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閱兵式觀后感900字作文

閱兵式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二零零九年十月一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六十華誕典禮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參加典禮的有黨和國家領導人、對國家做出突出貢獻的科學家、工人、農民以及中外友好人士等各界代表。 

上午十點整,閱兵大典正式開始,胡錦濤、溫家寶等黨和國家領導人登上天安門城樓,分別站在主席台前,三十萬人的目光一齊投向主席台,等待那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來。 

北京市市委書記劉祺宣布典禮開始,六十響禮炮響起。隨後,國旗護衛隊在一名升旗手、兩名護旗手帶領下,邁着堅定的步伐,走向廣場中心,將鮮艷的五星紅旗升起在天安門廣場上空,國旗在國歌《義勇軍進行曲》中緩緩升起,顯得格外鮮艷,此時此刻,我的心情特別激動。 

10點37分,閱兵式開始,胡主席乘坐紅旗轎車,檢閱44個地面方陣。“同志們好!”、“首長好!”、“為人民服務!”,胡錦濤主席的親切問候和受閱部隊官兵的響亮回答,響徹十里長街,響徹天安門廣場。 

接着,在鮮艷的八一軍旗引領下,先是三軍儀仗隊方陣,邁着整齊的步伐,走向天安門廣場。在他們的身後,陸軍學員方隊、水兵方隊、空降兵方陣、二炮學員方隊、三軍女兵方隊、武警方隊、預備役方隊、女民兵方隊等十四個徒步方隊,依次走過檢閱台。他們在抗震救災、反恐維穩、國際維和等任務中表現突出,是一支威武之師,不愧為共和國的鋼鐵長城。武警方隊、戰略導彈徒步方隊、飛行學員方隊、女兵方隊、履帶自行榴彈方隊、履帶自行高炮方隊、無人機方隊、海軍航空導彈方隊、多機編隊的領隊梯隊、加受油機梯隊,鐵流滾滾,大地共鳴。10點49分,三十個裝備方隊駛來,其中包括巡航導彈、機動雷達、無人機、衛星通信、核武器、坦克、雷達車等方陣,這些武器裝備性能已接近世界先進水平。在裝備隊通過天安門主席台後,人民空軍的預警機、空中加油機、殲-10、殲-11、轟炸機等飛機鷹擊長空,劍嘯蒼穹,壯志凌雲,氣貫長虹。 

  最後,六十輛彩車在群眾的簇擁下,在激昂的音樂中緩緩駛入會場,他們有的代表了我國的工業、農業、科技成就,有的代表了各省人那個市自治區的取得成績。最後,在《紅旗頌》的旋律中,氣勢磅礴的國慶大典圓滿結束。 

  通過這次閱兵,使我感受到了我們祖國的強大,為能有這樣一支英勇無比的軍隊而感到驕傲,為能生活在這樣的國度里感到幸福。而我感到現在更應該好好學習,為國家和民族繁榮富強做出貢獻,做共產主義的接班人。

閱兵式觀后感 標籤:國慶閱兵儀式觀后感作文 閱兵儀式觀后感作文 《閱兵式》觀后感作文 開幕式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