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走過愛的天空(六)2900字作文

走過愛的天空(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900字

六 “神鹿”的愛情觀 

  其實“神鹿”她並不愛劉強,只是逗他玩而已。 

  “神鹿”將“二流子”的短信給我看,“你看,他還有才情呢。”我湊上去,念了起來:“不見你,卻難免思念你;不想你,卻難免夢見你;不愛你,那是在騙自己;親愛的,我想你;希望你學習累時多休息。” 

  “假話,”我笑了笑,“他天天看見了你,還這麼想你,完全是矯情嘛。” 

  “你不信?反正我是被感動了。”她露出陶醉的怪樣子,“一個女孩子,有那麼個帥小子愛你,你不覺得愉快么?” 

  “得得得,兩句愛你,你就坐上了‘神六’,小心沒有遇見吳剛,卻撞上了火星呢。” 

  她並不生氣,說:“你看,這一則更有詩情呢。”她大聲朗誦起來:“我托北風輕扣你的門,把南國嫩嫩的綠、艷艷的天,還有我暖暖的祝福一併送給你,讓你在寒冷的冬季,感受我的溫情。” 

  “真是肉麻。”我不屑地說,心裡卻湧起一股說不清楚的味道。 

  “好聽的話,我喜歡。”她抱着我的肩膀,笑嘻嘻地說,“我把它轉送給你吧,也算是與民同樂吧。”她見我不吭聲,接著說,“其實,你知道的,我怎麼輕信男孩子的幾句甜言蜜語呢?遊戲,遊戲而已,生活可離不開遊戲呀。” 

  我掙開她的懷抱,說,“你小小年紀,就遊戲人生了,恐怖。” 

  “神鹿”本叫胡小姝,就因為脖子細長細長,而又長於跑步,同學們就叫她“神鹿”了。她初中的時候就出落得身材修長,婷婷玉立,身邊總是跟着一群小屁伢,記得當時男同學最喜歡用“玉樹臨風”的字眼來形容女孩子了,這恐怕得益於她。 

  可她家庭很不幸,爸爸早幾年就拋棄了她們母女倆,跟他的女秘書結婚了。母女相依為命,雖說衣食無憂,可生活總缺乏一點生氣。平素,她母親總是喜歡在她面前詛咒她爸爸,詛咒天下的男人,於是小小年紀的她,就對男人充滿了厭惡與冷漠的心理。我跟她小學就同班,家住一個小區,出進總在一起,很快就成了好朋友。她聰明,學習成績很好,就常常輔導我;她自立能力強,膽子大,有一次幾個小男孩欺負我,把我的書包掛在路邊的大樹上,我夠不着,急得直哭。她正好路過,看見一群傢伙在旁邊手舞足蹈地狂笑,就大吼一聲,搶上前揪住了一個男孩子的衣領,其餘的就都作鳥獸散了。那個男孩只得乖乖地爬上樹取了下來,“滾,下次再見你欺負人,我可要扯掉你的耳朵的!”那個男孩連連鞠躬,“不敢,再也不敢了。”轉身一溜煙地跑了。 

  “沒有想到,你這麼厲害!”我接過書包,也就彷彿接過了安全感了。從此,我倆形影不離,我跟她更緊了。 

  同樣不幸的是,她長了一副討男孩子喜歡的面容,整天總是有一群小男孩圍着她轉。她煩死了,回家跟媽媽直抱怨。“你猜我媽怎麼了?”有一次,她告訴我,“我媽不僅不同情我,反而哈哈大笑,說什麼,是好事,你不愛他,但可以捉弄他,當然,也可以利用他。”她柳眉翹了一下,“我媽有一句名言,就是‘一個成功的女人,就是善於利用男人的人’,我感覺,好像有一點道理。”我不同意她的看法,我爸我媽就不是這樣子的。當然,我也不好反駁她。 

  早晨,我捧着一碗熱乾麵從學校食堂出來邊走邊吃,正瞧見神鹿與幾個男生一起打掃清潔包干區,她操着手,把身邊的男生踢了一腳,“快掃,這麼偷懶!”見我走過來,她指了指他們,說:“你看,他們多熱愛勞動呀。”幾個男生異口同聲:“謝謝靚妹誇獎。”嘻嘻笑着,彎下腰去幹得更起勁了。 

  “你太有才了,是個當幹部的料兒,說不準是賴斯第二呢。” 

  “你別取笑我,是他們願意的。” 

  “哦,對了,”我想買一本書,“你中午陪我到書店去買一本資料,怎麼樣?” 

  “哎呀,不湊巧,我中午約了我老公一起吃飯,恐怕沒時間了。” 

  “你老公?”我嚇了一跳,“你何時結婚了,老公?” 

