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閱兵700字作文

閱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十月一日10點,閱兵式準時開始了,一對訓練有素的軍人走着標準的正步出現在天安門,伴隨着慷慨激昂的樂隊奏鳴曲,走過了群眾的視線,也升起了那紅的耀眼的五星紅旗。十點15分,胡錦濤主席站在轎車上開始向檢閱部隊問好,那一個個高大魁梧的解放軍戰士像一桿桿標槍直挺挺地立在那裡,散發一種不知名的硬氣質,等待着主席的問候,等待着人民的檢閱。可是這卻讓我覺得這不像是受檢閱的,倒是像是在戰場上整裝待發的軍人——中國軍人!而主席也微笑着向這百萬雄獅致敬和問候。

  這固然已經和很讓我震驚了,但更令我震驚的卻還是他們後面遊行的十萬鐵騎,一輛輛海陸空裝甲車除了我認識的一些坦克,其他的我竟全然沒見過,而且這些裝甲車一看便知道是尖端科技的產物。在這時,我突然想起在1949年我國開國大典時,我們的武裝裝備被外國記者笑稱為“萬國牌”,只有騾馬才真真地產自中國。這段心痛的往事在現在終於可以雪恥了,心中不禁一陣激動。

  “國富民強宏基業,經濟建設寫春秋”

  在今天這宏大的場面,俯拍毫無疑問是最好的選擇,可就是在這俯拍當中,我一覽無餘地看見了中國的變化,再也看不見矮小的瓦房甚至平房,出現的都一棟棟高樓大廈還有另人驕傲標誌性建築;而且人們也不再像以前只穿藍白裝、中山裝,反而是展現個性的文化衫多了些。當我看到祖國越來越好,甚至可以和發達國家相比時,我的心再一次激動。

  “當風雪阻斷歸路,我們彼此取暖;當主權面對挑戰,我們亮出利劍;當聖火遭遇屈辱,我們義無反顧;當病毒吞噬生命,我們用愛彌補;當列車衝出軌道,我們竭誠互助;當震撼撕裂大地,我們開山辟路;勇敢面對磨難,挺起中國的脊樑!”當我看完閱兵式,我的第一感覺便是要,挺起中國人脊樑。

  一中初一:小~壞



閱兵 標籤:閱兵式作文 閱兵作文 閱兵感想作文 60周年國慶閱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