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走進世博會》有感400字作文

讀《走進世博會》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江寧區桃紅中學七(1)班  鄧醒

  第四十一屆世博會是在我國上海舉行。身為一名中國人,這是一件驕傲的事情。

  通過這本書我知道了世博會的吉祥物是——海寶。意為“四海之寶”。與海寶身體大海般的顏色呼應,也符合中國老百姓為小孩取名的習慣。體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深厚和以人為本的時代內涵,是中國改革開放30年各方面的寫照。以水為主形態,顯示出舉辦地上海的地域特色和自然之美,也是一種開放包容的象徵,展現出中國融入世界,擁抱世界的姿態。更與上海世博會“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主題相呼應。世界博覽會是人類的聚會,人們從世界各地匯聚一處,展示各自的產品與技藝,誇耀各自的故鄉和祖國。世博會集人類文明之大成,因而具備了無與倫比的感染力,使人心情激蕩。這樣的聚會可以上溯至古時,早在公元五世紀,波斯舉辦了第一個超越集市功能的展覽會。十八世紀末,人們逐漸想到舉辦與集市相似但只展不賣的展覽會。而現代意義的世博會則發源於19世紀中葉工業革命萌芽之際。至今,世博會已經先後舉辦過40多屆,主要經歷了四個發展階段。我愛世博會!!!

  初一:鄧醒



讀《走進世博會》有感 標籤:走進世博會作文 走進世博作文 《走進和諧的春天》作文 上海世博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