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面對地震作文

面對地震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面對地震我們不怕作文1300字


四川省5月12 日14點28分,發生7.8級大地震…… 

  好幾個省都被牽連,江蘇,湖北,甘肅等省市都感到震動。地震后,又發生了幾千次餘震,6天了,已經150小時了……多少人死去,多少人受傷,多少人流淚……看到那一張張面黃枯瘦的臉龐,一個個疲憊不堪的身軀……經過修訂為8級大地震,空前最嚴重的地震,幾天的新聞聯播里全時間在播放關於汶川大地震的最新情況。 

  每次看完后都會有不同的感受,而我們能為受災的四川人民們出一點什麼力呢?我們現在只能獻出我們的一點微薄之力為災區的人民們做一些貢獻,只有捐獻人力,物力,財力,我們都盡我們最大的力量捐獻,連幼兒園的小孩子們都期望為災民們捐款,一個個拿着小豬儲蓄罐報到家長們面前說:“媽媽,我要捐款……”各所學校都出動了捐款活動,學生拿着募捐箱在大街上走,全國人民全力投入捐款活動,為災區人民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看到一次次驚人的畫面,都會深深地觸動我的心。我也是一名學生,看到汶川等地的學校都因地震而倒塌,學生都被壓在倒塌的樓房底下,頓時失去了生存的希望……這一刻,生與死的距離他們已經領會透徹了吧,我想……我看到了這樣一個畫面:5月13日,救援人員在一片廢墟中發現了奇迹的出現,突然,餘震又無情地到來了,而救援人員流淚了,眼看馬上就要救出生命,他們也要存活下來,趕緊逃離了現場,而救援隊長冒着生命危險回到了廢墟中因為他看到了他們看到一位婦女雙膝跪地抱着一個孩子,救援人員再次留下了感動的淚水,母親不幸地離世了,而孩子還平安無事地存活了下來,救援人員把她們救出了現場,母親安葬了,去到了美麗的天堂,他們又在孩子的身上發現了一部手機,手機上還有一封未發出去的短信上面寫道:孩子,如果你有倖存活下來,媽媽只想對你說一句“媽媽愛你!” 

  我看到這驚動人心的一幕,我也頓時潸然淚下。 

  一位剛在珠峰上報導完火炬的記者下山,剛聽到四川受災的事情,馬上趕到了生命接力的報導之中…… 

  四川災區人們死去了很多,但是為了救助災區人民的救援人員也死去了很多,老天爺,你為什麼如此不公平?!他們也是用生命來挽救。多少個孩子在這一刻失去了父母成了孤兒,但是孩子們,你們別怕,在這一刻全中國的父母們都會來愛你們!我們的淚水也在這一刻朝着同一個方向! 

  地動山搖,家破人亡,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不僅震動了四川人民,還震動了我們多少千千萬萬個中國人民的心!四川災區的人民們你們記住:我們是你們的後盾,我們會讓你們從黑暗中看到光芒,為你撐開生命中的希望!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你們每一秒鐘都在於死神較量,你們是勇敢的! 

  這激動人心的時刻本是傳遞火炬的時間,而因為地震,火炬也暫停傳遞三天,四川災區人民們吊動這全中國人民的心! 

  謝謝所有為災區出了力的人們,感謝你們!汶川,不哭;四川,不哭;中國,不哭!我們是堅強的!全中國人民眾志成城為你們援助!還要感謝外國的人們也投入到救援之中,為我們中國來賑災救援!希望你們儘快重建家園!愛是我們共同的語言,用一千隻手去幫助別人,也會又一千隻手來幫助你!愛的奉獻,讓我們一齊為災區人民們祈禱,為災區人民們祝福,為災區人民們奉獻! 

  汶川,好樣的!四川,好樣的!中國,好樣的!

2、面對地震我們的心在一起!作文500字


五月。第一次,體會到自然災害的強大。 

  眼淚,讓我感受無數人的悲傷與難過。 

  而此時的我又在做什麼呢? 

  看着那麼多人受到傷害,看着那麼多人失去親人,看着那麼多人死去…… 

  我又能做什麼呢?我只能眼睜睜地看着他們流淚,看着他們死去,看着他們掙扎。 

  那失聲地哭泣響徹了整個中國…… 

  突然,莫名的傷感由心底產生…… 

  因為身為中國人的我為自己的同胞而感到難過,為自己什麼都不能做而感到自責。 

  只能在心底默默地為那些身陷危險的他們而祈禱。 

  妻離子散,要是我也深陷其中,那麼現在的我會是怎樣呢? 

