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祖國,我為你驕傲700字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雄偉的天安門,紅旗迎風飄揚;嶄新的長安街,人們歡呼雀躍。特殊的日子,帶來了特殊的喜悅;千年的滄桑,換來了今日的輝煌!端坐於電視機前,看着盛大的閱兵,我的心和所以中國人一樣,都被揪動了…… 

  “同志們好!”“主席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多麼親切,多麼熟悉,一直回蕩在我的耳邊。就在六十年前,鄧小平同志在長安街上,在天安門前,第一次檢閱了人民解放軍。可那時,中國人淪為了“東亞病夫”,在外國眼裡,連狗都不如!如今,胡錦濤主席莊嚴地檢閱着,檢閱着飛速崛起的中國。我們不再是“東亞病夫”,我們不必再被他人欺負,因為,中國這條巨龍正翱翔於世界的天空! 

  當坦克裝甲出現在我的視野,當導彈飛機掠過天際,我幾乎要沸騰了!多麼先進的武器,就像鋼鐵巨人,時時刻刻守衛着祖國,讓帝國主義望而卻步。我們是幸運的,而我們又是不幸的。記憶的扉頁永遠也掀不去,無限的苦楚一直烙在人民心中。當清政府腐敗無能,瓦解在即,帝國主義的魔爪已不知不覺向我們伸來。匪徒用堅船利炮,打開了中國的封建大門,搶燒掠奪,強佔了多少疆土,多少尊嚴!那段歷史,永遠也不會被抹去!那種恥辱,燃燒着我們奮發的火焰!百年的今天,我們眾志成城,我們團結一心,匹夫有責,寸土不讓! 

  “寬廣美麗的土地,是我們親愛的家鄉……”優美的旋律回蕩在全北京,回蕩在全中國,回蕩在全世界!它是一位位英雄浴血奮戰的讚歌,它是新中國用強大和飛騰譜成的樂章。看着電視上的一幕幕,我也情不自禁地哼起調來。那份積壓在心中已久的愛國情懷,終於在今天如願以償地釋放出來了!真想大聲喊一句:“祖國,我愛您!母親,我愛您!” 

  閱兵悄然結束,可那濃濃的愛國情,那濃濃的愛國心卻在我心中揮之不去,緩緩蕩滌着。無論身在何方,無論身在何處,我都是中國人,我都為祖國感到自豪!

祖國,我為你驕傲 標籤: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你驕傲作文 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