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大自然的傾訴1200字作文

大自然的傾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冬的鐘聲響了,它回蕩在瑞雪紛飛的半空;春的腳步近了,它響起在冰雪初融的溪流;夏的樂章起了,它鳴奏在蛙叫蟬鳴的田地;秋的序幕拉開了,它飄蕩在落葉繽紛的風中。

  大自然的精靈們總是以它們獨特的方式舒展情懷,傾吐心聲。鳥語蟲鳴,花紅柳綠中,我靜靜聆聽着它們的傾訴……

  雪花的傾訴

  我就叫作雪花,你一定認得我。還記得嗎,幼時的你一直以為我是花,便伸出了胖乎乎的小手接住了我,可誰知還沒等你看清我晶瑩剔透的模樣,我便在你驚異的眼光中化為小水珠。你於是常常想:“花兒”為什麼摘不到呢?

  你終於長大了,也知道了我的“來歷。”可是,你開始喜歡春的絢麗多姿,欣賞夏的熱情奔放,讚美秋的累累碩果,而對於隨我飄然而至的冬卻嗤之以鼻了。是因為冬的嚴寒冷酷嗎?是因為冬的氣候惡劣嗎?我以為“梅花香自苦寒來”!那麼,請不要抱怨嚴冬,不要抱怨一切風雨泥濘,因為“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到暗礁險灘,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冬孕育着生命和希望!

  “蒲公英孩子”的傾訴

  和煦的春風緩緩輕拂,由我們組成的白色小球在微風中搖曳。

  哦,媽媽,請鬆開您緊拉着我們的手,我們不要在您用溫情和關愛編織的溫室中成長,我們是不畏艱險的“小傘兵”,我們要去闖蕩,去尋找新的、哪怕是艱難的環境,重新生長。

  哦,媽媽,為何如此眷戀,如此放心不下?請不要緊握我們的手。也許我們“羽翼未豐”,但我們有的是勇氣和信心,請給我們鼓勵和幫助,讓我們放飛,好嗎,媽媽!

  對了,對了,就是這樣,讓我們滿載您溫情的目光和殷切的希望,放飛,放飛,放飛在大千世界中……

  蓮的傾訴

  我沒有牡丹的嬌艷華貴,也沒有菊的絢麗多彩,但我有“香遠益清,亭亭凈植”的典雅,有“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詩情畫意,有“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美妙景緻。

  論外表,我不是許多花的對手,但我並不羨慕。我“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我寧可要平凡的外表、充實的內心,也不願“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我只願給夏的火熱送來一絲清爽,只願為人們提供食物和藥用……

  楓的傾訴

  城市的秋是蕭條的,但我們給它帶來了生機。掌狀的楓葉連在一起,像一團火、又似一雙雙手,彷彿在昭示人們要珍惜秋的大好時光,在冬到來之前有所作為。

  儘管,我們和其他落葉樹木一樣,免不了脫掉一身火紅的衣裳,但我們無怨無悔。因為我們並不是碌碌無為,同時,落葉歸根,也為樹木提供了新的養料。

  有人說落葉飄零代表凄涼,其實不然,我們的飄落正象徵著無私的奉獻!

  噓,輕點聲,不要打攪自然精靈們的竊竊私語。它們的傾訴會撞擊我們的心靈,震撼我們的心靈,凈化我們的心靈!

  書山題海中奮鬥的莘莘學子,名利金錢中掙扎的上班族們,空閑時,請尋一處靜謐的地方,潛心傾聽大自然的傾訴吧!願這些自然精靈們“Bless my motherland forever!”(永遠賜福我的祖國!)



大自然的傾訴 標籤:大自然的傾訴作文 一棵枯樹的傾訴作文 樹的傾訴作文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