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媽媽的背影作文

媽媽的背影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媽媽的背影作文900字


天公不作美,又下起了濛濛細雨來,淅淅瀝瀝的。雨不像落在地上,像落在心裡,天是灰的,心是沉的。站在窗檯前望着連綿不斷的雨水,心情愁悶,我不禁想起了媽媽。 

  冬天悄悄地來到了人間,撫摸着大地的萬物。對於我來說,我並不希望冬的到來,因為冬的到來帶着寒冷的風,有時候風中夾帶着冰冷的雨水。並不是我自私,要偏袒哪一個季節,只是不想看到媽媽在這種天氣下勞作。那雙布滿了繭的手凍得紅通通的,那疲憊的身子讓我看到就心痛。我知道媽媽為了我們是不會停下那些所需要做的活,只有祈求寒冷的冬天不要到來,但這是不可能的,誰都無法改變自然的規律。 

  這樣冷的天氣媽媽在幹什麼呢?記得去年的一天,天氣突然轉冷,使毫無防備的我冷得縮成一團。而且外面下着大雨,模糊得讓人看不清外面的一切。突然聽到人叫我,順着聲音望去,看到媽媽全身顫抖着站在門外。我走出去,發現媽媽的衣服已經濕透了,而手上提着那一袋衣服,卻沒有沾着半滴水,很明顯媽媽是為了保護我的衣服而犧牲自己的。媽媽見到我出來了,便說:“我見天氣冷,所以拿來幾件衣服,我走了。”她說完把衣服放在我手上轉身就走了。望着漸漸遠去而消失在雨中的背影,我是多麼的慚愧,居然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我的眼睛漸漸模糊了。 

  想着想着又想起了那一次,因為學習的需要,所以周末也要上課,很久沒有回家了,今天終於放假了,高高興興地回到家已經是中午12點鐘了,卻看不到媽媽的蹤影,從弟弟口中得知媽媽還在地里幹活。我聽了立刻往地里走去。遠遠地望去一個矮小的背影出現在我眼前,媽媽正在吃力地為農作物除草。我走過去輕聲地說:“媽,讓我來,你歇會吧。”媽媽聽到我的聲音興奮地說:“回來也不事先說聲,好讓我準備準備,好了,我們大家都別幹了,回家去。” 

  回到家媽媽並沒有坐下來休息,而是拖着疲倦的身子為我煮飯,我想上去幫忙,她卻說:“你走了那麼久,累了,歇會吧。”望着媽媽忙碌的背影,我突然感到媽媽憔悴了許多,老了許多,因為不經意間發現媽媽的雙鬢上攙雜了幾條顯眼的白髮。是的,為了我們,媽媽所付出的不計其數,然而我想為她減輕負擔,卻又無從落手,媽媽也不讓我做。 

  望着窗外的雨水,媽媽的背影不斷浮現於腦海中,揮之不去。淚水也模糊了我的視線。

2、媽媽的背影,讓我流淚作文600字


  有人說:“母愛是一盞燈,把夜行的路照亮;母愛是一顆樹,讓倦極而歸的子女有所依靠。

  每一次,我放學回家,看到媽媽那疲憊不堪的背影,總是讓我心痛,讓我流淚。

  小時候,我經常發高燒,身子弱,媽媽一天到晚送我去醫院。那時,媽媽的背影與現在的背影不一樣了。那時的背影寬厚,而現在的背影卻是疲憊不堪。

  曾記得,在上幼兒園的時候。有一天,天下着大雨,別人的父母都來接自己的孩子。唯獨我自己一個人,孤零零的站在幼兒園的門口,等待着家人來接,心裡不禁有些怨恨自己的父母:怎麼還不來接我呢?”

  突然,一個熟悉的背影,從雨中慢慢的向我走來。我仔細一看,竟然是我的媽媽,我當時很高興,心裡的氣慢慢消了。

  媽媽背着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感到媽媽的肩膀好溫暖,我的心頓時從氣慢慢消失變為暖暖的。

  我對媽媽說:“我想下來,媽。”我下來之後,我和媽媽打着同一把傘。快到家的時候,媽媽看到我的書包淋濕啦!於是她把傘交給我,自己向家的方向,跑去。

  在雨中,我又一次看到媽媽的背影,是這樣的傷痕纍纍、疲憊不堪。

  第二天的早晨,媽媽感冒了,躺在醫院裡。我責怪自己,為什麼不讓媽媽打着傘,自己跑回家,要不媽媽就不會生病啦!

