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平淡也是種幸福800字作文

平淡也是種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抬頭仰望着璀璨的星辰,幕似的夜空,獨自坐在花壇中,淺斟輕吟,悠閑自在,清新舒逸,心情暢明,也別有一番的情趣和自在。

  “我輕輕地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口中輕吟着徐志摩的詩,體會其中那份飄逸與瀟洒的情懷,心中也不停的蕩漾,輕輕地來,又輕輕地走,是多麼不容易做到呀。

  漫步在藍天白雲之中,微風徐徐,花兒輕柔地淺笑着,剛抽絲的柳枝也忙不迭地梳理着自己的頭髮,腳下的嫩草彷彿剛剛睡醒,偶爾聽到它們“沙沙”的打呵欠聲音。耳畔縈繞着萬物生長、自然的聲音——那該是多麼美妙的事情啊!心情似乎也寧靜多了,不必激動憤慨,也不必低落顰蹙,只需要那份寧靜與愉悅抒發出來就行了。

  那並不是頹廢,而是一種心靈的超脫——對平淡的認識;也並不是消極,而只是一種超然的心態——平平淡淡面對生活的一切。或者可以說,平淡是一種樂觀,可以使人積極的面對生活;又可以說,平淡是一種理性,可以用理智清醒的目光看待這個世界。平淡可使一個人的心靈變得自然,超凡而又淡然,能夠坦誠地面對一切人情冷暖、悲歡離合。

  很多人曾抱怨生活的無趣和乏味,其實那未嘗不是幸福。靜下心來體味那份平淡,就會漸漸的發現平淡的生活並不需要調味劑,就像白開水不用再加糖一樣。

  唐代大詩人李白蔑視權勢,放棄了榮華富貴,體會到了平凡的超脫,寫下了清新飄逸的詩篇;田園詩人王維在描寫田園風光中體現了悠閑瀟洒、靜謐淡泊的風格,意境深邃悠遠;……大概,只有在平平淡淡中才能體會到心靈的寧靜恬然吧。

  記得有句話,“每個人只要把自己能做的事做好,那麼他就是一個英雄”。一個平凡的人只要守住自己的那份平淡,他就是成功的。

  平平淡淡也是一種幸福。家庭的溫馨,友誼的真摯,人與人的關愛共同織成了一道網,而我們永遠在上面沉穩的行走着,不管風吹雨打,日晒霜落,只是平淡的走下去,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平淡也是種幸福 標籤:一種幸福作文 成長是一種幸福作文 平平淡淡作文 平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