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相信自己800字作文

相信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中學生要做的50件事》一書中,其中的第一篇就是《告訴自己——我是最棒的》。這開篇之作,說明給自己樹立自信心在我們初中的學習生活中非常重要,是重中之重,首要問題。然而,編者的一片苦心,在現實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真正體味到自信的力量呢?是呀,要想成功,首先要自信。 

  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位老師問他的學生,“你認為自己明年能考上重點大學嗎?”學生搖了搖頭。老師又問他:“你怎麼知道自己考不上呢?” 

  “我沒有這個實力,因為我從來沒有考進過班上前10名。”學生沮喪地說。 

  老師笑着搖了搖頭說:“不對!你聽說過跳蚤的故事嗎?跳蚤本來可以跳三尺高。可卻沒有跳過3寸高的杯子,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學生疑惑地望着老師,老師接著說:“科學家曾經做過一個有趣的實驗。他們把一隻跳蚤放在一隻杯子里,然後在杯口蓋上一塊玻璃。跳蚤使勁一跳,頭重重地碰在堅硬的玻璃上。它甘心失敗,又跳了一次,可總也成功不了。這樣,經過無數次碰壁以後,即使把玻璃拿掉,它也跳不出杯子了。你說這是什麼原因呢?” 

  學生想了想,答道:“這隻跳蚤由於受了多次挫折,它的潛意識已經認定自己跳不出這個杯子了。” 

  老師說:“對!我希望你不要像這隻跳蚤一樣,在受到一些挫折和失敗后,就對自己設限,沒有了自信。” 

  沒有自信便沒有成功。一個獲得巨大成功的人,首先是因為他是自信的。自信使不可能成為可能,使可能成為現實;而不自信使可能變為不可能,使不可能變成毫無希望。一分自信,一分成功;十分自信就是十分成功。自信可以使你從平凡走向輝煌,當你滿懷信心對自己說:“我一定能成功”時,人生收穫的季節離你已經不太遙遠了。 

  記住:不是因為有些事情難以做到,我們才失去了信心,而是因為我們失去了信心,有些事情才顯得難以做到。正如《為學》所說:世間事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亦易矣;不為,則易者亦難矣。我們要自信面對每一天,自信面對每件事,直面生活和學習中的困難,要常常告訴自己——我是最棒的。

相信自己 標籤:相信自己作文 要相信自己作文 相信自我作文 信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