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講文明700字作文

講文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良好的文明禮儀,優秀的道德品質,乃是中國——一個悠久文化歷史國家的光榮象徵。可是現在的中國人,十個當中不知是否還有兩個依然保留了這象徵?不知現在的中國,是否還有資格被稱為“禮儀之邦”?

  曾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位考生在進京趕考途中迷了路,見旁邊有位老人,忙問:“喂,到京城還有多遠?老頭?”老人見狀回答:“三百丈。”書生不解,“別人談路程都論里,你這裡怎麼論丈?”老人回答:“你無理,我自然“無里”,只好論丈。”從這個故事中,我們知道了一個人只有講文明,講禮儀,對他人有禮貌。那麼,人們才會同樣地對待你。反之,你的一生生活中將看不到一絲文明的跡象。

  還記得那一次,一個挑糞工正在幹活,幾個上學的男孩恥笑他。一個歪戴着帽子的學生大喊:“瞧,屎殼螂過來了,快躲開,別弄髒了衣服。”又有一個男孩說:“揍他,別讓他靠近。”其他幾個小學生撿起了路邊的小石頭,噼里啪啦地向挑糞工扔去。這一次,他可是真的生氣了。他凹凸不平的臉憋得通紅通紅,氣憤地說:“俺挑糞不起眼,可並不丟人。沒有大糞臭,哪有五穀香呢?這些孩子們呀,越來越不講文明了。”看着此情此景,我心裡真的很想幫挑糞工抱怨不平,他不管臟和累,風雪無阻地幹活,不僅僅是為了養家糊口,更是為了給我們的城市創建一個舒適的環境呀!

  2008年奧運會還有一百多天的時間就要在中國北京舉行了,要是以現在人們的修養,髒話脫口而出,唾液四濺,不知外國人該如何評價我們的祖國呢?文明禮儀是中國人民的優良傳統,我們只有文明用語才是一個真真正正的中國人。文明是雨露的象徵,讓你和他人感受到無私的滋潤;文明是燈光的象徵,讓你和他人踏上光明之路。讓我們諧起手來,講文明,樹新風,做新時代的起步者、領跑人吧!



講文明 標籤:講文明作文 講文明樹新風作文 文明人作文 文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