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鬧元宵作文500字

鬧元宵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正月十五鬧元宵作文500字


  “正月十五鬧元宵,紅紅火火過大年”。一年一度的元宵節來臨啦。看家家戶戶都洋溢着紅彤彤的笑臉來迎接元宵節的到來。有的人家掛着大紅燈籠……各式各樣、豐富多彩。把整個家屬院照的如同白天一樣。

  傍晚,我來到外面,已經有好多小夥伴了,每個人都拿了許多煙花。

  不知是誰放了一個飛毛腿導彈,“咚”一聲,嚇了我們一跳,隨後,在天空散開,好看極了。

  沒多久,秧歌隊來了,人們穿了各種服裝,舉着花燈,有的人臉上還化了妝。在秧歌隊進院子的時候,我站在屋頂上,點燃了一個飛毛腿導彈,可誰知道,總是點不着,無奈之下,我將它扔到了一邊,點燃了一個小禮花,等到秧歌隊出去了,再去點它,點着了。這回,它不向天空中飛,開始亂竄,我趕忙把他人在地上,可誰知道,它還不亂竄了。“咚”一聲,向前飛了出去,在了對面的牆上,我再一次把它撿了起來,它不再搗亂了。

  逗得秧歌隊的人,都心不在焉的扭秧歌,看我放的禮花。我又拿了一個飛毛腿導彈,這次一下就點着了,可它還是和我作對,我這回毫不客氣的教訓了它一頓,它開始學乖了。

  秧歌隊走了。大人們都要回家了,可我們這些小朋友,卻還在放煙花。

  在大人們的叫聲中,我們戀戀不捨的走回家。


2、鬧元宵作文500字


  過年,除了大年三十和初一,最熱鬧的當然是十五的元宵節了。

  十五那天,我突然聽到窗外有一個唱歌的聲音,一看,哦,原來是一隻船型的車正在到處遊行。我問媽媽:“媽媽,那是幹什麼的呀?”

  媽媽回答我:“今晚要鬧元宵,中岩公園還有很多節目呢!你也去看看吧。”

  我一聽,高興極了,便奔向了中岩公園。

  我來到東坡廣場,只見那些要表演節目的遊行隊伍已經早早的卡是綵排了。七點時,遊行正式開始了。排頭的就是剛才那隻金碧輝煌的船型車。上面的叔叔阿姨們像一個個世界名模似的,擺出一個個優美的動作。緊接着是一條龍,然後是一隻只由老人們扮的小蝴蝶,後面還有一個個笑臉娃娃呢!那些笑臉娃娃們個個笑眯眯的,好像在說:“元宵節快樂,祝你們玩得愉快!”

  我覺得演得最好的,得數南城鎮人們舞的那隻大龍。

  那隻龍明顯比前面的龍要大得多,它是用竹子編成的。龍前面還有一顆“寶珠,”,龍會跟着它,想要搶到它。這時,舞龍的人們叫了起來:“哦--”頓時,龍身就呈波浪形奔跑了起來。“好!”圍觀的人們都發出了讚歎聲!然後,龍身又盤旋在了一起,龍嘴裡吐出了煙花,“哇,太好看了!”……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中岩公園,此時的中岩公園,已經成了人的海洋,大家都沉浸在了元宵的快樂中。

  學道街小學六年級 王韜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3、正月十五鬧元宵作文500字


  今天是正月十五,中國傳統節日——元宵節。這一天上午,我們來到大街上看鬧元宵的,還沒到地方,我就發現的街上早已人山人海。大家昂首東望,等着,盼着,人們的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等待着精彩節目的上演。

