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父愛的天空800字作文

父愛的天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生活在貧困的農村。我家很窮,家裡有我和弟弟兩個孩子,在我的印象中,父親總是對我很冷淡,對弟弟很熱情,只因為我是女孩子。似乎,弟弟就是他的天下。

  終於,我考取了離我家幾公里的一個初中,終於可以離開父親愛理不理的面孔,離開這個沒有平等,沒有溫暖的家。

  離開家去學校的那一天,母親幫我收拾好衣服,和父親一同送我到車站,父親幫我收好衣服,和父親一同送我到車站,父親往我手裡塞了一點皺巴巴的錢,冷淡地說:“節約點用錢,沒事別一天到晚往家跑,要好幾角錢呢。”我也冷漠地“嗯”了一聲,沒有留念,轉頭走上了公共汽車。

  每到周末,學校里便冷清了下來,我的好朋友都一個個離開了學校,回到了她們溫暖的家。我一個人好孤單,我也曾經想到過家,想到過父母,想到過弟弟,但一想起父親臨走時那冰冷的話語,心裡便硬了下來,哼,我就是不回去!

  一轉眼半個學期都過去了,我也真有骨氣,沒有回去過一次。直到天氣由曖轉涼,我才想到要回去取一些保暖的衣服。

  到了星期六,我找同學借了輛自行車,一步一步地向家蹬去。

  突然,天空中電閃雷鳴,傾盆大雨直瀉下來,無情地落到我的身上,雨水淋濕了我的頭髮,衣服、鞋子全都濕了,我全身冰涼了,可我還是一步步地向家蹬。

  回到家,已是晚上,可家裡只有弟弟一個人在。他告訴我,爸爸媽媽在田裡耕田,到現在也還沒有回來。然後,他給我倒了一杯熱茶,問我:“姐,你怎麼老不回來,爸爸每個星期六的晚上總要到村口等你,等到深夜,我們全家都很想你,尤其是爸爸,爸爸還說,要是你下個星期還不回來,他說到學校給你送些衣服和錢去…”

  我猛地一震,像觸了電一樣從板凳上站起來,什麼?父親,他…?我想了沒多想,向村口衝去,剛剛難道是自已太匆忙,沒看清父親?汗水、雨水一齊流向我的臉…

  有人說,母愛如山,母愛如海。而我卻說,父愛是大海,我們做子女的只是一艘輪船,永遠駛不出港灣:;父愛是天空,我們只是一隻小鳥,永遠飛不出那遼闊的天空。



父愛的天空 標籤:愛的天空作文 14歲的天空作文 13歲的天空作文 十二歲的天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