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我有我的感動900字作文

我有我的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有我的感動 

  晉陶淵明獨愛菊,自李唐來世人甚愛牡丹,周敦頤忠愛着蓮花的清高孤傲,陸遊歌頌梅花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而我卻被一株不起眼的小草感動了。 

  事情還要追溯到去年春天。 

  那天早上媽媽從菜市場買菜回來,除了拎着一袋菜之外,手中還拿着一盆花,確切地說應該是草。 

  媽媽告訴我這草叫珍珠草,我仔細觀察這珍珠草,綠油油的,葉子因為水份很充足,在陽光的照顧下而發著亮光,它的葉子不是很扁的,而且也不是大的,而是像珍珠葡萄一樣又圓又飽滿,看起來充滿了活氣與朝氣,一派生氣勃勃的樣子。 

  我把珍珠草放在了卧室的陽台上,每天精心地照顧它,決得它耽誤了我的時間。於是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終於有一天我發現珍珠草不像以前那樣有活力了,葡萄似的葉子掉了好多,也由綠變黃,我對它的狀況很不滿意,由是一氣之下把它扔在了花園中,不管是颳風下雨,雷雪閃電,我都不會去理會它,甚至都不拿正眼瞧它。 

  又是一年芳草綠,依然十里杏花紅。今年春天,我拿着鑰匙,打開花園的門,剛一進花園,各種五彩繽紛的花爭奇斗顏,有黃色的萬壽菊,粉白而小巧的櫻花,雙瓣彩色的小野花和有着勃勃生氣的小草,這時加上春風的吹拂有一種“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楊柳風”的感覺。 

  我的眼睛在花園中掃描,在花園中的最不起眼的地方我發現了它——被我遺棄了一年的珍珠草。這時,我吃驚地發現,珍珠草也像其它的花兒一樣,一樣也充滿了朝氣,幾個月前的病態完全不見了,葡萄似的綠油油的葉子,直直的身軀,正在悠哉悠哉地享受陽光的沐浴,春風的吹拂。我心一震,多可愛的小生靈啊!多麼頑強的小生命啊!在經歷了諸多的坎坷和磨難之後依然笑春風,在飽受雨打、風吹和主人的輕視之後依然香如故。我被它所折服,所感動,突然之間我認為它才是花園中最美的生命。 

  那一刻我彷彿覺得白涅德夫人筆下的秘密花園都比不上我的花園,因為我的花園有我的感動。 

  珍珠草教會了要不怕困難笑對人生,要有一種“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博大的胸懷,更教會了我要頑強,要拼搏。 

  珍珠草——我的朋友,我的老師。 

  那一次我卻被一株不起眼的小草感動了…… 

  北師大燕化附中學生

我有我的感動 標籤:我的感動作文 有我們作文 有你有我作文 只有我一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