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那是一次勇敢的嘗試作文

那是一次勇敢的嘗試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那是一次勇敢的嘗試作文500字


很久以前,我很怕游泳,見了游泳池就害怕。大人們軟磨硬泡很久,才能把我逼下水,叫我跳水,那簡直是天方夜譚!

  有一個夏天,我和幾個夥伴在東岩一個溪譚中游泳。有人提議:“我們來比跳水吧!誰在空中轉的幅度大,誰就贏!”夥伴們紛紛贊同。看着他們在空中轉了幾圈后落入水中,我的心中不免有幾分羨慕。不知不覺中,他們都跳過一次了,只剩我一個了。夥伴們見我不敢,就對我說:“沒關係的,那大石頭不高,只有 兩米 左右,你站上去,往前一跳,沒危險的!”“對呀,跳水很簡單的!”“我們都跳過了,你看,一點事都沒有!”

  雖然他們這麼勸我,我心中的恐懼感仍沒退去多少,還是不肯跳水。他們生氣地說:“哼!膽小鬼,不和你玩了!”我一聽這句話,心一下子綳了起來,不能為這個失去朋友呀!於是,我心一橫,眼一閉,爬上了大石頭。望着下面深深的潭水,我猶豫了一下,心想:“潭水這麼深,跳下去會不會嗆着呀?會不會浮不起來呀?會不會……”。片刻后,我大吸一口氣,咬緊牙關,只聽“撲通”一聲,我跳入了水中。沉入水中后,我蹬着雙腿,浮上了水面。我這才發現,跳水並不可怕,還挺有意思,挺刺激的!

  這件事已過去多年了,如今,游泳和跳水已成了我的愛好。其實,看似可怕的事,只要你敢於嘗試,你說不定就能成功。

2、那是一次勇敢的嘗試作文700字


那是一次勇敢的嘗試 

以前,我是一個老實、膽小如鼠的小男孩,我上課不敢舉手回答問題,生怕回答錯了,老師和同學們會笑話我。是這一件事改變了我不敢上課舉手回答問題的毛病。 

叮零零……上課了,這節課上數學,我最喜歡上數學了,老師走進了教室里,一臉嚴肅的樣子,走上講台,老師說:“同學們,你們知道我為什麼上節在三班上完課不高興嗎?我告訴你們,在三班我出了一道奧數題,全班同學沒一個會的,就連尖子生們也冥思苦想,還是沒一個想出來的。”我心想:什麼題呀,這麼難,就連三班的尖子生也難倒了?我可是個赫赫有名的奧數題解答王啊,何不讓我試試?老師又說:“我給你們把這道題寫在黑板上,讓你們也想上20分鐘看看。”“刷刷”的粉筆聲,不一會兒,老師就寫完了,我看了看題目,還真是有點難度呀,那就讓我冥思苦想一番吧!老師還竊竊私語地說:“真是難以置信呀!難道二十一世紀初的學生們竟然腦子這麼笨嗎,這麼簡單,不一眼就能看出其中的奧妙嗎?真是不可思議。”聽老師這麼一說,我再仔細一看,真是哎,題目里有規律呀,腦子真是不好使了,這都沒看出來,之後,我腦筋骨碌一轉,用方程解,最好求了,我在演草本上算了又算,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呀,算出來了,但又不知道這個數對不對,一看旁邊的人都低着頭,冥思苦想着,老師站在講台上往下俯視了一下,彷彿看見我已經算出來了,說:“如果哪位同學算出來了,就可以舉手,噢!沒有一個算出來的,那我就講這道題了!”我心想:老師知道我已經做完了這道題了,也知道我有膽小的毛病和上課不敢舉手回答問題的壞習慣,老師是專門激勵我、鍛煉我,不管錯了還是對了,我舉手吧。我鼓足了勇氣,我舉起了手。老師看見了我,說:“蓋子健同學,你來回答!”我起來了,回答完了。老師說:“蓋子健同學的回答正確。”全班響起一片掌聲。 

我勇敢地嘗試了一次舉手,讓我永遠銘記!

