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美麗的牽牛花作文

美麗的牽牛花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美麗的牽牛花作文200字


  今天我去了姥姥家。姥姥家有一叢牽牛花,非常的漂亮。

  牽牛花的葉子剛長出來的時候非常小,像一個沒有睡醒的小懶蟲。藤蔓從兩瓣葉子中間引伸出來,不到幾個星期的功夫,有的就爬到了房頂。葉柄處長有花蕾,像玉米粒一樣大小。盛開的牽牛花美麗極了,像用粉色薄絲絨剪成的小喇叭似的,仔細聽,好像在吹奏美妙的樂曲。葉子格外的綠,似乎每一片綠葉上都有新的生命在顫動。

  姥姥家的牽牛花是不是很漂亮?有機會你一定要去觀賞觀賞啊!

  輔導老師:毛老師


2、美麗的牽牛花作文300字


美麗的牽牛花

  我家有許多許多的花,有春天開放的迎春花、丁香花,有夏天開放的雞冠花還有秋天開放的菊花,五彩繽紛,美不勝收,可是我最最喜愛的還是在夏天開放的牽牛花。

  牽牛花有個俗名叫“勤娘子”,顧名思義, 它是一種很勤勞的花。每當公雞剛啼過頭遍,時針還指在 “4”字左右的地方,繞籬縈架的牽牛花枝頭,就開放出一朵朵喇叭似的花來。晨曦中人們一邊呼吸着清新的空氣,一邊飽覽着點綴於綠葉叢中的鮮花,真是別有一番情趣。

  牽牛花約有60多種,顏色也很多,有的白色的,有紫色的,還有藍色的等等,我把每一種顏色都看做是一種寓意,白色代表純潔,紫色代表高昂,而藍色代表心胸寬闊。

  牽牛花為夏秋季常見的蔓性草花,可作小庭院及居室窗前遮陰、小型棚架、籬垣的美化,也可作地被栽植。它有殺蟲的作用。

  我喜愛牽牛花,更喜愛他的那勤快的榜樣。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3、美麗的牽牛花作文250字


  一天,我和爸爸去鄉下看望姥姥,到了姥姥家,我就去看自己喜歡的牽牛花。

  牽牛花的葉子非常多,根本就是數不勝數,它們都是碧綠色的,非常漂亮,更漂亮的是,葉子全部都是愛心狀的,我非常喜歡。

  葉子長在藤蔓上,一根根又細又長的紫紅色藤蔓,有時候纏繞在一起,就像小朋友抱成一團親熱似的,十分有趣。

  藤蔓上盛開着許多美麗的牽牛花,它們有許多顏色,有天藍色、紫紅色、白色,有些白色裡面還有一點兒粉紅色呢!完全盛開的牽牛花像一隻只小喇叭,所以又叫喇叭花。沒有盛開的牽牛花像子彈頭一樣,十分可愛。牽牛花還散發出淡淡的清香。

  我喜歡牽牛花!

  三年級:江蘇省鹽城新東方教育培訓中心 單建


4、美麗的牽牛花作文500字


  在百花之中,我最喜歡的花就是牽牛花了。因為它擁有不怕困難,勇於攀登的精神。

  牽牛花十分美麗。它的藤蔓是淡綠色的,又細又長,遠遠看去像一根根綠絲帶,藤蔓只要觸摸到什麼就會一個勁的往上爬,永遠也不退縮。它的葉子青翠欲滴,一片挨着一片,像是一把把老人用的扇子,又像是一隻只小鴨子的腳掌。當風兒吹過的時候,葉子就開始翩翩起舞了,像綠色的水波隨風搖擺。牽牛花五顏六色,漂亮極了。花朵有的潔白的像雪花,有的紅通通的像太陽,有的紫盈盈的像葡萄,還有的藍湛湛的像天空……,迎風開放的牽牛花像一隻只小喇叭,在吹奏着快樂的歌謠。沒有開的牽牛花也十分好看,一隻只花骨朵兒倒掛在綠色的藤蔓上,有人說它們像一把把小雨傘,也有人說它們像一盞盞小燈籠。

