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有我的精彩600字作文

我有我的精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劃破長空,熱力四射是流星堅韌的精彩;吐絲結繭,破蛹而出是蠶無私的精彩;裙角飛揚,婀娜多姿是舞者永久的精彩……

  大千世界,誰會沒有自己的精彩呢?誰的心底不珍藏着自己的精彩呢?

  我精彩是徜徉於詩海中找到自信的我。

  每每品讀李白的詩,總給人以放蕩不羈,豪邁奔放之感,這其中“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及“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更是帶有些許“狂妄”之氣。這不由得讓我想起自己的經歷,並思考着這樣一個問題:我有多“狂妄”,我有沒有我的精彩?忽然,一個情景一閃而過,我卻依稀可見??

  每逢大考,如臨大敵,複習時總有點“山雨欲來風滿樓”之感,而身在考場,一次次地冥思苦想,一次次地若有所悟,又一次次地奮筆疾書……如此往複,漸漸地,我才發現我的精彩之處果真似“天生我材必有用”般“狂妄”。兵臨城下,能一一抵擋,此能無用?此能不精彩?

  而後,信心滿滿地走出考場,我心中不禁暗暗念道“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這不是“狂妄”的流露而是精彩的自信。當成績出來,我又欣喜地看到“千金散盡還復來”。

  斗轉星移,而今在寂靜的夜晚回顧自己的精彩。它雖沒流星耀眼,卻有“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之勢;雖沒蠶的無私,卻有“不畏浮雲遮望眼”之氣;雖沒舞者的華麗,卻有凌駕於命運之上,主宰命運的自信。

  這,就是我的精彩。



我有我的精彩 標籤:我的精彩作文 屬於我的精彩作文 總有屬於我的精彩作文 未知的精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