  “哈哈哈哈,”她笑彎了腰,好一會兒才平靜下來,說,“我這個老公,可是個女的。” 

  “女的?你真搞同性戀了?” 

  “誰搞同性戀了?”她撅起櫻桃小嘴,大聲說,“是、女、朋、友!她是民大大三的學生,我在網上結識的網友,待我可好了,我有什麼苦惱,可全是她給解除的,她給了我快樂,給了我溫馨,於是我情不自禁地叫她老公,她欣然接受了。我有老公,多幸福。” 

  瞧她一臉的滿足感,我臉色沉了下來,“你有老公了,就不要我這個小老婆了?” 

  她急忙拉着我的手,說:“你這個小妖精,我怎麼捨得呢?” 

  學校搞藝術節,各班都在積極準備文藝節目。神鹿是這方面的才女,會唱會跳,她班就由她組織節目,幾個男孩課餘時間總是圍着她轉,讓“二流子”氣死了,恨不得揍他們一頓。他讓我轉告神鹿,說那幾個屁伢兒特沒有修養,什麼抽煙、喝酒、上網玩遊戲之類的壞毛病他們都有,可謂五毒俱全呢。要神鹿離他們遠一點,近墨者黑呢,純潔少女,跟他們拉拉扯扯,可惜可笑。 

  “走自己的路,讓他眼饞好了。”神鹿嘻嘻一笑,“他要是氣得一蹦三尺高,我才高興呢。” 

  那天演出完了以後,“二流子”看見神鹿被幾個小黃毛請到餐館吃飯去了,氣得直瞪眼,他拉着我說話,“小莉呀,你知道么,我心好悶呢?你看我的拳頭,比平時大了許多呢。” 

  “你別像個麻雀器量,小肚雞腸的,還男子漢呢?” 

  “你沒有戀愛,你不懂。” 

  “你懂你懂你懂!”我一股無名火竄了上來,狠狠地捶了他兩下,一甩手,就跑走了。 

  第二天,“二流子”沒有來上學,大家說他昨晚打架了,受了很重的傷住院了。一大早,老師就問我,是怎麼回事,我怎麼知道?老師竟然露出疑惑的眼光。他說,同學們看見你同劉強一起回學校的,怎麼不知道?我確實不知道,老師不信,我很窩火。 

  中午,我一個人往學校的鳥語林走來,我想換換心情,聽一聽鳥的歡叫聲,也許會驅散心中的烏雲。 

  這是學校的一片聖土,密密麻麻的桂花樹中,點綴着一叢叢翠綠的竹子,在綠樹的掩映下,隱隱約約現出兩座赭紅的亭子,亭角翼然,環境幽然,鳥語欣然,綠意盎然。我喜愛這一方凈土,也喜歡用美麗的詞兒去形容它,我總感覺鳥兒比我們孩子快樂,比我們人類聰明,為了快樂而生活,比為分數可幸福多了。我還喜歡那亭子上的一副對聯,正想着,“一湖煙雨伴樓台,幾處蝶鳥聞書聲。”耳邊恰好傳來朗誦聲,鏗鏘悅耳,詩意濃濃。走近一看,卻是神鹿!“哦,你好自在呀。”我白了她一眼,“阿哥住院了,也不去看看,還這麼逍遙。奇怪!” 

  “他自找的。”語氣竟有些寒意。 

  “啊,他不是為你而打架的?” 

  “就算是吧。” 

  “是怎麼回事呢?” 

  “你倒挺關心的。”她投來嘲諷的目光,“我告訴你吧,昨晚,我們吃完飯,走出飯館,就看見‘二流子’等在門口,他上來就怪我不該跟這些不三不四的人在一起,這幾個兒子伢也不是吃素的,就跟他吵了起來,誰知道他竟然這麼衝動呢,先動手,人家有幾個,他怎麼對付得了,不是我看不過意,他可就更慘了。” 

  “你難道就不傷心?” 

  “我傷心,我為什麼要傷心?”她居然笑了,“實話告訴你吧,我可從來就沒有喜歡過他,完全是他一廂情願的,純粹是自找苦吃。你想想,我最討厭那些當官的有錢的人家了,他們有權有錢,就可以胡作非為,都是我爸那一類的貨色,有幾個真情實意的?他們的公子崽子,也好不到哪裡去。” 

  “我看,劉強不像。” 

  “你呀,太幼稚了。再說,對兒子伢,你不能太熱情,他反而更粘你。” 

  “什麼歪理,我不信。” 

  “你當然不信了。”我第一次感覺胡小姝有些陌生了。

走過愛的天空(六) 標籤:愛的天空作文 14歲的天空作文 13歲的天空作文 十二歲的天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