  失去親人,失去朋友,失去一切。到那個時候,我還會有活下去的勇氣嗎? 

  他們的家園還能重建嗎?他們還會像以前那樣幸福嗎? 

  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 

  那頑強的生命真的沒有辦法與自然災害抗衡嗎? 

  難道我們面對這樣的災害就真的束手無策了嗎? 

  那對於下次的災害我們又會如何面對呢? 

  無數的疑問讓我不得而解。 

  面對災害,我們的心在一起。 

  就讓我們互相祈禱,互相鼓勵,互相安慰…… 

  讓那曾經的傷痛,拋擲腦後。 

  加油!不要哭泣,不要害怕,不要難過…… 

  一切都會過去,只要你有勇氣面對,就一定可以!

3、面對地震作文1000字


  “轟隆隆……”一聲聲巨響后,原本繁華熱鬧的地方一瞬間成為了一片廢墟,凄涼一片、冷寂一片。這幅景象發生在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后的四川汶川。8.0級的地震在讓這個地區的城市、鄉村化為平地,成為了人間地獄,眨眼間,無數的生命被死神奪去,無數的父母兒女陰陽相隔、兄弟姐妹不再相見、無數孩子成為了無家可歸的孤兒……

  凝視着電視,看着那一具具被倒塌的房屋壓得血肉模糊的軀體、那一聲聲在廢墟底下微弱的呼救、那一張張因失去親人而悲痛欲絕的面孔,那一個個用父母、老師的血肉身體換來的幼小生命……現場的殘垣斷壁、觸目驚心不斷攀升的死亡數字,一次一次讓我傷心至極,此情此景,我不禁要大聲疾呼:老天爺!你為什麼要這樣殘忍?中國人做錯了什麼,你要我們承受如此的災難與痛苦?

  面對巨大的災難,我們怎麼辦?除了哭泣、傷心、悲痛,我們能做些什麼?我們害怕嗎?不,誰讓我們是中國人啊,看看吧!溫家寶總理來了、胡錦濤總書記來了,人民解放軍來了、醫護人員來了,無數個志願者來了,災難中捨己救人、奮不顧身、堅強勇敢、互相鼓勵、互相幫助,“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永不放棄、永不拋棄,這是我們的中國人,偉大的中國人。我們有信心戰勝一切災難、經受一切考驗。行動、行動、我們已經行動起來了!全體中國人、全世界炎黃子孫,全地球有愛心的人們,全都伸出了中,從四面八方滿載着關懷和愛源源不斷、潮水般的湧向中國四川的汶川、北川、茂縣、都江堰等災區,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一切體現了我們民族的團結和國家的地位。

  面對災難,我要做些什麼?每次從電視上看到那些和我一樣的孩子,因為地震,失去了父母、失去了家園、失去了校園、甚至失去了老師;看着他們那或堅強,或無助,或悲傷、或哭泣的表情我總禁不住抱着媽媽失聲痛哭,我倒出了積蓄很久很久的零用錢,省掉我最愛吃的零食和買玩具的錢來捐出去。

  我還不停的要求給爸爸、媽媽擦皮鞋、搞衛生以此獲得勞動報酬,以便多一些錢來捐給災區的小朋友,我知道這一點幫助也許微不足道,但如果人人都獻出一點的話,這個力量就是巨大的,不是有一首歌唱道: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無論怎樣我都希望他們早一點恢復健康,回到學校和我們一樣朗朗讀書、快樂生活!媽媽還告訴我。用我們的真心,我們的誠意,我們的愛來為他們祈禱平安,於是我每天都誠心祈福,我想如果真有上帝存在的話,一定會讓我的一切夢想成真。


4、面對地震,讓我們攜手並肩作文1800字


面對地震,讓我們攜手並肩 

  2008年5月12日,讓我們永記這一天。 

  這一天,發生了一件空前的大災難,無數個家庭支離破碎,無數雙眼睛永遠的閉上,無數顆心被刀劃出了血痕,無數生哭喊從倖存的人群中傳出,無數求學夢被打破…… 

  造成這一切的,就是發生在汶川的7.8級大地震!這場地震,正在吐露給人們一串串數字,3000,5000,8000,15000,22000,28000……這是一個不斷攀升的數字,看似平凡,其實帶走的是一個個曾經幸福快樂的鮮活生命!是一個個前一秒鐘還在活蹦亂跳的鮮活生命! 

