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微笑地生活1400字作文

微笑地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微笑地生活。 

 世上有一種不可凋零的花朵,那是微笑。它不分四季,無論南北,只要有人群的地方都會開發。越高潔的心靈,微笑之花就越美麗。 

  ——題記 

 生活大體上可劃為三類,即“社會生活”、“職業生活”、“家庭生活”  

 但是我要說的是:用微笑對待生活。 

  一.我不會恨她!! 

 我是初二某班的班幹部。事情發生在上學期。 

“告訴你吧,原來A在那些男同學面前說你是班主任的“間諜”!!事實上就是她是“間諜”啊,憑什麼這樣說你啊。真賤!”我的一個好朋友上學期考完試在宿舍里告訴我的。她表示她也是剛剛才知道。 

“噢,算了啦。沒關係。”看到好朋友氣得頭頂快冒煙了,粉頰紅彤彤的,真可愛,讓我忍不住想去捏一捏。我調皮的笑了笑,說“你也不要生氣啦,小心皺紋噢!” 

 A也是班幹部,因為第一次當班幹部,所以管理紀律的時候還是拿班主任來“威脅”同學們。 

 聽好朋友說,A在我背里跟那些男生指指點點,把班主任知道男生乾的違紀的“光榮事迹”的“間諜”這一“光榮稱號”推給我了。而我每天第一節課下課後和下午第一節課下課後到4樓寫校務日誌路過辦公室,總會看到A班在班主任那裡“聊天” 

記得當時很生氣很生氣。大家都是班幹部,你自己去“告密”就好,還幹嘛把“間諜”這一“光榮稱號”封給我呢?何必呢??!!我恍然大悟,原來那些男生是因為這些事情討厭我啊!怪不得了,我自問沒有到班主任那裡“報料”的啊!! 

但是,這些事情都已經過去了,不是么!!而我,也沒有去恨 A班幹部,沒有去“澄清”每天在班裡在宿舍里都會碰面,要是看到她就會生氣,那麼我可要每天都不開心啊!!我可不要那麼快就有皺紋呢!! 

 我想,生活總會有不愉快的,但是我也會用微笑面對。 

   二. 把微笑留給傷你最深的人 

 卸下一切地忘記,忘記一切去忘記,不該回憶的回憶 

 我在日記本中,寫下了這句話。 

 在那個酷熱的下午,我跟妹妹去逛街的時候,看到他正挽住一個女孩的手嬉戲着。我忽然感到一陣寒氣從脊椎往我腦海中竄,眼看他就要到我跟前了,我跟妹妹說“妹妹,把姐姐扶好。” 

 我們的目光相對,看着他驚愕的表情,我反倒覺得好笑,我對着他和身邊的女孩微笑了,還迎上他的目光,說:“真巧啊,都來逛街呢,要加油噢,祝你們玩得開心。”說完我便拉着妹妹的手,快步逃離。眼睛滲透了淚水,從眼角划落到面頰上。 

祝他們幸福! 

就在他挽着那女孩的手嬉戲的時候,意味着宣布我們分手這一無言的結局。 

“把微笑留給傷我最深的人!”一位博友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是的。我做到了。當我看到他們甜蜜的樣子的時候,我好想上前給他們甩耳光,事實上,我是有這個權利。很多的事情誰也說不清楚,也許傷害你最深的人,在他的心中你的地位是沒有人可以代替的,而他在傷害了你同時也許自己受到的傷害更深更烈,所以,我們用自己的微笑去對待他吧,雖然轉過頭,我們留下的是傷心的淚水。  

  三.尾聲 

 “把微笑留給傷你最深的人”這句話說出來真的很簡單,可是誰又能夠做得到,而能做到這一點的人的人生是多麽堅強而又洒脫! 

生活中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與挫折,但是我們可以用微笑度過每一天,用微笑告訴我們的“敵人”我們是堅強的,我們並不是懦夫。 

 生活就像是一面鏡子,你對他笑,他便會對你笑。 

 所以,讓我們用微笑對待生活吧。

微笑地生活 標籤:詩意地生活作文 微笑生活作文 用微笑面對生活作文 微笑着面對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