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國慶60周年閱兵式觀后感1500字作文1500字作文

國慶60周年閱兵式觀后感1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國慶60周年閱兵式觀后感1500字作文

  2009年大閱兵的開頭就是火紅的八一五角星,把人帶入一個莊嚴的意境,使人肅然起敬。緊接就是我們人民解放軍一聲聲靠槍的聲音,兩個字,威武!接下來飛機起飛的聲音,裝甲車的轟轟聲,有種萬人不擋之勢,浩浩蕩蕩,氣勢恢弘。我看過新中國成立以來一次次的重大閱兵慶典,從裡面可以看出我們中國一點點的強大,我們的軍隊從單一的步兵發展成為擁有新型綜合作能力的合成集團軍,從單一兵種向多軍種合成作戰的演變。

  閱兵的標兵是由52名威武英俊的國旗護衛隊官兵組成的,待閱的受閱部隊像一道雄偉壯觀的長城,沿長安街綿延向東。受閱部隊由11000名官兵組成17個徒步方陣,400多台裝甲、火炮、導彈等戰車組成的25個方陣,空軍航空兵、海軍航空兵、陸軍航空兵的132架戰機編成的10個空中梯隊組成。在60聲禮炮中一隊國旗護衛隊官兵把國旗送向旗杠,隨着雄偉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國旗升向了最頂端,隨後中央軍委主席在千人軍樂隊演奏的檢閱進行曲中檢閱了部隊,那一聲聲靠槍的聲音一個個敬禮一句句口號有如驚濤拍岸響徹雲天,激勵着廣大官兵,展示我軍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勝利之師的風貌。

  我們主席的一番講話我就不敘述了,還有那一聲聲的萬歲。主席說話完后受閱式正式開始了,還是那一聲聲熟悉的靠槍的聲音,“踏”“踏”“踏”三步,沒有一絲的拖泥帶水,乾淨利索。走在在隊列最前面的是三軍儀仗隊,手收集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拿鮮紅的八一軍旗,從齊步走轉為正步走,只聽那皮靴一聲聲踏在地上有力的聲音,只有一個音絕無二音。

  後面緊接着就是全國各大軍事院校的學生,從他們的身上看到了我們軍隊的將來與希望,從他們的眼睛中看出了他們的堅定與智謀。看着走在方陣最前面的兩個軍官,想起了自己軍訓那會就是站在這個位置,那時候那個自豪與驕傲,就是欠了把別在腰間的手槍。隨着後面的一個個陸軍、海軍、海軍陸戰隊、空軍、空降兵、女兵、武警、預備役、民兵方陣我完全沉迷其中了,其中最吸引我的還是身穿海洋迷彩,號稱海上蛟龍、路上猛虎、空中雄鷹的海軍陸戰隊,和生來就是被包圍的空降兵部隊,那個個可都是個頂個的真正的軍人,是軍人中的軍人。隨着最後一個徒步方隊結束后,我們雄壯的裝甲車方隊浩浩蕩蕩的駛來,這就是我們中國的鋼鐵整容。60年我們中國軍隊從騾馬化到摩托化再到機械化,逐步壯大,我軍當時裝備的新型主戰坦克在國際上也是數一數二的,現在的99主戰坦克就更別說了,還可以發射炮射導彈,想不成為世界第一都難。步站我就不談什麼了。隨後就是我們的戰爭之神火炮方隊閃亮登場,什麼榴彈炮、加農跑、火箭炮遠中近互相協調,相互配合,這麼一輪下去地上還能剩下什麼?而且我軍也是世上為數不多的,敢在一輪炮火覆蓋后緊跟着炮火沖入陣地的部隊。

  隨後出現的就是我們的導彈部隊,地空導彈、艦空導彈、艦艦導彈、陸艦導彈、地對地導彈等等一應俱全,而且我軍開了用地空導彈擊落高空偵察機的先河。接着,中國的戰略導彈部隊也亮相了,這可是中國的脊樑,沒有這個中國在國際上不會有今天的地位。畫面中插播了一寫中國的導彈發射及核彈爆炸的場面,一枚枚一天長劍飛入空中,給了我很大的震撼。車輛方隊行進行的同時,我軍的空軍方隊也飛入天安門上空,現在我們的空軍力量不是很大,這也是我們的軟肋,雖然我們的裝備差但我們的氣勢,是美國人也不敢忽視的,忽視的結果就是朝鮮戰場的歷史重演。

  和平不是上帝的恩賜,沒有遏制戰爭的堅固國防,和平只是一個幻想,只有強大的軍事力量才能保證和平,才能保證我國的現代化建設。任何企圖分裂祖國的行為都將成為泡影。一個個跳樑小丑,想分裂中國那是不可能的。任何自以為是,試圖插手中國內政的人,你都要明白,想動中國你自己首先就得脫成皮,中國有幾百萬的現役官兵,上千萬的武警民兵預備役,不怕任何勢力的挑釁。中國的屈辱史和苦難史不會重演。



國慶60周年閱兵式觀后感1500字作文 標籤:國慶60周年閱兵式作文 國慶60周年大閱兵作文 國慶60周年作文 國慶60周年慶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