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別忘了給生活加點“糖”800字作文

別忘了給生活加點“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別忘了給生活加點“糖”

  “重大新聞,重大新聞,期末考試成績出來了!大家快去辦公室看成績呀!”同學A站在講台上激動地嚷嚷着。聽到這兒,班裡的同學一窩蜂似的衝到了辦公室,而我卻沒心情。“考試前都沒怎麼複習,肯定考得不怎麼樣,還不如不去湊熱鬧呢。”正這樣想着,好友急急忙忙的跑了進來,告訴了我的成績:班級21名,年紀185名。就知道會這樣,回家老媽不折騰死我才怪,真悲哀啊!

  背着書包,腳步沉重的回到家,把書包一扔,整個人癱軟到床上,望着天花板止不住的嘆息,思考着自己該做些什麼。正在這時,老媽一臉笑容的走進了房間,坐在床邊,問我:“多多,成績出來了吧?考的怎麼樣?各科都……”成串的問題不斷向我湧來,把本來心情就不好的我攪得更加煩躁,還沒等媽問完,我就用堪比海豚的尖叫打斷了:“哎呀,我說您煩不煩啊?成天就分分分的念叨,您不嫌累,我還嫌耳朵疼呢。別在這兒煩我了,該幹嘛幹嘛去,我可沒這閑時間陪您說考試的事兒,拜拜了您那!”說完便翻了個身趴在床上繼續聽我的音樂,而媽媽卻良久沒有說話,默默地走出了房間。正因為我專註於我的音樂,沒有注意到媽媽顫抖的肩膀和臉上的淚水。

  過了一個多小時,媽媽又推開門走了進來,仍然是很溫柔的樣子,摸了摸我的頭說:“我知道你這次考得不好,不願意讓別人知道你的分數,可媽媽也沒有責怪你的意思,只是想知道你那裡學的不好,可以幫你改進嘛。其實,考多少分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一直快樂;考試考不好還有下次,而快樂丟了,就很難找回來了。我理解你的心情,因為我也從學生時代過來的,沒關係,我們下次考試加油!不管你考的怎麼樣,在媽媽心裡你永遠都是最棒的!”媽媽安慰我的樣子彷彿一點都沒受我那番話的影響,還是一樣的有親和力;而她的那番話也深深地觸動了我,我急忙地爬起來,對媽媽說了聲“對不起”,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那一刻,我才知道:生活就像一道菜,有滋有味才美味,而佳肴不可缺少的就是糖,所以,我們也要給生活加點“糖”,讓它更美好!



別忘了給生活加點“糖” 標籤:給生活加點糖作文 別忘了作文 “棉花糖”作文 給生命一個微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