  我們等了很長時間,表演的隊伍終於給我們盼來了。他們身上穿着五顏六色的衣服,頭上戴着各種各樣的頭飾,臉上還帶着連米的笑容。我發現一個大姐姐穿着有粉紅色的花朵和綠色葉子的紅衣服,手上還拿着白玉做成的花瓶,花瓶上竟然還站着一個人。我知道花瓶上的那個人必須是那種又瘦又矮的那種小朋友,再用繩子牢牢地綁住她,這樣她就不會掉下來了。在這裡不但可以看芯子,還可以看到很多好看的,好玩的節目,比如說有“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孫悟空和白骨精一邊走一邊打,打了很長時間。還有我最喜歡的節目——打腰鼓。只見她們腰間綁着小鼓,雙手拿着鼓槌,伴隨着其它樂器演奏起來,整個演奏充滿了陽剛之氣。人們在旁邊喝彩着。時間過的飛快,不知不覺三個小時就過去了,節目結束了。

  元宵節的表演真精彩啊!給人們帶來了很多快樂,那些表演的人們在寒風中穿着單薄的衣服,他們的付出給我們帶來了歡聲笑語,所以我們是不會忘記他們的。

  三年級:范筱旋


4、鬧元宵作文500字


  我盼望着,盼望着,元宵節終於來臨了。吃過團圓飯後,我和表弟、表妹就迫不及待地來到諸葛八卦村的大馬路上。馬路上早已人山人海,人聲鼎沸。只聽耳邊傳來“噼啪、噼啪”的響聲,原來是村民們燃放起了煙花,一束束煙炮朝着天空直衝,衝到半空中就變成了美麗的煙花,煙花五彩繽紛,把整個夜空點綴得絢麗多彩,一時間,煙花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當我還沉浸在歡樂的煙花世界里時,遠處傳來了敲鑼打鼓聲。“龍燈來了!”我大聲叫喊着。只見兩條機靈的布龍一路歡快地舞動過來,還時不時地圍着一個火紅火紅的球旋轉,好像真正的小龍一樣。我心裡好期盼板凳龍的到來,只過一會兒工夫,龍燈隊伍浩浩蕩蕩地來到大街上了,龍燈頭是用竹子和透明的紙紮的,眼睛是用燈泡做成的,在夜空中一閃一閃,就像天上的兩顆星星。龍的身體是用一張一張板凳接起來的,板凳上用一盆盆花裝飾着,我仔細地數了一下,共有46節呢,“好長啊!”我驚嘆道。巨龍在人們的歡呼聲中時而蜿蜒前行,時而盤旋繞行,氣勢非常壯觀。

  看完了舞龍,我在池塘邊燃放起了孔明燈,爸爸點燃了孔明燈中心的蠟燭,它就漸漸地膨脹了起來。我一放手,孔明燈就緩緩地上升了,帶着我的心愿越升越高,到了最後就消失在夜空。

  今晚真是一個美好的夜晚,它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莆田市實驗小學六年級 方仲祥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5、正月十五鬧元宵作文500字


  2014年,馬到成功,果不其然。今年的元宵節,情人節,竟在同一天!真是不可思議!想想看,美好的元宵,幸福的情人在一起,既能吃美味的湯圓,又能享受愛的眷顧,多麼快樂呀!這天,爸爸教我包湯糰。我們先把手洗乾淨,拿出一隻碗。開始和面了,只見爸爸在碗里倒上大半的糯米粉,將少許水一點一點放進去,再用手絞了幾下又放了點水。爸爸告訴我:注意每次放得水不能太多,少了可以再加,太多了會粘手。水夠了,我和爸爸各分一半,我們用手來回的揉,直到不再粘手了,揉面的工序完成了。

  開始包湯糰了,我照着爸爸的樣子,拿了一小團面,放在手掌中間挫一個小圓球,然後把右手的大拇指把插進剛揉好的麵糰,用筷子夾點芝麻餡放在剛弄的洞里,用四個手指配合大拇指一起往中間按,揉一揉又變成了圓形。我要把這個“半成品”放到碟子上面去時,爸爸叫住了我說:“兒子,這樣放上去可能會粘的,在糯米粉里滾一滾就不粘了。”我照着爸爸的方法一試果然不粘了。照這樣一連做了好幾個,不一會二十個就完成了,個個潔白如玉,讓人嘴饞。

  晚上,我和爸爸到外面散步,此時的大街上燈火通明,四周掛滿了火紅的燈籠。天空閃耀着五彩的禮花,有的禮花在天空中像滿天的星星一閃閃,有的似流星雨,一瞬間就消失在天際中。地上百子炮噼里啪啦的響個不停。小孩子手持煙花棒飛舞着,歡笑着。

  我愛包湯糰,但我更愛元宵節。

  五年級:秦偉峰


6、鬧元宵作文500字


  “元夜琴鼓奏,花街燈如晝。”又是一年元夜時,闔家歡樂!

