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國慶閱兵式觀后感5500字作文

國慶閱兵式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500字

1949年10月1日,中華民族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在首都北京舉行典禮。參加開國大典的,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主席、副主席、各位委員,有中國人民政府協商會議全體代表,有工人、農民、市民、學校師生、機關工作人員、城防部隊,總數達三十萬人。觀禮台上還有外賓。 我們到的時候,廣場上早已人山人海,人頭攢動。人們舉着紅旗,拿起燈籠,一齊歡呼。 

  開國大典開始了,有三個重大場面特別壯觀,分別是主體儀式、閱兵式和群眾遊行。但我認為,莊嚴、莊重、肅穆的閱兵式最吸引人的眼球,最值得人們懷念。閱兵式開始了。一開始是海軍的兩個排,戰士們戴着雪白的帽子,穿着藍色的制服,踏着整齊的步子,出現在天安門廣場。接着是步兵的一個師,軍人們以連為單位,列成方陣,齊步行進,一個隊伍接着一個隊伍。然後是炮兵的一個師,野炮、山炮、榴彈炮、火箭炮,各種各樣的炮,都排成“一”字形的橫列前進。“好一個泱泱大國!”我發出了由衷的讚歎。 

  緊跟着是戰車師,各種裝甲車和坦克車兩輛或三輛一排,有次序地緩緩前進。後來,騎兵師和空軍也陸續登場。解放軍叔叔們十分守紀律,每個人的手腳動作都是一模一樣的,絲毫不鬆懈,簡直像幾塊立體的木板在移動。 

  啊,強大的祖國!啊,偉大的祖國!啊,日漸富強的祖國!我真為有這樣一個祖國而驕傲!我真為有這樣一個民族而自豪! 

  有了中國的解放軍戰士,我們將不會受外國侵略者的欺負了;有了解放軍戰士們,我們人民的生活也回越來越美好,越來越幸福。祖國的前途也將會越來越輝煌!中國站起來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東方雄獅怒吼了! 

  我和所有的參加開國大典的人們,將永永遠遠記住這個偉大而神聖的日子!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彈指一揮間,半個世紀過去。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了60華誕的光輝日子。通過閱兵大會,我們看到了中國的強大。慶典開始時,嘹亮的《義勇軍進行曲》響徹了整個天安門廣場,鮮艷的五星紅旗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燃燒。胡錦濤總書記肅立在敞篷車的正中央駛過金水橋,向海陸空三軍問好。“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錦濤總書記的問候如和煦春風,溫暖軍心。 “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官兵們的回答似驚雷回蕩,山呼海應。包括三支“娘子軍”在內共徒步方隊14個,裝備方隊30個,空中梯隊12個,共計4732人,每個方陣都有着雄偉的氣勢,精良的裝備,高昂的士氣,充分展現了中國的力量。 

  60周年的國慶閱兵慶典,激起了我們滾滾心潮!我情不自禁地感嘆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歷了多少的艱難困苦,才有了今天的偉大成就啊!伴隨着共和國逐步發展壯大的步伐,半個世紀以來,我國解放軍在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為核心的幾代領導人的帶領下,發揚光大我國優良傳統的美德。他們為了中國能夠更好的發展,不惜獻出了他們一生的心血,他們是多麼的無私、偉大啊!如果沒有他們,本文來自於免費範文網就不會有中國的今天了……這次國慶閱兵典禮,向全中國展現了他們一生心血的結晶,向世界展示了新時期我軍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的巨大成就。我為自己是“炎黃子孫”而感到自豪;我為是中華民族的兒女感到自豪…… 

  記得60年前的今天,毛主席就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解放全中國”!今天,胡錦濤總書記站在天安門城樓上發表重要講話。如今,中國繁榮昌盛,蒸蒸日上。作為中華民族子女的我們,難道不應該努力學習,把我們的祖國發揚光大嗎?難道不應該為祖國作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貢獻嗎?是啊,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未來的發展需要靠我們的努力。李清照的《夏日絕句》也曾寫道“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讓我們五十六個名族的兄弟姐妹,團結一致,在同一片藍天下,共同奮鬥吧!讓我們的祖國為有我們而驕傲! 200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了60年的華誕。轉眼間 ,60年已經過去了。60年裡,我們走過了風風雨雨;60年裡我們經歷了滄桑巨變;60年裡,我們懂得了作為一個炎黃子孫的驕傲。而今,60年過去了,我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強盛而自豪! 

