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走進台灣》有感500字作文

讀《走進台灣》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暑假,媽媽給我買了一本《走進台灣》。我看了看沒多在意,說:“這有什麼好看的?”可媽媽卻說:“這可是很有趣的呦。”我看了前面幾個故事,很快,我便沉浸於書中。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台北逛書店》這一文了,台灣的人民都很講禮貌,講文明,重傳統,重倫理,而台灣書店是傳承中華傳統文化文明的場所,台灣的人之所以學歷高,知識廣是因為看了許多書,而台北的書店隨處可見,令一條狹長的“庭院深深深幾許”的小街也有書店,書店林立,書記如山堆積,如海鋪展,汗牛充棟,這篇文章在寫台灣書店之多,可我想書多不正代表着人民素質好嗎?記得我曾經看過,即使再擠,也沒有人去佔領“博愛座”,自覺的讓我從心眼裡佩服。

  由此我又聯想到我們身邊的事情。就拿儀征來說,一個小縣城,我有一次上來公共汽車,見到有老年人,卻發現所有的人眼睛都在看着窗外的風景,彷彿沒有看見老年人沒有座位。此時車上十分擁擠,我們幾個小學生都站着,“博愛座”上坐的是一個孕婦和一個26、7歲的小夥子,可他絲毫沒有讓座的意思,過了兩站,車上還很擁擠,這時,才有一個看起來很憨厚的中年人給老爺爺讓了座,到第3站我們下站了,可我不知道是否有人給下一個需要幫助的人讓座。

  江蘇省儀征市都會小學六年(3)班:楊愷怡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讀《走進台灣》有感 標籤:《走進和諧的春天》作文 《走向海洋》讀後感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