3、那是一次勇敢的嘗試作文500字


  那一次勇敢的嘗試,雖然已經過去了許久,但我依然明記心頭。

  那時我還在上幼兒園。一天,老師拿着一隻粉紅色的東西走了進來,我定神一看,“啊!是一隻螃蟹。”隨着我的一聲驚叫,同學們也循聲望去,一看到是螃蟹,個個臉色發青,不敢說話,兩腿抖個不停。這時,老師打破了沉默的氣氛,說:“你們誰敢去抓那隻螃蟹?”“啊!”許多同學異口同聲地叫了出來。同學們個個面面相覷,沒有一個敢舉手。老師這時又說:“看,你們的牙齒都打架了,難道你們就這麼膽小嗎?”我聽了這句話后,想了一想,我為什麼要這麼膽小?何不去試試呢?於是,我舉起了顫抖的小手。老師見了,說:“那麼,就請郭健元同學上來吧。”我慢慢地走了上去,同學們都在底下為我加油。終於,我鼓起勇氣,閉上了眼睛,顫顫驚驚地伸出手去抓那隻螃蟹,“啊!原來是只假的!”隨着我的這一聲驚叫,許多同學都圍了上去。有的同學歡呼着,搶着去摸螃蟹,有的同學大聲嚷着上當受騙。

  最後,老師說總結:“以後不管你們遇到什麼問題,都不要害怕,不要逃避,要勇敢地去面對。”

  這一次勇敢的嘗試,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以後不管遇到什麼事,我總會去嘗試,去親身體會。


4、那是一次勇敢的嘗試作文700字


  在今年的暑假,我和媽媽去了西安旅遊,於是,我們也順帶參觀了有名的秦嶺野生動物園。

  起初,我們也只是興緻勃勃的觀賞哪些動物,可是後來,興趣也漸漸磨光了,我們轉到了一個蟒蛇館,上面的一排打字吸引了我:想和蟒蛇玩個“親密接觸”嗎?有膽子就進來吧!

  我看完后一下子來了興緻,不顧形象的拉着媽媽吵着嚷着要和蟒蛇一起合影,媽媽只好答應了我,

  進了蟒蛇館,當攝影師拿來了一條約3米長像碗口粗的大蟒蛇時,我徹徹底底的被震驚了,只是沒有暈過去。

  天啊!要和這樣的蟒蛇合影,我怎麼做得到啊!

  我深深的後悔了,自己當初說的豪言壯語,要是一味的退縮,那我的面子不僅要丟,我恐怕也得找個地縫鑽進去。反正世界上也沒有反悔葯能吃,說到就要做到!要勇敢!

  想到這,我硬着頭皮扛起了這條大蟒蛇,媽媽抱着它的頭我抱着它的蛇尾。雞皮疙瘩立刻起來了。

  不過,蛇的皮膚很光滑,絲毫沒有我想像的那般粗糙。

  蛇很乖,沒有不安的動來動去。蛇身上的鱗片在陽光的照耀下,發出閃亮的光澤。而我由緊緊地抓着蛇尾,變成了輕輕的拖着它,畢竟,蛇發怒了,也是不好惹的。

  我朝着鏡頭微笑了一下“咔嚓”這張照片拍了下來。

  不知不覺間,周圍來了許多人,都紛紛誇我是一個勇敢的人。

  我聽了這話,心裡也甜滋滋的。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誇我,開始有些後悔的我現在一點兒後悔的意思都沒有了。

  通過這件事情,我領悟到,很多時候,不是一味的退縮就能解決問題的,你必須去勇敢的向前跨一大步,才能成功,一定要克服種種畏懼,就像這張照片一樣,裡面蘊含著的意義不僅僅只是一次合影,我的勇氣和他人的稱讚都會永遠定格的裡面的。

  這是一次勇敢的嘗試,我永遠不會忘記的。


5、那是一次勇敢的嘗試作文800字


那是一次勇敢的嘗試 

  人生中難免有幾次嘗試,有可能是有趣的,有可能是後悔的……在我多得不計其數的嘗試中,有一次讓我難以忘懷,那是一次勇敢的嘗試。 

  “睡,不睡;睡,不睡;……”啊!我最後還是抽到了睡。知道我在幹嘛嗎?我正在為今天的睡覺而煩惱呢!媽媽說,我長大了,應該獨自一個人睡覺了,不能總和爸爸媽媽一起睡。但這讓我十分煩惱:睡吧!又不敢睡;不睡吧,又會被爸爸媽媽笑話我膽小。於是我採取了一種公平的做法,那就是抽籤。可我還是抽到了睡,看來老天爺也想考驗我的膽量。 

  晚飯後,媽媽把我的被子搬到了另一間房裡,我小心翼翼踮着腳進了那間“很久沒人睡的屋子”,打開了電燈,屋子頓時亮了起來。我看了這間屋子之後,好像也沒有不敢睡的感覺,便心想:不就讓我睡這裡嘛!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睡就睡,我一定要讓媽媽看看我已經長大了! 

