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紅色經典,樹理想信念700字作文

讀紅色經典,樹理想信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暑假期間,我認真看了電視劇《長征》。從1934年10月到1936年10月的整整兩年中,中國工農紅軍離開了原來的根據地,開始了震驚世界的二萬五千里長征。長征中,紅軍破關奪卡,搶險飛渡,殺退了千萬追兵阻敵,翻越了高聳入雲的雪山,跋涉了渺無人煙的草原,正如毛澤東同志所說的:“長征是歷史記錄上的第一次,長征是宣言書,長征是宣傳隊,長征是播種機。兩年間,天上每天飛機轟炸,地下幾十萬大軍圍追堵截,路上遇着數不盡的艱難險阻,而我們的紅軍靠兩條腿,長驅二萬餘里,縱橫中國十一個省。最後勝利衝出敵人的包圍,保存了有生力量,取得了戰略性的勝利。

  看完電視劇后,我有了深刻的感受,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最令我感動的是,紅軍所表現出的英勇艱苦的精神和堅定的革命理想信念。他們的這種精神,激勵我們更加珍惜現在的和平幸福生活,努力學習,將來報效祖國。

  樹立遠大理想,熱愛祖國,不是光喊幾句好聽的口號,而是需要我們腳踏實地去做。現在許多人稱我們是中國的小皇帝,嬌生慣養,只顧自己,沒有愛心,能成為熱愛祖國的好學生嗎?還有一些同學,把上學當成公差,不好好聽課、不按時完成作業,把學校當成玩耍場所,這樣做難道不有愧於祖國嗎?還有的同學,不懂得愛惜糧食,白白的米飯,不想吃了就倒掉,把祖國人民的艱苦樸素的優良傳統和美德一起丟掉了。這是熱愛祖國的表現嗎?我們要想成為熱愛祖國的中學生,就一定要從點滴小事做起。在學習上,專心刻苦,不放過一個錯別字,要弄懂每一道數學題;在生活中,要遵紀守法、尊敬師長、助人為樂;要熱愛勞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只有這樣,才能把自己鍛煉成為有理想、有文化、有紀律、有道德的“四有”新人。

  成功往往來自於堅定的信念和堅持不懈的追求,珍惜現在,不要使夢想曇花一現,努力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奮鬥吧!

  山東濰坊高新區東明中學七年級六班初一:范家慧



讀紅色經典,樹理想信念 標籤:紅色經典作文 理想信念作文 誦讀經典,感悟成長作文 讀紅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