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國慶閱兵式觀后感800字作文

國慶閱兵式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當時間的腳步跨入2009年十月一日,這個讓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念叨了千萬遍的日子,喜悅和激動在那一刻佇立,我們迎來了一個心血沸騰的時刻------祖國六十華誕。我們舉行了盛大的月閱兵典禮 。 

  在長達3個小時的閱兵中,我真正地感到了祖國國防的強大,再也不是那個落後的國家,同時也感到了作為一個中國人的民族自豪感。這是那些中國籍外國人感受不來的! 

  慶典開始時,嘹亮的《義勇軍進行曲》響徹了整個天安門廣場,鮮艷的五星紅旗在雲端飛翔。胡錦濤總書記肅立在敞篷車的正中央駛過金水橋,向海陸空三軍問好。 

  新中國成立以來,人民軍隊曾13次接受祖國和人民的檢閱。但此次閱兵,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國防和軍隊建設成就的集中展示。回首1949年的開國大典,毛驢拉着大炮進場,在人群中不斷穿梭;當年,飛機只有17架,有的飛機只好飛了兩圈,讓人覺得有很多架飛機同時在天空中翱翔;當年武器裝備的品種也是屈指可數

  而今99式主戰坦克,PLZ-05式自行加榴炮,95式自動步槍,03式自動步槍中,041型潛艇,旅滬級驅逐艦和殲-11戰鬥機,空警—2000型預警機等52型、500多台裝備,100%為我國自行研製,其中90%為首次亮相。另外還有東風—31型戰略導彈、T—90Ⅱ重型主戰坦克、“飛天”地對空導彈、“飛豹”戰鬥轟炸機等信息化裝備,性能已達到或接近世界先進水平。三軍將士、14個徒步方隊,壯懷激烈、他們步伐矯健的走過天安門城樓。每個方陣都有着雄偉的氣勢,精良的裝備,高昂的士氣,充分展現了中國的力量。 

  在檢閱方陣中,可以看到很多奧運冠軍的身影。他們摘掉了中國“東亞病夫”的帽子,讓中國逐步跨入體育大國的行列。此外,我們還驚喜地看到了“神州”號的航天英雄。神舟”系列飛船的成功發射,從無人到載人,從艙內到出艙,每一小步都是一次飛躍的進步,是中國在空間技術領域的一次重大飛越,也是中國人民勇攀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壯舉。 

  從“東亞病夫”到現在的東方大國,中國走過了半個多世紀的歷程,幾多榮耀,幾多坎坷。祖國六十華誕,我們又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的精彩與繁榮。我們有理由堅信:我們的祖國一定會更加美好!

國慶閱兵式觀后感 標籤:國慶閱兵儀式觀后感作文 國慶閱兵觀后感作文 國慶閱兵式作文 觀國慶閱兵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