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京郊尋秋有感900字作文

京郊尋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樓下閑逛時,拾起一片金黃的、不知名的樹葉,想到“一葉而知秋”,便以為這就是秋景了。但今天的京郊一游,讓我知道,手心裡那片黃葉或許連秋季的一角都算不上哩!

  我們從住處驅車上蘇州橋,開往京郊。外出賞秋景的人們紛紛把車擁上街來,因此一路上並不暢快,我卻藉機好好看了看路兩旁的秋景。

  樹木的顏色都已是成熟穩重的墨綠,有時還夾雜些許紫紅與淡黃;兩邊栽種的串兒紅和菊花,現在是醉艷的時候;再走遠些,就可以看見大片的爬山虎從帶着裂痕的牆壁上垂下來,都已被秋風吹得紅透了——真的,秋風吹起來了,帶有娃娃挑逗花兒的調皮,將懷裡五彩繽紛的顏色,慷慨地送給世間萬物。

  漸漸地,樓房變矮了,山脊顯出來了。滿心歡喜地,我瞪圓了眼睛,卻找不到期盼中遍野的火紅。爸爸神秘地說:“秋天鑽的可深啦,它似一個小火星,有風助着火勢,再找一個火引子,一陣秋風,一場秋雨,都能叫它着起來!現在初秋的力量還不足以讓“火苗”蔓延呢。到時候,我們的眼睛也就要隨着這片轟轟烈烈的火,着起來啦!”是這樣啊!我立刻全神貫注地扒在車窗上,找起來。

  中午的太陽有些晃眼,我隨着車頭方向的轉動,躲避着陽光,不經意向窗外一瞥,卻叫出聲來。

  “看哪!山上的火苗燃起來啦!”

  爸爸媽媽“轟”地笑了。“是啊,燃起來了!”

  山脊上清清楚楚地紅了一片,與綠色的漸變是那樣的深沉與自然。雖然這只是微不足道的一抹秋意,卻足以讓我興奮不已了。

  尋着那片紅,我們將車開進了山。行駛在秋天的山林中,我透過樹影,從車窗望去——天空如水洗一般的藍,飄飄然的几絲雲縷點綴着天空,靜下心來,我忽然覺得,這一切一切都是那麽美好。不管怎樣,我都找不到一些文學作品中所說的“蕭殺”。我們賑災追尋美麗的途中前行,陪伴我們的是那成熟的墨綠色的庇護。有清爽的風為我們護航,也許路旁還有成熟的蔬果向我們致敬。心中懷有美好的目標,哪怕真實的它就像秋日的紅葉般轉瞬即逝,可是曾經擁有的快樂,是任何事物都無法抹殺的。

  由於路途遙遠,我們終究沒有抵達我們看到的一片紅色。我相信,下次再來觀景,山上的“火苗”會讓我睜不開眼睛!我期待着秋風秋雨的駕臨。也許,我們心底的那團炫目的火苗,也像那片鬱鬱蔥蔥的山林那樣,為展現自己的美麗而蓄勢待發呢!

  北京理工大學附中初一:冉天樞



京郊尋秋有感 標籤:中秋有感作文 尋秋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