  2009年10月1日上午10點舉行閱兵儀式。閱兵的意義,對內是尚武精神的展示,軍隊以之為榮譽,民眾以之為驕傲,可以極大的提高政權的向心力;對外,是國家實力的直接展示,對於友邦可以提高信心,對於潛在的敵人則是震懾。同樣,這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強盛的最好的證明。 

  2009年10月1日上午10點閱兵正式開始。看安門廣場,這個億萬立方米的神勝之地,今天煥然一新,今日的北京,格外美麗,今日的北京,與眾不同,今日的北京,世界矚目,做東演出,今日的北京,舉辦了一場自己的舞會,自己的party! 向世人展示了我軍的風采,我國的強大,和我們60年偉大人的創舉。 

  看三軍儀仗隊的帥小伙,在升國旗時那三個威武的帥動作,看一個個整齊的方陳組合,看女兵最後出場的那種美,所謂萬綠叢中一點紅,在她們身上一點都不過分,再看群眾遊行,更是別有風味,他們所打出的標語,震動着幾代領導人的靈魂,幾代人的心聲。 

  人民軍隊用事實,用實際行動,展現出了中國的力量,中國的軍魂,藍天驕子,再現空中雄資,最終以五個女教練的出現,拿出最美的空中展示,巾幗不讓鬚眉,他她們用一切告訴世人,中國不可侵犯,,不要惹急我們,只因我們沒有亮劍,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世果人民大團結萬歲,偉大的中國人民萬歲! 

  此次閱兵,出動了大量的軍隊展示了大量先進的武器。什麼99式主戰坦克,04式履帶式步戰車 ,AFT-9反坦克導彈 ,HQ-7野戰防空導彈,以及一批批先進的戰鬥機,這表明中國武器的技術已經向世界先進水平邁進。但筆者認為,高科技的戰爭吞噬着難以想像的資源,飛機終將會被擊落,戰艦最終也會被擊沉。一場真正殘酷的戰爭。到最後,任何高精尖的武器都會耗盡。戰爭的根本,還是人和人的對抗,人和人的戰爭。軍隊所有用人的最基本,對抗所有殘酷和複雜。因此,他們才是這次閱兵的真正亮點,他們是祖國的希望,不拋棄,不放棄正是他們精神的體現,他們都是一群到最後還在堅持的人。 

  攀爬過歲月的脊樑,滄桑印證着我們求索的腳步,六十年的風雨,六十載的崢嶸,光榮着子孫們心中的夢想,東方瑰麗的大地上,聳立起一個不朽的國度,於是世人對着太陽升起的地方,聆聽黃河古老的歌唱,穿越那五千年悠悠歲月和六十載繽紛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陽,海之濱,泛起層層漣漪,響起陣陣回聲,億萬炎黃子孫為這個有着五千年文明的大國崛起獻上自己的力量,相信吧,明天的中國會更強! 啊,大閱兵我為你驕傲。 又是個金秋的十月,又是個裝滿收穫的季節。在經歷走過來的數次磨礪后,祖國以其堅強不屈的脊樑高高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我們自豪,我們驕傲,我們為有一個堅強的祖國而歌唱。 

