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平淡也是一種美700字作文

平淡也是一種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走過了漫漫的路, 

經歷了種種的難, 

我們才知道什麼是現實什麼是夢幻, 

才知道生活的名字叫----平淡 

平淡也是一種美 

  題記 

什麼叫作平淡?追求平淡,並不意味着無所作為,而是順其自然。人生的得失彈指一揮間,人與人的恩怨一笑盡揮去,得志而不驕奢,失意而不氣餒。我不想像那些大富豪一樣,整天生活在榮華富貴當中,整天生活在驚險和不穩定當中。昨天兵強馬壯,今天就家破人亡。這樣的生活難道是一種美嗎?對我來說平淡踏實的生活也是真正美好幸福的,我嚮往這樣的生活。俗話說的好:行行出狀元。平凡的崗位也能幹出不平凡的事業。平淡也是一種美。 

我們都是平凡的人,踏實的生活充實的人生才是我們真正的嚮往。偉大的理想背後是少不了平平凡凡的努力付出的。雖然面對現實社會的殘酷,有很多人不顧一切的追求名利,想法設法的尋求奢華的生活,他們努力的為自己尋找與眾不同的生活。其實呢,到頭來,他們才會發現平淡也是一種美。 

自古以來,著名的詩人一直用心追求那份平平淡淡的悠閑。位居高官的陶淵明退隱世外桃源,整天“採菊東籬下,悠 然見南山”;甘居陋室的劉禹錫高唱“斯是陋室,惟吾德馨“;才藝絕綸的唐伯虎一生只求“不煉金丹不坐禪,不為商賈不為田;閑來寫就青山賣,不使人間造孽錢”。 前賢們認為平淡也是一種美。 

有這樣一句話:愛拼才會贏。比如打籃球,要敢於嘗試,敢於拼搏,才會贏得勝利。其實在某些方面上我並不贊同這個觀點,有的時候我們必須腳踏實地走好每一步,踏踏實實,平平淡淡的耕耘,才會有收穫。其實在某些方面平平淡淡才是真。 

明知玫瑰雖美,可遠觀卻不可近玩,為何還要將刺扎入指尖,物是人非,又何必庸人自擾,收拾心,緒方知真原是平淡。平淡難道不是美嗎?

平淡也是一種美 標籤: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 挫折也是一種美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