人出來郊遊,我還看到有人在地上挖野菜。在太平河公園的冀之光塔那邊,有很多賣風箏的,天空中更是飛舞着各式各樣的風箏。我和妹妹也拿着風箏,跑來跑去,特別快樂!

  據說,插柳也是清明節的一種習俗,俗話說:“清明不戴柳,紅顏成皓首”,也有“柳條青,雨蒙蒙;柳條幹,晴了天”的說法,真是挺有意思的。

  清明時節,不僅神聖、莊嚴,春天的氣息還讓我們的心輕舞飛揚。我喜歡這個沉重與喜悅並存的季節。

  六年級:王天一


6、清明時節作文600字


友情 

  黃黃的油菜地環繞周圍,一座墳墓靜靜地躺着。風在吹着,有兩個人在風中向墳墓走去,手中拿着一束花。去世的,是他們的朋友。他是在一次海上事故中喪生的,丟下他60多歲的老母。 

  “傑,你放心吧,我們會照顧好老母親的,每個月都買了些水果給她補身子!還有,我們經常一起散步……”說著,他們將花插在墳墓中。風兒吹着,花兒搖着,人兒憂傷着。好久好久,他們得走了。留下花兒,留下寬慰。 

  親情 

  還是黃黃的油菜地,只不過多了一畝池塘。幾座墳墓被環繞着。有一家人來到旁邊,跪下。紙錢在燒着,只見得有一個人在磕頭,嘴裡念叨着:“爸,給您送些錢,在那邊多買些好吃的。在這邊吃了一輩子苦,現在可以享享福了……”風兒在吹着,那些人帶着憂傷,在風中離去。 

  愛情 

  在雜草叢生的地方,有一位三十多歲的婦女和一個七八歲的孩童。墳墓里的,是她的丈夫,在一次施工中從高樓上墜落下來。 

  婦女插上丁香花,拉着小孩跪下,帶着哭腔說道:“我和孩子來看你了……還記得當初,我們的誓言嗎?你卻一個人先走了……”她的眼圈紅了…… 

  在回家路上,我然聽到一首歌曲:“那墳前,開滿鮮花,是你多麼渴望的美啊!你看那漫山遍野,你還覺得孤單嗎?你聽啊,有人在唱,那首你最愛的歌謠啊……” 

  我心裡頓然明白:朋友走了,留下多少遺憾!親人走了,留下多少懷念!愛人走了,留下多少纏綿!……

7、清明時節雨紛紛作文600字


  去年的四月,又下雨了,四月五日,清明節,正值春天,我拿着一本小說,坐在亭子里,靜靜的看着,我戴上耳機,隨機播放了一首悲傷的音樂,看着小說中男主角和女主角的悲慘故事,心裡不由一震,裡面寫着:“我獨自一個人走在街上,看着這世上過眼的繁華,望着離我不遠的你,我踏出了那一步,我觸摸到了你,可同時,也帶走了我的生命。”

  我原先單純的只認為這個女人只是因為愛人死去,傷心過度,心灰意冷,所以,她選擇了自殺,只是後來我才想明白,原來她是在解脫,沒有戀人的陪伴,一個人是多麼的無力,這是個軟弱的行為,我只是這麼想,除此之外,我不知道該如何去想。繼續下去,上面寫着:“不知是不是老天在為這對戀人傷感,在她咽氣的一瞬間,原本晴空萬里的天氣變得陰沉下來,天下起了大雨,倒在地上的女子身上流了大量的血,隨即蔓延到全身,整個人倒在血泊之中,沒有人發現她,她就這樣靜靜的躺着,也不知過了多久,雨停了,也許這雨下了一天一夜吧!女子的屍體被家人埋葬,就埋在和她戀人最近的地方。就這樣靜靜的。靜靜的。二個人就這樣,永遠在一起了。”我看到這裡,緩緩的把書放下,抬頭看了看天,自言自語的說:“老天。真的會為那些早已逝去的人而傷心嗎?或許誰都不知道真正的結局是什麼。”說到這裡,我起身前往回家的路,當我消失在遠處的時候,奇迹般的。天下起了雨,而我也不再回頭了。來到這裡僅僅只是為了。悼念我已逝去的親人罷了。

  雨下了一天一夜,我坐在家中的椅子,望向窗外“看來,今年的清明,還要下雨。或許,老天真的是在為在已逝去的人們掉淚也不一定。願他們在天上幸福。”

  初二:清殤拂顏亂


8、清明時節作文600字


清明時節  

上蒼派來了許許多多的雲朵,因為今天是我們子孫祭拜先輩的日子——清明節。今年,我們一家也抽出了時間回老家祭拜我最敬愛的,但已經過世的奶奶。 

 一清早,我們匆匆洗漱后,帶上供品,懷着那可沉重的心出發了!沿着公路一直走,在一個湖的旁邊,長滿了竹子的地方我們停住了步伐,因為目的地就在眼前了。 

 這裡已經被野草佔據了,我用手將野草撥開,沿着小路一步一步很艱難的走着,終於,終於,一座墳墓出現在我眼前,還有一塊墓碑,上面刻着奶奶的名字,看到這塊墓碑,我再也壓抑不住淚水了,腦海里不斷播放這自己與奶奶曾經一起的幸福畫面:在炎熱的黑夜裡,奶奶坐在床邊,為我唱這歌謠,輕輕哄我入睡…… 

在這個時候,爸爸的喊聲喚醒了我:“女兒,快來給奶奶上柱香。”我聽得出,爸爸說話時的聲音也哽咽了,我接過爸爸已經點燃了的香,學着爸爸剛才的樣子,跪在地上,把腰彎下,給曾經最疼愛我的奶奶送去了三個響頭,在我準備上香之前,我將香舉高在胸前,閉上雙眼,向奶奶許了一個願望:奶奶,我希望大家都快快樂樂的,沒有災難,沒有痛苦。說罷,我將那柱香小心翼翼的插在奶奶的墳頭上,然後又給奶奶敬上了一杯酒,眼望着灑在地上的酒立刻被泥土吸收了,我似乎看到了奶奶很豪爽地將我敬給她的酒喝精光了,我的心裡也得到了撫慰。按照家鄉的禮節,我們最後還給奶奶燒去了鞭炮呢! 

在回去的路上,我禁不住回頭一望,那個地方很安靜,有湖又有植物,環境還不錯。但願奶奶能在那裡過上平靜又安詳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