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閱兵式觀后感800字作文

閱兵式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國,清晨我放飛一群白鴿······”又到10月1日了。眾所周知,10月1日是祖國母親的生日。然而,今天這個生日卻非同尋常,因為今天是祖國60周華誕,是中華兒女都要為您祝福的日子。 

  上午10點,盛大的閱兵式開始了,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第14次閱兵式。這偉大的天安門啊,你見證了祖國從嬰兒到壯年,從貧窮到富強。今天你將見證這偉大時刻為歷史寫下濃厚的一筆。 

  首先是國家領導人講話,然後升國旗。穿着藍、白、綠服裝的三軍儀仗隊,莊嚴走出。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士兵們的手中飄揚。將士們踏着正步,那麼整齊,這時他們也在為自己能見證這偉大的時刻而驕傲吧!隊伍整齊地走到升旗台前,五星紅旗貼到了旗杆上。這時國歌響起,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聽着這激昂的《義勇軍進行曲》,我不禁浮想聯翩:60年前也是在這裡,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60年後的今天,五星紅旗依然鮮艷。 

  接着進行閱兵式,胡錦濤主席乘着汽車,行駛在長安街上,受閱隊伍早已等在那兒。那整齊的方陣為長安街添上了濃厚的色彩。當主席高呼“同志們辛苦了”,士兵高喊“首戰辛苦了”時,我的心被這有力的呼聲震撼了,這就是我們強有力的軍隊。一隻為人民服務的軍隊。我的思緒一下轉到了汶川大地震,那裡也有解放軍的身影,甚至為了挽救生命和財產而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想到這我有了安全感。因為我們有軍隊這一堅強的後盾。當我看到女兵也接受檢閱時,我更加自豪。“誰說女子不如男”,女兵也為祖國出力了,祖國的富強也有她們的一份功勞。 

  接下來,眼前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先進武器,這讓我感到了祖國的富強。空軍在空中畫著五彩的圖畫也為祖國祝福。 

  最後是群眾的遊行。群眾也邁着整齊的步伐,以不同的口號展現祖國的建設風采。34個省、市、自治區用獨具民族特色的的方法體現了民族風情,表現了祖國深厚的民族文化,也為祖國增光添彩。 

  閱兵式圓滿結束了,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天我們見證歷史,明天我們創造未來!祖國的繁榮富強將來也需要我們為她增磚添瓦,我們今後要努力學習,報效祖國。 

  指導老師:王美娟

閱兵式觀后感 標籤:國慶閱兵儀式觀后感作文 閱兵儀式觀后感作文 《閱兵式》觀后感作文 開幕式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