  死神的入侵是突如其來的,災區的人們還來不及做出反應,就被瓦礫和鋼筋水泥壓在了地下,閃電般地被剝奪了本該有的一切權利,有誰能想象,這些“墳場”曾經的繁華?恐懼的氣息開始在全國瀰漫…… 

  但是,災難無情人有情,地震能摧垮房屋,能摧垮生命,卻不能摧垮我們戰勝災難的決心!這次災難,讓我們團結一心,讓我們被一個個感人的事件流淚,讓我們看到了中華民族的凝聚力!讓我們看到了被掩埋在廢墟下的人們的希望! 

5月12日,四川綿陽東汽中學的廢墟里…… 

  從廢墟中,一隱隱傳出一絲絲的呼喊,救援人員的心立刻綳到了最緊,因為他們知道,有生命正在等待着他們的救援! 

  隨着大家將瓦礫和其它掩埋物一點點移開,終於發現了人的軀體。可是,令大家奇怪的是,露出的人頭並沒有發出呼喊聲,看來已經死去,難道,呼救者另有其人? 

事件正在一分一秒的流逝,傳出的呼救聲,也在一點點減弱,漸漸的,幾乎聽不到了…… 

  大家心急如焚,趕忙急需挖掘,居然從那位遇難者身下發現了四位剛剛昏迷的中學生! 

  原來,地震來臨時,這位老師用自己的身軀護住了那四位學生,自己英勇犧牲,學生卻毫髮無傷。他手上的一條條傷疤見證了這一切,見證了這意味捨己為人的老師與死神抗爭的一切…… 

  學生醒來后,得知老師遇難后,無盡的淚水浸濕了整個臉頰,無盡的愧疚充滿了胸膛,因為,這個老師在生前,因異常嚴厲,曾被同學們成為:“魔鬼”,“瘋子”。大家後悔莫及,因為他們再也聽不到那句熟悉的話語了:“現在宣布處分決定……” 

  那位老師的妻子得知了這一切后,哭泣道:“出事前一天是母親節,孩子他爸還真心的給我祝福呢,怎麼才過一天……“ 

在電視機前看到這一切,我默默地留下了眼淚,我無限地尊敬這位同學們心中的“惡魔老師”,在那一刻,他本可以離開的…… 

  是啊,在災難面前,誰不為人性的光輝感動?在災難面前,我們並沒有退縮,而是互相保護,從中,難道沒有體現出,中華民族正在升華的民族精神? 

我們一家人每天晚上,都守在電視機旁,看着被掩埋在廢墟下哭喊的孩子們,我們的淚水都奪眶而出,我恨哪,我真想伸出手,幫孩子們一把,幫助他們離開死亡的深淵!但我卻無能為力…… 

  可是,還是有許多平凡的老百姓,不顧艱險,帶着自己的設備,前往災區,與救援人員一起拯救生命,胡師傅就是其中之一。 

  地震發生后,胡師傅不顧餘震不斷的危險,毅然決定參加救援,於是他和夥伴們帶上乾糧,奔赴救援現場。 

  來到廢墟中,胡師傅立刻就開始了工作,可是,此時,他的親人就在這片廢墟里! 

  但是為了地震中的其它受害者,他選擇了服從救援人員的安排,而不是先救自己的親人,這需要一份多麼大的毅力啊! 

  記者採訪時,胡師傅說道:“我來這邊已經五天了,因為形式比較嚴峻,我們常常熬夜,但是,我們始終抱着一個信念,只要有一個倖存者,我們就要救活她!”說完,又上了起重機去工作了。 

  前方將士在拼搏,後方我們在援助。這幾天,我們廈門第二實驗小學二十四個班的的同學人人動員,奮發捐款將自己的零花錢都捐了出來,每個班平均捐了3000多元,儘管不能起什麼重大的作用,但積少成多,我們也是為抗震救災盡了一份力啊! 

在這次地震中,還湧現出了更多的感人事迹: 

  15名從直升機空投的解放軍們,事前已經寫好了遺書…… 

  溫家寶總理探訪時,協助救援是,弄傷了右手臂,卻不願意留下來修養…… 

  一位解放軍挖了100多位學生出來,卻沒有挖到自己的兒子,可他強忍悲痛,始終沒有留一滴淚…… 

  …… 

  類似的事太多太多了,雖然時間在流逝,但這些人和事永遠會留在我們心裡! 

“明發廣場右募捐活動,我們快去吧!”傳來了媽媽的聲音。 

“恩,我馬上好!”我回答道。 

好了,我就此停筆把,我要先去為抗震救災貢獻力量了。 

  四川的人們,記住,我們永遠在一起,不可分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