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走過愛的天空(八)1300字作文

走過愛的天空(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八 爸媽的眼淚 

  我知道我的家裡也即將會爆發一陣滔天的海嘯。 

  說良心話,我爸媽是非常愛我的,我也很愛他們,我要以我的努力去回報他們,只是我在言語上越來越不願意表達罷了。況且,許多想法跟他們總不太一致,於是,常常產生一些摩擦,往往弄得人心煩意亂的,甚至好幾天都不想理他們。 

  過去,我是爸爸媽媽的乖女兒,溫順文靜,院子里的大人都說我是一個乖得不能再乖的女孩子。自從上了初中以後,我慢慢長大了,獨立的個性也就慢慢養成了。於是爸媽就非說我變壞了不可,說我不再是從前那個聽話的懂事的孩子了。他們千方百計地搜尋一些我學壞的證據,一有空就翻我的書包、抽屜,連手機上的短信也不放過。他們限制我交朋友,說什麼要一心一意搞學習,等長大了愛怎麼玩就怎麼玩。我的確很煩,可是有什麼法子呢,我知道,再怎麼說他們也是關心我呀,雖然他們並不尊重我。 

  有一件事媽媽真的傷透了我的心,我為此曾經發誓不再和她講話了。那一次,我的一位同學發了一些莫名其妙的短信到我的手機上,我剛好有事,媽媽看了短信的時候,臉色霎時就鐵青起來,劈頭把我一陣臭罵,說我學壞了,我怎麼解釋她都不相信,其實那只是一個普通同學而已。後來那個同學又發來短信,解釋說:“對不起,發錯了。”我將手機遞給她看,可媽媽卻絲毫沒有歉意,反而說:這個同學也真無聊,以後少接觸他。從此,我收到短信以後,收一條就刪去一條,呵呵,這招還真管用。有什麼法子呢,他們太不相信人了。然而好景不長,後來媽媽又接到一個同學的電話,之後又很不高興,嘮叨了我好幾天,什麼內容又不告訴我,還把那個同學訓斥了一頓。此後,就再沒有什麼男同學給我打電話了。我覺得他們太可怕了,我做什麼事都不能逃出他們的“法眼”。到最後,我就只剩下神鹿一個好友了,可悲,可嘆。 

  回家時,爸爸開的門,他板著臉,劈頭就一陣大火,“你可越來越出息了,老師三天兩頭打電話,你怎麼就不爭氣呢?小小屁伢,懂什麼愛情?” 

  我放下書包,沒有理他。他跟了過來,說:“你說你,爸媽為你容易么?花錢是要你學習的,不是給你談朋友的,你怎麼不明白我們的苦心呢?” 

  “爸,我沒有找男孩,我說了許多回,你怎麼就不信呢?” 

  “爸信你,可你讓爸信什麼呢?難道他們都冤枉你了?他們為什麼要冤枉你呢?” 

  “我怎麼知道?”我火了,“我不想聽了,我沒有談戀愛,我就是沒有談戀愛!你難道非要我承認談了戀愛不成?” 

  “你——”爸嘆了一口氣,“你氣死我了,爸昨天被你老師找去,受教育了好半天,他擺出了一樁樁、一件件事實。你不僅害了自己,還害了別人。是爸沒有教育好你,爸有愧呀。沒想到,咱閨女變成了這個樣子,叫我怎麼辦呢?”說著,一個大男人,竟然老淚縱橫起來。 

  不知為何,我竟然瞧不起爸爸,一轉身,就進了自己的房間,把他一人剩在客廳。 

  不知何時,媽媽站在了我身後,我感覺她慈愛的手,在輕輕撫摸着我的頭髮,我的眼淚忽然就奔涌而出,我“哇”的一聲,撲在媽媽的懷抱,痛哭了起來。等我哭完,抬起頭時,卻見媽媽也在掉眼淚。我覺得我真的成了罪人,讓兩老傷心,我怎麼就一不小心傷了父母親呢?我可從來不想傷害他們呀。這樣一想,我就又哭了起來。

走過愛的天空(八) 標籤:愛的天空作文 14歲的天空作文 13歲的天空作文 十二歲的天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