  此時此刻,我心痛了,看到媽媽躺在醫院的背影,我再次流淚。

  每當我讀着孟郊的《遊子吟》,我彷彿依稀看到了媽媽瘦小、疲憊不堪、傷痕纍纍的背影。我在內心中默念着“媽媽,您就是我一生的感動!”

  大王莊中學初三:音樂之聲~


3、媽媽的背影作文700字


在我的腦海里,幾乎什麼都是模糊的,唯有媽媽的背影是清晰的,給我的印象是那麼那麼深,那麼深...... 

  別人的孩子看到他們母親的是笑容,而我看到的卻是背影,那背影時時刻刻地浮現在我面前、浮現在我的腦海里,都是那麼地清晰。每天早上,我還沒有吃完早飯,媽媽已經走了,媽媽地背影消失在門外。晚上,媽媽去進修時,我在陽台上看見地仍然是媽媽地背影,從早到晚匆匆忙忙的背影。 

  使我不能忘懷的是三年級第二學期,通過半學期的努力、半學期的拼博,英語令我吃驚的分數“全班第一名”老師一公布分數,我簡直驚呆了...同學們用既羨慕又驚奇地目光看着我,我激動的心都象快要跳出來似的。老師剛說要放學,我就已經準備要走了,小鳥般的飛出了教室,沒有等同路的小夥伴,路邊的每一件事都吸引不住我,我的心被一件事佔據了

  把好消息告訴媽媽。 

  走到十字路口時我又一次看到媽媽的背影,我大聲叫喊着:“媽媽我有一件事要告訴你...” 媽媽回頭一看,這才注意到我,對我說:“好孩子你先回去吧,媽媽公司有一些事情要等我回去處理。”我還沒說出口,她倒先說了,只給我留下的是匆匆離去的背影...晚上媽媽回來的時候,我已經進入了甜甜的夢鄉...第二天一大早,她把早飯做好後放在飯桌上就去上班了,我再一次看到媽媽的背影在門外消失了。我氣得跟她賭了兩天得氣。那天晚上,我終於憋不住了,跟媽媽說:“媽媽,我英語考了全班第一名”媽媽欣慰地笑了,那笑容驅走了疲勞。我知道我並沒有資格埋怨她,因為她畢竟是我的媽媽。 

  偉大的媽媽,我心中唯一偉大的媽媽,時時刻刻在她的背影中呈現。 

  指導老師:吳繼新

4、媽媽的背影作文600字


  也許在很多孩子的腦海里,母親留給他們的或是親切的撫慰或是慈愛的微笑,而我的母親留給我的總是一個遙不可及的背影。

  媽媽是一名幼兒教師,每天都是早出晚歸,因此常常顧不上我,每到節假日,作業完成以後,我便無事可做。每天過着宅女般的生活,這讓我覺得自己快變成灰灰的小煤球了。如今又到了一年中最長的假期---暑假,原想媽媽可以帶我出去好好的玩一玩,好好的放鬆一下,可沒想到媽媽又要到外地出差講課,留我一人在家。老實說,這我已是習以為常了,我每次都笑着說:“去吧,媽媽,我會聽話的!”可我的心卻感到莫名的刺痛。明明很想挽留她,我卻說不出挽留的話,可我知道媽媽這麼的忙碌奔波都是為了我,所以我只能在心底默默地想她,偶爾打通電話,聽一聽她的聲音。

  有次,我的英語竟考了一百分,我很興奮,放學后我飛快的趕回家,一心想着趕快把這個消息告訴媽媽,可當我想開口時,媽媽卻說:“媽媽今天要趕做課件,明天要去講課,可能要到下周才回來。”望着媽媽忙碌的背影,我的淚水在眼裡打轉,我低下頭,轉身走向卧室。

  我賭氣沒有把這個消息告訴媽媽,直到老師給媽媽打來電話,媽媽才知道。“彤彤你考了一百分怎麼沒有告訴媽媽呀!給你些錢,買點自己想要的東西。媽媽要去上班先走了”沒等我開口,媽媽已經走出門了。“是你沒有給我告訴你的機會,你每天都忙着上班,那裡顧得上我。”

