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閱兵式觀后感1600字作文

閱兵式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精忠,好報國 ——閱兵式觀后感

悠悠茶香牽就着思緒飄臨至了一條古式老街上。青石板街,鑲在高牆上的路燈,各家門上貼的關公像,顆顆從牆縫中擠出來的小草……一把躺椅,一杯清香的茉莉花茶,與鄰家摯友一同話南話北,話山海經……

“老鄭啊,這幾年日子過得還真樂和呦!您說是不?誒呀,中國經濟真是……嘖嘖。”我品了口茶,又舉起茶杯仔細端詳着其中的花。

“可不是呢!您瞧哩,現在買電器都受國家補貼。前不久,我兒子給我們買了台‘洗衣機’,可好用了!能全自動洗衣服,省了老婆子好多力氣叻!看把她樂淘的!呵呵.”

說到這兒,我的心弦好像猛地顫動了下,把心逼仄、逼仄到很難受,眼前頓時閃現出一摸一摸暈眩的黑,斷斷續續浮現着兩個人影……畫面又像被刀一道道割破,分散,碎裂,逐漸又重組成一幅完整的畫面……

“爸,人各有志。我也有我自己想要走的道路!即使是滄桑,或是苦難,那也是我的選擇。您也知道,我最想曾為一名軍人!爸,您不知道……”

“誒,子不教,父之過..”我打斷了他的話,心裡實在無法想通這孩子怎麼這麼倔。

“他走了!去了那所他原來報名的軍校…..”老婆子嗚咽着,又像是十分怨怪我的樣子。可是,還能怎麼樣呢?好吧,好吧,既然你選擇了離去,我,又何必執意挽留呢?去吧!去吧!

這樣子,春秋又輪迴了好幾番,或許是他還在與我賭氣,或許他還因此憎恨我,厭惡我,所以不打一通電話給我。就真的不值得留戀么?我真的錯了么?那一次,他終於打電話給他母親,我懷着內疚矛盾的心裡拿過話筒,只聽的電話那頭傳來令人寒心的忙音……

“又犯了吧!”瞬的,思緒被猛地拉了回來。只見老婆子正在一旁撫摸着我的後背,舒展着我緊繃的肉組織,我長舒了一口氣。

“過兩天就是60國慶節了,今年這閱兵式可是十分隆重的呢!”老鄭好像十分期待,“今年的參加閱兵的軍隊,各個都是精英呢!”

“哦?是么?”我應着。

那一天,我早早地打開了電視,心中在歡快這國慶之際還隱約藏着幾許牽挂與期待。在屏前閃現的花花綠綠,還真讓人不得不感慨祖國發展之快。就要閱兵了,一排排軍人像松一般矗立着,軍威無比。鏡頭一閃,又是另一個部隊,而已有些許老眼昏花的我卻一眼尋出了那個人,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心靈感應吧。競遠隔千山萬水!我眼中噙着淚,失魂似的喚着老婆子:“快來看啊!這,這是我兒子!這是我兒子!”我顯得有些語無倫次,因為實在無法抑制心中的激動與興奮,還有悔恨。

這一天,我始終無法從這心情中掙脫出來。到晚上,我按捺不住自己了,擺脫了故障矜持,用了公用電話熟練地撥下了連夢中也能背出的兒子的電話,那頭傳來了兒子有些疲憊的聲音。

“兒子,是,是我!”我心頭不免又泛起了漣漪。

“嗯,是么?您,有什麼事?沒事我掛了。”他的聲音有些不自然。

“等等!其實,其實我是想向沵道歉來着。其實,我不該束縛……”

“您沒有錯!”他剛硬的一句話硌得我的心生疼。

“我不該束縛沵!”我竭力地吼出了這句話,而後便像個女人似的嗚咽起來。

電話那頭不一會兒也傳來了抽泣聲……

隨之,大家都不約而同地調整了情緒。

“爸,其實我一直都沒怪沵!真的!”

  “這個,我知道。其實,我也只想對沵說‘好好乾,報效祖國!讓祖國強大起來!’”

人也是固體,那句話就在他身體里被私下反射,產生了強大的回聲:“好好乾,報效祖國!讓祖國強大起來!……”又隨一陣莫名而來的風,被散播開去……

   平湖市稚川實驗中學

   802

  

  蔣欣雨

   指導老師:陸雪芳



閱兵式觀后感 標籤:國慶閱兵儀式觀后感作文 閱兵儀式觀后感作文 《閱兵式》觀后感作文 開幕式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