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夏令營中的較量》有感900字作文

讀《夏令營中的較量》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林涵

  暑假是漫長的,也是非常短暫的。在這個假期里,我過得既充實又愉快 。比如說觀看了中國奧運軍團在雅典的比賽,到廣西桂林旅遊感受到了桂林山水的美麗景色,讀了許多課外書,增長了不少知識,還考過了鋼琴業餘的第五級。 

  不過,令我印象最深的還是在《時文選粹》里的一篇很有教育意義的文章《夏令營中的較量》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通過夏令營里中日兒童思想的較量。發現我國教育中長期存在着重智輕德,重分輕能,使懶惰、懦弱和自私成了兒童突出的缺陷。 

  當我讀到“中國孩子病了回大本營,日本孩子病了硬挺着走”時。不禁想起了我自己。每當我生病時,就什麼事都不想干,不想上學,不想學習,不會自己主動去彈鋼琴,更不會堅持着走過50公里的路。文章里令我吃驚的是,那位生病的日本小孩還說:“我是來鍛煉的,我能挺得住,我就一定要走到底。”多麼頑強呀,這不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嗎? 

  在不知不覺中,,我讀到一句“日本孩子將黃瓜、香腸、柿子椒混在一起炒,又熬了米粥,而中國孩子還以為有人會把飯菜送到他們的面前”時更是令我至今難忘。因為日本的孩子能自主自立,懂得如何生存。而我們中國的孩子呢?到了讀大學的時候了,有的連洗衣服、洗碗、做飯都還不會,一點自理能力都沒有,試問,如何在社會上立足呢?不過,我現在還好一點,會洗碗,會洗衣服。但是,比起書中的日本孩子,我可就差遠了,所以呀,以後得好好鍛煉自己,學會生活的本領 

  還有一句話,也是令我印象很深刻的。那就是“日本孩子用過的雜物都用塑料袋裝好帶走;而中國孩子卻一路走一路丟東西。”這又說明中國孩子對環保的意識遠遠不如日本的孩子。他們懂得不能亂丟垃圾,懂得環保。我們很多時候只會說不會做,要知道我們只有一個地球,環保是全人類的當務之急。希望我們也能像日本小朋友一樣,環保,從身邊做起,從自己做起。 

 《夏令營中的較量》,讓我知道什麼是“磨練教育”。也使我懂得要成大器,必須從小進行磨鍊,做自立自強的人。 

   指導老師:李秋麗



讀《夏令營中的較量》有感 標籤:讀《夏洛的網》有感作文 夏令營作文 快樂的夏令營作文 難忘的夏令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