  我們一家人下樓賞燈。瞧溫柔可愛的小白兔向我們頻頻招手。長長的耳朵,紅紅的眼睛,白白的絨毛,栩栩如生;含苞待放的荷花燈,嬌嫩、柔軟的花瓣白裡透紅,紅里夾着粉;明亮的星星燈更是讓人喜歡,它全身金黃,不時閃爍着耀眼的光芒,讓我們這些人連連叫好。

  在欣賞花燈后,為慶祝元宵節的到來,我在家也舉行了一個活動。我把家裡到處都掛滿了燈謎,猜燈謎也給我們帶來了樂趣。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猜燈謎對我來說,可是小菜一碟。所以,我已經躍躍欲試了!映入眼帘的是“遠看像頭牛,近看沒有頭。”(打一字)我眉頭緊皺,眼睛盯着謎面,苦苦思索

  着,終於,想到了“午”這個字。我趕緊把自己的答案貼到了謎語下面。終於,我的眉頭鬆開了,臉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吃完元宵后,抬頭一看,天空中滿是綻放的煙花,各式各樣,五彩紛呈,有的五顏六色合在一起,有紫色的、紅色的、金色的、綠色的等等,有的像星星,有的像太陽,它們一串串飛向天空,散落大地。煙花雖然轉瞬即逝,但是它的璀璨卻長留人間,帶給人愉快。

  “東方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雖然今年的元宵節已經結束,但它在我的記憶中是最美好的一頁。

  五年級:海鷗kitty


7、鬧元宵作文500字


鬧元宵 

  今天,2月21號(農曆一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元宵節是我國傳統最重要的節日,元宵節一過,就代表春節過完了,所以各處為慶祝元宵舉辦了許多新奇好玩民間活動,我區也不例外。晚上,我隨同父母一起出去湊湊熱鬧。我們先是去了均安的星豪灣,聽說那裡有舞獅,以及籃球比賽,一到目的地,我頓時驚呆了--那裡人山人海--橋邊,籃球場,甚至連貨車頂也坐滿了人。總之為了看舞獅,他們都花盡所有的花招。我們也不走運,找不到好看處;我心便想:難道這個節日真的要這樣過完嗎?我十分不甘心。忽然我想到了在電視上是有說順峰山公園今天也有活動舉行,急忙拚命地求司機--爸爸。最後經過我的一番乞求,終於說服了爸爸。到了順峰山,可真不假,馬路上車水馬龍,路邊汽車排得像一隻龍似的。到了順峰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順德歡樂嘉年華”,我們走了過去,然後又走出了“嘉年華”。走了出去,我看見了“猜奧運問題有獎”這些字幕。便有了興趣,急忙擠進了人群中,見牆上貼着一些問題,上面標着號碼。我有些會有些寫不會,會的卻全被一些人選走了。過了一會兒,我終於很快地選中了一個我自己會答的問題,問題上寫着:著名文章(體育頌)的作者是誰?我們學過體育頌,所以他的作者我肯定知道。他就是“奧運之父”顧拜旦。我把答案告訴了媽媽,媽媽什麼話都沒說,就把我只往領獎台擠。

8、鬧元宵作文500字


  元宵節

  今天是元宵佳節,大家猶如那飛蛾般,熱情地湧向中山公園,只為那一盞盞絢麗多彩的花燈。我此時興奮極了,心裡不斷地遐想:不知道今年會有什麼絢麗的花燈將展現在這裡?

