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生活中的“1”500字作文

我生活中的“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生活中的“1” 

  寒假裡的一天,我做完回家作業,科技媽媽正準備煮飯,於是就突發奇想,為什麼不學着煮飯來減輕媽媽的負擔呢?想到這兒,我忙對媽媽說:“媽媽,今天煮飯,就讓我來試試吧。”媽媽看來我一眼,笑着說:“你能行?那我們中午就可以享受一頓焦米飯了。”嗎,你別這麼看不起人瞧不起人嘛!”我又生氣,悠撒嬌地說。“好,那你試試吧!” 

  我接過飯鍋,忙着淘米。冬天的水冰涼刺骨,我的雙手幾乎凍?了,我強忍着,心想:“得頂住,這可是一個考驗啊!淘好米,又放進水 ,便往煤氣灶上一擱,讓他煮起來。看着那淺藍色的火焰舔着鍋底發出乎乎的聲音。我悠閑站着,心想誰說煮飯難的呢?何不見縫插針呢,看一部電影呢?真看着入神,忽然媽媽大聲喊:“飯燒糊了!”糟糕!我心慌意亂,我急忙 去揭鍋蓋,不小心,又燙着了手。剛剛揭開鍋蓋,一股濃重的澆味直撲鼻端唉!果然被媽媽言中了我獃獃地站着傻眼了,媽媽走了過來溫和的說:“剛學煮飯哪次就會成功呢?不過你要小心的看着現在灶火,做任何事要集中精力。 

  傍晚,我又煮起了米飯,這回,我又煮起了米飯,這回,我集中精力,再也不走神了。不一會兒水開了,鍋內乳白色的泡沫直往鍋蓋接縫處空隙躥,蒸汽的衝力把鍋蓋頂的“拍拍”響我把火關小,一會兒,米飯熟了。 

  一次煮飯的精力,讓我感受到了哪怕在小的事,不用心的話,也是做不好的

我生活中的“1” 標籤:我生活在幸福中作文 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作文 生活中的一件事作文 生活中的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