  有一次我發現小區圍牆邊長了許多牽牛花,因為是野生的,所以沒有人照料,長出來的藤蔓因為沒有攀爬物,一根根倒在泥地上。我心想:牽牛花都趴着,一定爬不起來了,真可惜!可是第二天一大早,經過圍牆邊時,我驚訝地發現牽牛花並沒有倒下,而是已經爬到圍牆邊的鐵欄杆上去了。我情不自禁地讚歎道:“牽牛花,你真行!遇到困難不低頭,排除萬難向前進,你是我學習的好榜樣。”沒多久,小區里便出現了一道綠色的屏障。

  我喜歡積極向上,勇於攀登的牽牛花。當我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也應該向牽牛花那樣永不放棄,毫不退縮,向上向上再向上……

  四年級:劉子瑋


5、美麗的牽牛花作文300字


在所有的花中我最喜歡的要數牽牛花。

  牽牛花在那綴滿了花朵的綠葉中,開出了一朵朵小喇叭花,有紅的、白的、紫的,有嬌嫩有鮮艷,那朵朵像彩色小喇叭的花,叫人越看越愛看。稠密的綠葉子襯托着各種顏色的“小喇叭”,遠遠望去好象掛着一匹漂亮的花布,叫人看出很舒服,很順眼。走近一看,一股清香迎面而來,真可謂清香四溢。 

  我喜歡牽牛花,是因為它的生命力很旺盛,不用澆水,不用施肥,不必看護。它在陽光的哺育下,不懈地攀登。那細長的身子彎曲了,可這沒有阻止它前進的腳步。等它那細身子攀到了樹的頂端時,便會開出一朵朵美麗的花,恰似小喇叭,迎着春風快樂地歌唱。 

  看看純潔玲瓏的花兒,嗅嗅濃郁的芳香,真令人陶醉。

6、美麗的牽牛花作文200字


牽牛花大家不陌生吧!它還叫喇叭花,我在小園見到的,說它是喇叭花,它還真的很想小喇叭。 

  它那粉紅色的花瓣,吸引來很多蝴蝶和蜜蜂。真美呀!黃色的花心,像一個個小星星它的形狀真香粉紅色的小喇叭。吃完晚飯,我下來散步,一看,院子里的牽牛花已經萎了,我以為他死了,就沒有再看它。第二天早上,我起來上學,發現他有開出了粉紅色小喇叭,而且多了。原來他跟人一樣也需要睡覺呀! 

  它在風中,跳着優美的舞蹈,莖一搖一擺的,真像一位少女!

7、美麗的牽牛花作文600字


  天氣漸漸熱了,空氣漂浮令人窒息的熱氣,太陽瘋狂了,到處布滿了金色。我趁着空閑到家後面的山裡遊玩乘涼。

  山上滿是蒼翠欲滴的綠,陽光被實實在在擋在外面;我慶幸着,終於擺脫了這惱人的炎熱的陽光,悠閑地坐在綠蔭環繞的一座小亭子小憩。這裡,空氣不再是熱的,這裡,不是太陽的地盤;我彷彿掙脫了夏天的束縛,敞開心扉地享受這來自大自然的賜予。

  不經意間注意到亭子旁邊,茂密的樹叢,上面除了綠,還能看見另一些顏色;近點看,是淡紫色,再近點,終於看清了,那是牽牛花,它們奄奄一息,花瓣兒已經蜷縮成一團,垂着頭;它們快要死了,在太陽的照射下,脆弱美麗的花可是經不起這些陽光,我不由得心生憐惜之情。

  在這綠意盎然的夏,牽牛花卻要死亡,結束生命,這難道不令人悲哀。可是,幾天之後,天卻變了。晴朗、湛藍的天變得黑暗了。下起雨了,雷在咆哮,雨也在呻吟;空氣里瀰漫著泥土的氣息。漸漸地雨停了,風靜止了,一切都恢復了平靜。天空返晴了,太陽變得溫和,散着柔和的光。

  我再次去了一趟小亭子,帶着一本書,依然坐在那兒。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一些新奇的顏色進入我的眼睛,仔細看,那是紫色,那是重獲新生的牽牛花。它們張大嘴巴似的張開了花瓣兒,挺挺的;再往後看,綠色的草叢上布滿了零零星星的紫色,我看到它們張着笑臉,在歡樂的海洋里蕩漾;牽牛花兒們復活了,宣告了它們對夏天的挑戰,它們不會在它的打擊下,接受失敗。我懂了,那些紫色的意義;即便在嚴酷的威壓下,生命的希望依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