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愛秋天800字作文

我愛秋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秋天是意境的寫照、是成熟與豐收的季節、是有藝術的蒼老之境。

  四季有四季的特點,我卻獨愛這沉默的秋天。

  葉子逐漸稀疏,秋風不帶一點修飾,讓人感到可望而不可即、無法捉摸。一堆堆深灰色的迷雲,低低地壓着大地。讓人時不時有一種眷戀的傷感情緒。

  秋天,那是一種等待。是循環出現的,沒有春天的陽氣勃勃,也沒有夏天的炎烈迫人、也不像冬天之全入於枯槁凋零。

  雨是秋天的宏大的贈賜。像銀灰色黏濡的蛛絲,織成一片輕柔的網,網住了整個秋的世界。意外的竟看見一隻在雨中飛舞的蝴蝶。雨早已打濕它粉飾過的美麗翅膀,再努力,也只剩苦苦掙扎。於是,突然的就有些傷感。

  秋天,不只是死氣沉沉,它也會有明媚。香山上片片楓葉,組成一團火焰。使人瞬間熱血沸騰。那楓葉,紅得發光,紅得鮮亮,突然的想起了杜牧的詩:“霜葉紅於二月花。”

  莊稼們可高興了,因為它們都趕趟兒似的結出了果實。小麥也結出了金色的麥穗。放眼望去,就像金色的海洋。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天與地也融為一體,到處都是金黃一色。看了就讓人喜歡。可是,莊稼們結出了豐碩的果實,把香甜留給了人們,自己卻漸漸地發黃了,衰老了。這,是一種什麼精神呢?

  秋天最美的還是屬菊花了。瞧!那一朵朵粉紅色的菊花昂首挺胸,豆芽似的花瓣緊緊簇擁在一起,遠遠望去,既像一個小絨球,又像一個大家族圍坐在一起商議什麼事情。再瞧那兒,一簇簇菊花堆在一起,在聽秋風老師為她們講故事呢!看她們一個個揚着腦袋,挺着胸脯,坐得端端正正的,大概都想得到秋風老師的表揚吧!美麗的菊花散發出誘人的香味,每一個人到了這裡都要彎下腰來聞一聞,彷彿吸足了氧氣,站起來就覺得心曠神怡,走起路來顯得那麼精神。

  北雁南飛了,瓜果瓢香了,落葉紛飛了,遍地金黃了。

  秋天,同百花盛開的春天一樣另人嚮往,同驕陽似火的夏天一樣熱情,同白雪飄飄的冬天一樣迷人。

  鄭州鄭東新區外國語學校初一:李諾雯



我愛秋天 標籤:我愛秋天作文 我愛秋天的景色作文 我愛秋天的田野作文 我愛秋天的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