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重溫紅色經典 弘揚民族精神——《開國大典》觀后600字作文

重溫紅色經典 弘揚民族精神——《開國大典》觀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1949年的十月一日是一個與眾不同的日子,在那天從首都北京發出的一聲吶喊,通過無線電波傳遍大江南北,乃至整個世界,哪一刻世界為之震撼,華夏兒女為之歡呼。

  這標誌着自1840年鴉片戰爭以來,中華民族飽受屈辱和壓迫的歷史終於結束了!中國人民終於站起來了!

  回想中國近代歷史,是一部中國人民歷經磨難和外來壓迫的血淚史,同時也是一部無數中華英雄兒女為振興中華而前赴後繼、拋頭顱、灑熱血的奮鬥史。

  革命先輩們用盡生命的最後的一點光芒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正如《開國大典》所描繪的那樣,千千萬萬的革命志士的血肉之軀鋪成了我們今天的共和國,這是我們要時刻銘記的歷史!為了報答先烈們的英勇犧牲,我們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回首新中國成立60周年,經過了改革開放30年,我們國家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斷地提高,可是我們就能以此為借口忘記那些曾經活躍在太行山麓上的身影嗎?

  在參加了學校展開的“重溫紅色經典,弘揚民族精神”影評活動后,我想到了很多,看着影片中一位位先烈倒在血泊之中,又再一次爬起來,那種為了革命理想,為了建立新中國的信念使我非常感動。

  雖然我們身處和平年代,卻肩負着和革命先烈們同樣的使命與信念,那就是振興中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為此我們應該從小立大志,刻苦學習,努力掌握將來報效祖國的知識和能力。

  我們每位交華學子要倍加珍惜我們現在擁有的非常好的學習條件,努力攀登學業高峰,繼承和弘揚先輩留下的民族精神,去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上海市民辦交華中學六年級:周雨波



重溫紅色經典 弘揚民族精神——《開國大典》觀后 標籤:《開國大典》觀后感作文 弘揚民族精神作文 《開國大典》作文 《開國大典》梗概作文