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平淡也美麗900字作文

平淡也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下妻物語》觀看之後 

“人是獨居動物,一個人誕生,一個人思考,一個人死亡。” 

  桃子,一個永遠生活在童話中的少女。她的眼睛是清澈的,她的願望是單純的。巫女對着“鋪而威帝劉”的蠱惑女們說過:“她?永遠都是一個人,永遠作自己的人。她的境界比你們這些女流氓高得多!” 

  桃子除了巫女以外沒有朋友,但是她從來不孤獨。她把自己包裹在洛可可時代的夢幻中,最明顯的特徵是她那些洋娃娃般的BABY洋服。桃子身真正的“獨居動物”。 

  這份難得心境,使她單純善良,與世無爭。她說“人在遇到幸福的時候,會突然變得膽怯。所以抓住幸福比忍耐痛苦更需要勇氣。”在自己創造的幸福世界,桃子很安逸。她的勇氣,她的純真,有那種平淡的感動。 

“特攻服在你手上,等於把命交給你了。你看着辦吧。” 

巫女真正的人生是從初中與蠱惑女團體隊長亞樹美邂逅開始的。之前,她痛苦地接受她不願意接受的待遇。嚴格的父母、無情的同學,她的內心被壓抑了很久。 

“女人不能在別人面前哭,這樣能贏得同情。但是,哭要到沒有人的地方去!這樣,流多少淚,就會有多堅強!”亞樹美說。這席話刺痛了巫女,她不甘於在那樣的生活空間里,她衝破枷鎖。後來,她成為一個蠱惑女。 

她把自己放在一個完美的烏托邦里,不論這個坍塌的天堂如何狹窄,快樂就好,她的純真,有那種平淡的感動。 

她與桃子的第一次相遇就在那個日光和煦的日子。兩個各自把自己的生命寄托在興趣之上的少女,相遇了!當然,這算不上什麼大書特書的事情。 

“只要自己開心,就拿去唄!” 

“真的?” 

“騙人的。” 

喜愛桃子和巫女一起在下妻的田野邊散步,喜歡她們乘着輕騎在公路上飛馳而過,喜歡她們在彈子房和代官山……還有那個黃昏,失戀的巫女和不停安慰她的桃子。 

她們之間沒有任何猜忌與背叛。只有如此單純的二人才能真正把心靈聯繫在一起。當連自行車都不敢碰的桃子,登上那部黑白相間的本田DJ—1R的那一刻,她不再是一個人了。當她揮舞着木棒,砸向比她高大,比她強壯的女流氓神子的那一刻,勇氣與對朋友真摯的友誼戰勝了恐懼。 

故事有了後續。成人的桃子與巫女各自為生計奔忙。他們依然是普通人,過着普通人應有的生活。桃子繼續深愛着洋服,並被聘請為BABY洋服的職員。那個孤傲的身影繼續在公路上飛馳,巫女成了飯店的外買員,兼職拍大幅海報。 

而平淡的生活會永遠這樣美麗,沒有什麼可改變的。

平淡也美麗 標籤:平平淡淡作文 平淡作文 挫折也美麗作文 殘月也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