  到了公園,放眼望去人山人海,擁擠的人流把公園南門堵得水泄不通。人群像一條長龍一樣盤旋在公園的道路上。這時,公園裡早已成了燈的海洋,光的世界。在草地上,在樹梢里都掛滿了花燈,它們的形狀各異、顏色多彩、大小不一、五光十色。

  最令我覺得可愛的就在中山公園東門,身着傳統服裝的可愛狗狗站在高高的燈籠上互賀新禧,這隻小金狗真可愛,穿着那華麗的衣服,好像進入了童話世界,和小動物們一起玩耍。而那些喜笑顏開的花卉和星星造型傳遞着祥和的節慶氣氛。在中山公園西門池塘里,那一朵朵美麗的荷花,慢慢的張開那鮮艷的花瓣,有淡紅色的,有淺黃色的,無數荷花燈點綴水面,美麗極了!還有那一條條活潑可愛的小魚兒,排列有序,奮力躍動的鯉魚“跳”起了美麗的舞蹈,匯成一曲舞動的旋律。……

  啊,今天的燈展真是美極了!什麼“年年有餘”、“金狗迎春”、“昆蟲世界”、“舞動的旋律”等等……令我眼花繚亂,不知哪個更加漂亮。這時,媽媽叫我要回家了,可我還不想走,依依不捨,並不想離去,還想再看看這些五顏六色的花燈。


9、正月十五鬧元宵作文500字


  過年,除了大年三十和初一,最熱鬧的就是十五的元宵節了。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來了,大街上張燈結綵,喜氣洋洋。到處都是人的海洋,燈的世界。賣花燈的攤位都被擠得水泄不通。今年的花燈品種還真多,有蜻蜓燈,貓燈……我和媽媽來到夫子廟看花燈,突然來了一匹假馬,上面坐着人,我們跟着他,來到了白鷺洲公園,門口是人山人海,有熊貓,有猴子,我都跟她們合了個影。門口還有一個男扮女裝的天使,看得我哈哈大笑。晚上還有花燈和猜謎語活動,我只猜對了一個,呵呵,我是第一次看花燈,河面上飄着人們點的花燈,我也點了一個,我還和媽媽做了船呢。晚上八點到了,一個個煙花騰空而上,,夜空中瞬間綻放出許多美麗的花朵,有的像天女撒花,有的像流星飛滾,有的像一個個小傘兵從天而降。它們的形狀和顏色各不相同,把整個天空映照得絢麗多姿。看着看着我被這五彩繽紛的世界所陶醉!

  在這熱鬧的氣氛里,我也情不自禁地把自己的煙火拿出來展現。我把“衝天炮”點燃之後,後面還拖着長長的尾巴,直竄天空,剎間發出強烈的火花,美麗極了。

  晚上九點我和媽媽回家了,誰知道爸爸已經回來了,桌上還擺着熱乎乎的湯圓,太好了,剛才站在那邊凍死了,我手裡捧着一碗湯圓,嘴裡高興地叫着。我們全家人坐在陽台旁,一邊品嘗可口的元宵,一邊欣賞着十五的月亮,真是全家團聚,同慶佳節,其樂融融啊!

  六年級:包思宇


10、鬧元宵作文500字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又到了。吃過團圓飯後,我們準備燃放煙花來慶祝元宵。 

  我把大年三十玩剩的煙花全都清理了出來,要痛痛快快地鬧一下元宵。我們選擇的燃放地點是家門前的走道。天黑漆漆的。這真是天助我們呀!我們便迫不及待的拉開了煙花鬧元宵活動的序幕。首先閃亮登場的是大紅傘。我把它放置好后,就點燃了它的導火索。導火索開始“吱吱”地燃燒,一直燃到裡邊。隨着轟的一聲響,再加上一道閃光,一個黑乎乎的東西直往上沖,到達一定高度,便噼里啪啦地一陣爆裂響,接着開始下落。我覺得很刺激,就又燃放了幾個。接下來出場的是飛毛腿導彈。我把它口朝上地插在磚縫裡,麻利的點燃導火索后,就迅速地跑開了。轟響過後,一個小火球直往上竄,而後在天上噼里啪啦地炸開了,變成了無數的閃亮小星星。這一珠剛完,下一珠又接着上來了。此景,我覺得用“火樹銀花不夜天”這一句來形容是再恰當不過的了。這之後,我又拿了一盒霹靂火轉盤出來,從中挑了一個,將它平穩地安放在地上,后把它引燃。它便邊急速旋轉邊向四周噴射五顏六色的火焰,樣子看上去有點像盛開的艷麗的花朵,最後炸開了花……直到燃放完所有的煙花,我仍餘興未盡。 