  洗完澡后,我立刻爬進了溫暖的被窩,還不時地東看看西看看。不一會兒,媽媽便進來為我熄燈,還對我道了聲晚安。 

  可是關燈后怎麼也睡不着,在床上翻來覆去,因為這是第一次獨自一個人睡覺,所以有點興奮。直到到了9點,我的腦袋瓜子里不時地回想起了早上看的鬼故事,那些鬼的模樣還真是恐怖:血盆大口的,尖牙利爪的,好像隨時會把我捉了,讓我永遠見不到媽媽……一些恐怖的畫面一直在我腦袋瓜子里回蕩着,嚇得我不敢出聲,心一直“砰砰”地跳着。 

  屋子裡靜悄悄的,風呼呼地刮著,使房子里的氣氛更加緊張,這時我突然發現了一張泛着青光張着血盆大口的面孔,嚇得我哇哇直叫,還把頭伸進了被窩,整個身子也不停地抖着。 

  媽媽聽見了我的叫聲,立刻聞聲趕來,還把電燈給打開了,見媽媽來了,就立刻撲到媽媽的懷裡說“有鬼啊,有一個綠色面孔的鬼啊……”媽媽環顧四周笑着說:“傻孩子,你緊張過度了吧!那只是面具呀!孩子,你應該相信科學,這世上根本就沒鬼,只不過是一些人瞎編的鬼故事罷了……” 

  我聽了之後,便深深呼了一口氣,又回到床上睡覺去了。終於,安穩穩地一覺睡到了天亮呢! 

  在這次嘗試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驅除害怕危險的心理才能成功!

6、那是一次勇敢的嘗試作文600字


我從小到大,有過無數次的嘗試,但唯獨那一次讓我難以忘懷,那是一次勇敢的嘗試…… 

  那天早上,我無聊地翻着書,心中枯燥無比,想到:好悶啊,玩什麼好呢?突然,我想到上次買的一雙新溜冰鞋還沒用呢,不如?嘿嘿!我找到溜冰鞋,纏着爸爸一塊兒去溜冰場玩,爸爸無可奈何,只得陪我一塊兒去。到了溜冰場,我興高采烈地付了錢,穿上溜冰鞋,剛進去便覺得眼花繚亂,他們的技術太好了,我不由得嫉妒起來。我“哼”了一聲,想道:這有什麼難的,我一定會超越你們!我扶着牆,一步一步地滑起來,可誰知第二步沒站穩,頓時重心向下摔了個“狗啃泥”。我又不服輸地再來一次,結果還是一樣——同地板來了個親密的接觸。我看着自己的動作真像一隻大笨熊,心裡無比難受。一旁的爸爸看到我這副熊樣,笑得流出了眼淚。我頓時像泄了氣的皮球,沮喪地說:“爸,咱們還是回去吧!”這時,爸爸止住了笑聲,語重心長地說:“兒子,就這點芝麻大的挫折便把你打”趴“下,那將來該如何呢?只有經過狂風暴雨,才會現出美麗七彩的彩虹……”我聽了,消失的信心頓時像烈火一樣蔓延起來,我勇敢地站了起來。我開始觀察他們的動作——弓着身子,身子向前,八字步重心向後,手前後來回擺動……我見掌握了要訣,便興緻勃勃地練了起來,結果又失敗了,原來是我技術還不夠嫻熟,動作太僵硬了。就這樣,反覆地看,反覆地練,反覆地摔,終於我成功了。我驕傲地滑着,像只經過“洗禮”的快樂的小鳥,彷彿也見到了彩虹。我身輕如燕的滑着,動作優美、流暢,像只脫胎換骨的天鵝。望着他們驚異的目光,我自豪的笑了。 

  每當嘗試完成每件事時,我總會想起那次嘗試,想起那是一次勇敢的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