  曾看到有位網友寫過這樣的詩句:“當風雪阻斷歸路,我們彼此取暖;當主權面對挑戰,我們亮出利劍;當聖火遭遇屈辱,我們義無反顧;當病毒吞噬生命,我們用愛彌補;當列車衝出軌道,我們竭誠互助;當震撼撕裂大地,我們開山辟路;勇敢面對磨難,挺起中國的脊樑!” 詩句樸實簡練,卻抒發了共和國的兒女們對祖國母親的心聲,唱出了兒女們為有一個堅強的祖國母親而自豪的讚歌。 

  走過六十個春秋,追憶烽火歲月。我們有過苦難,我們經歷過磨礪,我們有過苦澀的追求,我們都挺過了,我們都走過了,祖國的脊樑堅強了;我們有過夢想,我們有過豪情壯志,我們也有過無數快樂和喜悅,我們都擁有過,我們都經歷了。我們為有一個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民族而自豪,我們為祖國有一個堅強的脊樑而驕傲。 

  有人說,一個人如果沒有脊樑,就不會站立行走;一個國家如果失去了脊樑,則只能屈服在別人的腳下,匍匐爬行。是的,有了堅強脊樑的國家,才會有克服困難、自強不息的動力,才會有不被任何困難所嚇倒的勇氣。過去的這一年走過的日月,是祖國經受磨礪的日子。雪災、428撞車事故、5.12汶川大地震……一次次天災人禍似乎接踵而來,祖國在忍受着痛苦,也在為那些離去的兒女們流淚、心痛。可祖國依然挺立着,一個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名字的中國依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祖國依然堅強着,一個具有中華民族的信念和精神、勇往直前的祖國比任何時候都堅強。災害災難,可以移山填海,堵塞河流,可以摧毀我們美好的家園,可以讓我們失去善良的家親。但是,動搖不了兒女們的意志,壓不垮我們祖國的脊樑。脊樑看似平常,但它卻是支點。它不僅是一個人站立的支點,也是一個民族雄起的支點,更是一個國家昂首前進的支點。脊樑有時看不見,但卻能感受的到,它是一個民族和國家進取的精神和力量。只要有了不屈脊樑的人民在,只要有了堅強的祖國脊樑在,任何困難都阻擋不了我們奮進的動力和勇氣。 

  有人說,多災興邦。每一次災難,會讓我們每一個人變得更加成熟,會讓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堅強,我們為有一個不甘屈服、永遠堅強的祖國而自豪。是的,有了堅強脊樑的祖國,人民才能享受幸福,揚眉吐氣,才能擔負起世界和平的責任,為人類文明譜寫輝煌的篇章。過去這一年走過的日子,雖有苦澀,但也有歡喜。29屆奧運會在中華大地上舉辦。這是人類一次最偉大的聚會,也是中國人百年夢想,讓世界人民更加了解了中國。半個多世紀之前還被罵作“東亞病夫”中國人,而今已邁步跨入體育大國的行列,證明了我們有能力舉辦奧運史上最好的體育盛會。 奧運期間,中華兒女抱着對奧運精神的尊重、崇尚與204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世界友人手拉手、心連心在這片古老而又年輕的大地上共同發揚壯大了奧運精神,譜寫了“新奧運”的美妙篇章!北京奧運會的舉辦成功,讓世界人民看到了一個歷盡磨難而又奮發自強的民族經過改革開放,已邁步跨進了一個追求科學、和諧、進步、和平的現代文明的國家。過去的這一年走過的日子,雖有悲傷,但也有驚喜。從災難里走出的民族是希望的民族,經受過挫折磨礪的國家必將是奮起的國家。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獲得圓滿成功,不僅讓我們看到了祖國在偉大建設實踐進程中所取得的重大突破,也讓我們信心百增,看到了組國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國防實力和民族凝聚力的日趨增強。中華民族和中國的脊樑已不是彎曲的,而是頂天立地,驕傲地挺立着堅強的脊樑。 

  當時間的腳步跨入2009年,祖國六十年的歷程是永遠聳立在我們心中的豐碑,是激勵我們永遠前進的火炬!“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這雄壯的國歌,不正唱出了我們偉大祖國堅強不屈的脊樑嗎?讓我們以航天精神為動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去築成我們新的 長城! 國慶60周年閱兵式 

