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回眸歷史,“路漫漫其修遠兮”張騫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經,鑒真東渡傳教,鄭和七下西洋。我們的祖先曾讓中國走向世界,讓世界認識中國,大開放迎來大發展,四大發明曾一度是我們的自豪。但是到了近代,中國的封建統治者妄自尊大、閉關鎖國、思想僵化。中國脫離了世界,世界甩落了中國。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俄戰爭,《南京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太多太多的苦難,太多太多的枷鎖。當侵略者的鐵碲踐踏我們美麗山河的時候,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着淚,心中淌着血。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

  小時候,聽爺爺着黨的故事。一個個驚天地泣鬼神的故事,都講述着一個簡單而樸素的信念,祖國在我心中。改革開放二十多年來,在廣大勞動人民的辛勤耕耘下,無論軍事、科技、政治、體育,我們都取得了長足的進展。“祖國在我心中”,簡簡單單的六個字,道盡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心聲。北京奧運會上,中國的體育健兒憑藉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中國的勝利。當這一消息傳遍全世界“中國勝利了!中國勝利了!”身為中國人的我感到驕傲,感到自豪。“中國勝利了!”

  童第周曾經說過:“天才處於勤奮!”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天才,每個人也可以為祖國奉獻出自己的力量!我們不能奢求現在的自己為祖國奉獻出太多,卻可以讓未來的自己為祖國而奮鬥!

  五年級:馨雪丶兒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