  過了元宵,就出十五了。說句實話,我真有點戀戀不捨。

11、鬧元宵作文500字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節,是我最盼望的節日.我們一大早就把蠟燭擺放好,就去奶奶家吃團圓飯了。 

  桌上的菜可真多!有雞、白菜、羊肉、豬肚子……開飯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飯碗夾好菜,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飯吃完了,我們要回家發元宵了。 

  天漸漸地黑了下來,我們把蠟燭全部點燃。門前的五支表示“五福臨門”,陽台上有一排“八星報喜”。我把家裡所有的燈都開着,家裡亮堂堂的。 

  再看那遠處的燭光,如同閃光的長龍,它全身金色,給夜色中的人們灑下祝福,願人們在新的一年裡幸福平安。 

  突然,外面傳來一陣歡呼聲:放煙花??∮械難袒ǔ宄黽頤牛?傻教煒眨??髁饜怯甏猶於?擔?械謀涑晌宀淑頭椎鬧狡??髀淙思洹H萌絲吹醚芻ㄧ月藝嫻拿覽黽?耍 

  二零零九年元宵晚會開始了!有遊戲、小品、歌舞……其中劉謙表演的魔術最精彩。他讓主持人抽了一張紙記住紙上的圖形,然後在一張白紙上滴了一滴墨水。再把它放到一個透明的玻璃缸里。讓人驚奇的事出現了,缸里的紙慢慢地出現了一個和主持人手裡紙上一樣的圖形!現場響起了一陣熱烈的掌聲,電視機前的我都把手都拍紅了。 

  吃元宵了!我端着熱乎乎的元宵,一連吃了好幾個。覺得格外香甜。 

  夜深了,夜晚顯得安靜了許多,但我知道,歡樂還在繼續着……

12、鬧元宵作文500字


  正月十三那天,拉丁舞老師火燒眉毛地給我打來電話,說:“星月呀!快帶上演出服到永豐陽光幼兒園報到!要快!”電話那頭的張老師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都還沒問幹什麼,她就把電話掛了,沒辦法,只好找出演出服,讓媽媽把我送過去。

  到了那裡,我們先排練了一下,然後換好演出服,要知道,在這麼冷的天氣里,我們要穿上夏天的衣服,雖然我貼了暖寶寶,但我還是覺得風像刀子似的向我吹過來,吹得我臉上生疼生疼的。

  表演地點是南村書堆,我們來到小木屋,化妝師麻利地幫我們化好妝,就開始采排了。我們穿着各色的衣賞上了舞台,每個人都凍得瑟瑟發抖。音樂開始,我們跟着音樂節拍快樂地跳了起來。不一會兒,我們每個人都不覺得冷了。

  采排好了之後,我們快速去了候台區。聽陳阿姨說,等會演出就開始了,我們都好緊張,畢竟台下有那麼多人,正想着,陳阿姨的話打斷了我的思緒:“再準備一下,馬上就到我們了!”啊!?這麼快?我們馬上排好隊候台。主持人開始報幕了。我們上了台,隨着動感的節奏,我們踏着輕快的舞步,那場景使在場的觀眾眼前一亮,忽然,我腦子一片空白,竟不知下個動作是什麼,還好我及時回過神來,不然就出醜啦!在觀眾們的熱烈掌聲中下了台,這種感覺真好!

  啊!這次表演真難忘!

  浙江省平湖市新埭中心小學五年級:徐星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