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說話前要先經過大腦”——張聰敏300字作文

“說話前要先經過大腦”——張聰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歡迎 投稿.

  “說話前要先經過大腦”這句話我一生都會記住的。因為這句話,我沒少挨老爸的批評。

  今天下午,我去補課時,因為人還沒到齊,所以老師決定等他們十分鐘。在這十分鐘內,我們做了一個遊戲,名字叫“說話前要先經過大腦”。遊戲規則是:你說出來的話里不能帶人稱代詞(你,我,他……)和“啊”“嗎”“呢”……這些字。老師遊戲規則一出來,同學們就開始思考了。

  同學們說的大多都是一個字,根據這些字,我推出了一個訣竅——只說動詞。這個方法很管用,我一次都沒有被罰。

  “真是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呀!”同學們都感到了時間過得快了,十分鐘的時間看似很長可用起來卻很短。剛來的同學根是覺得恰虧了。老師說他們活該,誰讓他們來這麼晚。

  這個遊戲不僅考驗我們的反應能力,還告訴我們了時間飛逝。要珍惜時間,不要虛度光陰。

歡迎 投稿.

“說話前要先經過大腦”——張聰敏 標籤:大腦作文 飯前要洗手作文 會說話作文 說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