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走進世博,讓你我共同奉獻——1300字作文

走進世博,讓你我共同奉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時間是一隻拽不住的梭子,它一直向著前方衝去,直衝向2010年。這不,世博會也悄然而又正式地來到人們的生活中。

  你看!到處都是他們的身影:世博園內熱火朝天的工地;軌道交通又增添了新線路;公共場所多了許多文明的公民;白髮蒼蒼的老爺爺老奶奶卷着僵硬的舌頭,學着ABC……每一分每一秒都為世博會做準備。我想:作為上海小主人,我也應該為世博會做點事,盡一份力。

  首先,我試圖想要參加志願者的行列,和那些大人們一起為世博會做出自己微薄的力量,於是,我馬上就行動了。我與父親一起去報名先從小區的志願者開始當起,維護居民的日常生活。可那天,我卻遇到了麻煩,居民之間由於一些小事而引起了糾紛,我跑向前去準備勸解。可是,卻被周圍的旁觀者給攔住了,他們用幸災樂禍的語氣對我說:“大人的事,小孩別管,一邊玩去!”我有些不服氣,便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父親,父親對我說:“你是世博會志願者,用你那微不足道的力量去勸解,並好好解釋給他們聽!”

  我把父親說的話牢記在心,接着,就去好言相勸。結果卻令我驚愕不已,不僅矛盾化解了,周圍的居民還誇我是個好志願者。聽了這話后,我的信心百增,雖然當志願者讓我有些疲倦,但看到他們在我的幫助下一個個都樂呵呵的,我的心裡也會為此而感到光榮,而不會覺得累了……

  作為一名中學生,除了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我還要利用自身的特長,在世博會開展的那幾個月中,向各國朋友宣傳我國五千年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我想到了書法是祖國文化的精髓,很多外國人都很喜歡書法,特別是寫慣了ABC的老外,對中國的方塊字感到很好奇,尤其是用軟軟的毛筆寫出來的字。

  所以,我又花了許多時間去學毛筆字。剛開始練習毛筆時,我並不是十分樂意練,我總想現在是電腦時代,還用得着寫字嗎?特別是新鮮勁過後,我對寫毛筆字簡直有點深惡痛疾,有幾次都想放棄了。但好好想了幾番之後,這是為世博做貢獻,我一定要好好珍惜,乘此機會還可以好好鑒賞一下“祖國的精髓”。

  於是我一下子變得興緻勃勃,還立刻在宣紙上練了起來,第一張寫好了,我掛起來一看,有的字大了,有的字小了,還有的寫歪了。不行,太難看啦!如果這樣的字讓外國人看了,肯定是笑掉大牙。我重新寫第二張,第三張……到現在,我已經練習了無數張了,以至於我的字也越寫越好了。我也正準備着哪天去世博園區觀賞時把我寫的毛筆字介紹給老外,順便也給他們講述一下中國5000年的歷史悠久……

  或許,時間可以沖淡內心的傷痕,卻沖不走我們的信仰;或許,生活可以擊垮內心的脆弱,卻無法消磨我們對生命的渴望;或許,傷痕可以阻礙內心的牽挂,卻無法割捨我們共同的追求。世博會不僅給中國帶來了發展的契機,也是我們與世界各地的客人之間一次互相了解的機會。“城市,讓生活更美好”是本次世博會主題,也是我們共同的夢想。每個展覽館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他們將為世人展現一個別樣的世界。

  自然、心靈、城市,走進世博會,聆聽世界另一個聲音;走進世博會,感受世界另一個角落。美好生活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個人的力量很小,積聚起來便會很強大;走進世博會,奉獻自己的力量讓生活更美好,讓世界因你我而更加精彩……

  上海市汾陽中學初一:丁雅婷



走進世博,讓你我共同奉獻—— 標籤:走進世博作文 走進世博會作文 想讓你明白1作文 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