  媽媽,你留給我的總是一個遙不可及的背影。

  河南鄭州管城區東關小學六年級:劉若彤


5、媽媽的背影作文700字


  在我的腦海里,幾乎什麼都是模糊的,唯有媽媽的背影是清晰的,給我的印象是那麼深,那麼深……

  媽媽是工人。早上,我還沒吃完飯,媽媽已經推開門去上班了,背影消失在門外。晚上,媽媽去值班,我在陽台上看到的仍是她那朦朧的的背影,那早上到晚上,匆匆忙忙的背影。

  我不能忘記四年級那一次……,我在班上考了高分在會家的路上,突然,媽媽那熟悉的背影在我眼前一晃,是她!是她!媽媽,有一件事要告訴您!“我大聲喊着,簡直是迫不及待的想告訴媽媽,因為我的心全部被這一件事給佔據了。媽媽回頭尋找喊聲,這才注意到我。我“箭步一般地”衝到媽媽前,我干要把好消息告訴她,還沒開口,她倒先說了:“好孩子,領導要來檢查工作,在等着媽媽呢,有話會家說,你先回去吧!”還沒等我有所表示,她就匆匆忙忙的走了,只留給我一個背影。我剛才那一股高興的勁兒一掃而光,淚水在眼裡打轉兒的“媽媽呀媽媽,您知道我要告訴您什麼事嗎?我考了高分呀!”頓時我覺的鼻子酸溜溜的。

  回到家裡,我堵氣就把這件事睡也沒告速,媽媽卻又是一夜沒有回來。

  早晨上學的路上,我又看見了媽媽。她那雙疲倦的眼睛,足以說明她昨晚是如何工作了,她看見我,一邊給我整理衣領一邊說:“好孩子,快點走,別遲到了,小心點。”她好像把昨天的事全忘了,真是的!我忍不住把事情講一遍。媽媽欣慰地笑了,那笑容完全驅走了疲勞。

  我沒有任何資格埋怨她。望着媽媽邁着那似乎又變得輕快的步子和那遠去的背影,我從心底喊了一聲:“我的好媽媽!”

  望着媽媽遠去的身影,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剎那間,媽媽的身影變的越來越高大。

  初三:hidak


6、媽媽的背影作文200字


  我記得暑假剛開始,媽媽給我報了個夏令營,我當時高興得不得了。恨不得,一下子就去。

  沒過幾天夏令營就開始了。我早上5:00左右就起床了,收拾我的東西,準備出發了。我不一會,肚子咕咕~~的叫起來,我又從冰箱里拿出二個雞蛋,放在鍋里熱個半個小時,就出鍋了,我狼吞虎咽地把雞蛋吃完。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到了發營的時間了。我叫媽媽送我到那裡。5分鐘后,就到了。我告別了媽媽,坐上了車,準備出發了。

  我向媽媽揮揮手,看着媽媽那遠去的背影,我霎時間感動了流出了眼淚。

  五年級:qhm020830


7、媽媽的背影作文400字




  在我的腦海里,幾乎什麼都是模糊的,唯有媽媽的背影是清晰的,給我的印象那麼深,那麼深……

  人家的孩子通常看到的是媽媽那燦爛的笑容,而我經常看到的是媽媽的背影。那消瘦的肩膀,修長的身材……

  媽媽是醫生。早上我還沒起床,媽媽已經去上班了,背影消失在門外。晚上,媽媽去進修時,我在陽台上看見的仍然是那朦朧的背影,那是個從早到晚匆匆忙忙的背影。

  使我不忘的的在我四年級下學期英語考了87分,這對於我這個上學期因為沒基礎而不及格的學生是無比大的驚喜。一放學我便跑回家,走到路口時一個身影在我眼前一亮。我剛開口,準備把消息告訴她時,媽媽倒先開口說:“乖,有個病人等着媽媽,有話等我回來再說啊!”還沒等我說出口,她就走了,只留給我一個匆匆離去的背影。

  回到家,我賭氣不告訴任何人,媽媽一夜沒回來。

  早晨去上學我看見了媽媽。她疲倦的眼睛足以證明她是如何工作的了。她看到了我,對我說的一些囑咐的話,好像把昨天的事全忘了。我忍不住把事情講了一遍,媽媽欣慰的笑了,那笑容完全驅走了疲勞。我沒理由埋怨她。望望媽媽離去的背影,我從心底喊了一聲“我的好媽媽。”

8、媽媽的背影作文150字


  媽媽的背影,

  偉大又模糊,

  生病時冒雨送我去醫院,

  路燈照耀下的疲憊的身影。

  媽媽的背影,

  瘦弱又龐大,

  受欺負時的保護,

  生病時仍堅持工作而差點暈倒。

  您的偉大與付出,

  做女兒的我一直看在眼裡,

  雖然我並不懂得太多,

  但是我卻懂得感恩:

  “謝謝您,媽媽!”

  佛山市第二十五小學六(5)班六年級:葛桐彤(jenny梧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