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放飛”孩子的大腦,讓孩子的快樂離開試卷700字作文

“放飛”孩子的大腦,讓孩子的快樂離開試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第一次上來論壇,作為關注教育的人士之一,總想對家長,對孩子,對每個關心教育的論壇內的人們說點什麼,也想和大家討論下自己的觀點。

  人是天地之間萬物之靈,從宇宙萬物的自然發展規律來講,人其實天生就具備除了生存能力以外的學習能力,思考能力,想象能力和創造能力,如果我們可以掌握對孩子“放”的尺度,就可以還給孩子原本擁有的天真和快樂,就可以讓孩子找回自己的想象力創造力和自我管理能力和學習能力。而我們的家長代替了孩子的自我管理能力,我們的老師卻一次又一次的阻止着孩子,讓他(她)變成一個乖孩子,我不知道這是好的還是壞的現象。當我們看到李家的孩子和張家的孩子沒有在一起長大,沒有在一個校園裡上學,而他們卻有着太多的相同之處的時候,我們是不是應該考慮下是什麼在阻止他們的個性化成長?我們的家長,我們的老師是不是該考慮下如何讓孩子保留天性的同時能夠恢復自我管理能力和學習能力,再發揮想象和創造能力呢?

  我們都知道一個數據,人類對人類大腦的了解程度只打到百分之十二,還有百分之八十八的領域是我們自己不知道的,那不知道怎麼辦?我覺得很簡單,就是“放”,“放‘了你才能知道人的潛力,”放“了你才知道在你不知道的領域裡有着更神奇的力量,”放“了,我們才發現一次又一次的奇迹,因為過去的我們(老師家長)實在是太主觀,總認為小孩子該怎樣該怎樣,而不是他能怎樣。然後就出現以卷面上的一百分作為衡量孩子一切的習慣,讓孩子的快樂的來源限制在試卷上的現象。

  我相信,很多家長已經注意到了,但是家長還是覺得應該更多的依賴學校來解決自己更模糊的領域,因為更多的家長覺得自己總沒有老師們懂的多。而我們的老師們也就被依賴的同時變成了權威,然後就放棄和停止了思考,覺得總要立一個衡量好壞的標準,而這個標準就是試卷了。

  今天說這麼多,還沒說完,明天繼續。

  高三:李老師0777



“放飛”孩子的大腦,讓孩子的快樂離開試卷 標籤:大腦作文 葉子的離開作文 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 愛,讓我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