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少年紅色經典”《小鐵道游擊隊》有感600字作文

讀“少年紅色經典”《小鐵道游擊隊》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志不在年高 

  ——讀“少年紅色經典”《小鐵道游擊隊》有感 

  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長百歲。這是《傳家寶》中說的話。 

  小張、小朱、小銀是和大名鼎鼎的鐵道游擊隊一同戰鬥在微山湖的小鐵道游擊隊員,他們配合大人們炸火車 奪武器 懲漢奸。在敵人眼裡這幾個孩子只是不懂事的頑童,他們正好利用這點麻痹了敵人,多次出色地完成了偵察敵偵察敵情,傳送情報的任務。在嚴酷的戰爭環境中,經受着血與火的考驗。 

  當我把最後一頁合上后,那張純真活潑的笑容浮現在我的腦海里。他們好象用純批撲的語言向我傾心訴說:“我們是小鐵道游擊隊員,我們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就是要把日本鬼子從中國趕回老家去。”啊!他們為了改革開放,他們偵察偵察敵情 傳送情報,有時就掙扎在死亡的邊緣, 但他們還是巧妙地與敵人鬥智斗勇,最終了打敗敵人。如果沒有他們偵察敵情,傳送情報,游擊隊員才能準確的殲滅敵人。 

  其實,在抗日期間中,也有許多像小張、小朱、小銀一樣的抗日英雄。比如劉胡蘭、董存瑞、黃繼光、劉志丹 。他們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小張 小朱 小銀們是多麼的愛國。如果讓我們生活在那個年代,看見日本鬼子,早就跑地無影無蹤了。他們有這種革命愛國精神。他們僅僅是十二歲,就為祖國的革命獻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雖然這一份力量那麼柔弱,那麼弱小,但是這也是一種力量,一種精神。 

  沒有了理想和精神,就算你的歲數在大也沒有用。書中的小張 小朱 小銀有着自己的理想和願望,才戰勝了敵人。如果人世間再多一些這樣的人,正整個世界就會更加燦爛。

讀“少年紅色經典”《小鐵道游擊隊》有感 標籤:紅色經典作文 讀《紅色之旅》有感作文 游擊戰作文 “非典”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