  備受關注中外的新中國成立60周年閱兵大典正緊鑼密鼓地籌備。今年的閱兵式看什麼?怎麼看?國防大學軍事後勤與裝備研究所副所長崔向華說,閱兵可展現一支軍隊的軍威、一個國家的國威和一個民族的浩然正氣,今年國慶閱兵至少有十大看點。 

  看發展歷程:素質大幅提高 

  新中國成立以來的13次國慶大閱兵,刻下解放軍發展壯大和共和國成長的每一步足跡。1999年國慶50周年閱兵,高技術軍兵種已成為主戰力量。經過10年的高速建設與發展,可以預期,今年的國慶閱兵,解放軍武器裝備水平、整體作戰能力和官兵素質都將有大幅提高。 

  看國力軍威:展現中國力量 

  閱兵歷來被認為是展國力、揚軍威的最好方式。60周年國慶閱兵,既可以展示解放軍現代化、正規化建設的巨大成就和嶄新風貌,又可以展示中國軍隊維護國家安全與統一、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強大信心,向全世界展現“中國力量”。 

  看力量體系:參閱要素更全 

  國慶60周年大閱兵,將是中國武裝力量體系的完整體現,不僅涉及陸軍、海軍、空軍、第二炮兵部隊,而且有武警部隊以及民兵和預備役部隊,還將展示一些新型武器裝備。 

  看武器裝備:“高精尖”亮相 

  上世紀90年代以來,解放軍發展了一大批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信息化武器裝備。根據慣例,各軍兵種先進的武器裝備都將會有所展現。屆時,除坦克、戰車、火炮、各種導彈以及空軍的殲擊機、強擊機、轟炸機、直升機等武器裝備外,一批高精尖的常規武器和小型化非常規武器有望精彩亮相。 

  看軍容軍姿:體現陽剛俊美 

  解放軍新式軍服是2007年開始更換的,這套軍服是解放軍軍服史上一次全面、系統的改革,適應軍服向識別、象徵、調節、防護等綜合性、多功能、系列化方向發展的潮流。今年國慶閱兵將是解放軍最新式軍服的全景展示。 

  看特殊方陣:航天人受檢閱 

  新中國成立后的13次閱兵,每一次閱兵都出現了一些新的或特殊的閱兵方陣。今年,為航天事業做出巨大貢獻的航天人可能會以一種特別的方式接受檢閱;特種武裝力量將以什麼樣的方式出現值得關注;由“80后”甚至“90后”擔綱的女民兵方陣可能是特殊的一景。 

  看改革創新:內容形式創新 

  今年國慶閱兵的一個突出特點就是非常注重創新,無論是閱兵式、還是分列式,與以往國慶閱兵相比,將集中從內容上、形式上、編排上、組織上進行創新。 

  看製造工藝:用紅旗車閱兵 

  中國製造工藝水平逐年提高,武器裝備不僅有優越的防護性能,隱身性、抗毀性及威猛的外觀都有大幅度提高。由中國自主研發的紅旗轎車將一如既往作為閱兵用車。據悉,紅旗的HQE車型已經被定位於“元首級”座駕。 

  看協同能力:協調諸軍兵種 

  閱兵部隊陣容龐大,涉及面廣,組織協調困難,閱兵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看諸軍兵種的協同作戰能力。 

  看經濟效益:少花錢多辦事 

  今年恰逢金融危機,國慶閱兵的一個重要原則就是勤儉節約,少花錢多辦事。 

  近年來,中國軍隊走“節約型”道路,無論是閱兵整體的組織,還是相關建設,都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法來實現節約。

國慶閱兵式觀后感 標籤:國慶閱兵儀式觀后感作文 國慶閱兵觀后感作文 國慶閱兵式作文 觀國慶閱兵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