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閱兵式觀后感700字作文

閱兵式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金秋送爽,天高雲淡,瓜果飄香,五穀豐登。在這個美麗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偉大共和國六十歲的生日,我觀看了六十年以來最隆重的閱兵式。

  北京的天安門廣場是閱兵的地點。“鳴禮炮!”隨着一聲指令的下達,六十門禮炮響徹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長安街兩旁,海、陸、空三軍威武地站着,準備接受檢閱。“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錦濤主席的話語猶如和煦春風,溫暖軍心。“首長好!”戰士們的回答猶如驚雷回蕩,山呼海應。

  開始閱兵了!首先走來的是步兵方隊。那一排排整齊的戰士雄赳赳、氣昂昂地從天安門城樓走過,一看就知道那是一支紀律嚴明的部隊,我的心中充滿了敬意。步兵共分為十四個方隊,有特種兵部隊、海軍學院方隊、水兵方隊、海軍陸戰方隊等等。在以前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的時候,步兵是主要的作戰部隊,所以,步兵也是一支擁有光榮傳統的部隊。

  緊接着步兵後面的是那些坦克和核武器部隊。有九十九式坦克方隊、九六A式坦克方隊、火箭炮方隊等。這些威武的龐然大物,展現了中國武器的現代化和科技化,是我們中國科學家六十年的勞動結晶。

  這時,天空中出現了一道道彩虹。哦!原來是空軍們的飛機留下的綵線啊!首先向我們飛來的是預警機,它裝有雷達,能準確的測出敵人的位置,指揮其他飛機作戰;然後飛來的的是殲擊機,它能大量地殲滅敵人的飛機;緊接着是轟炸機,它負責轟炸敵人的地面目標;最後的是加油機,顧名思義,它是給遠程飛行的飛機加油的。空軍叔叔們駕駛着飛機在天空中翱翔,好不自在。看到祖國如此現代化,我的心中激動、驕傲、幸福、自豪。

  在新中國成立的六十年裡,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富強,越來越美好了!這一切一切是多麼來之不易!所以我們要努力學習,把新中國建設得更加美麗富強。

  祝願偉大的祖國母親更加繁榮昌盛、國泰民安!

  模範五年級:瀟靜



閱兵式觀后感 標籤:國慶閱兵儀式觀后感作文 閱兵儀式觀后感作文 《閱兵式》觀后感作文 開幕式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